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甜的~


——————————————

<二十五>

 

谭宗明今天带了司机,坐在后座上把头歪在赵启平肩头。

“诶,发型要压坏了。”赵启平推他。

“没事,等会重新做就是了。”谭宗明满不在乎。

两人正在拉锯战,车上分隔前后座的挡板默默升了起来,司机这一手非礼勿视,倒把谭总裁也弄得发囧。

坐直了身体,开始和赵医生聊工作。

“今天这场庆功,你算是大功臣。这次安迪被惹急了,用了点手段,以牙还牙,发你黑料的那家公司原本就有质量问题,一下子爆出来,退货狂潮刚过,股价已经跌到底了,所以她就顺便一起买了,原来的收购也轻松拿下。”

“那是安迪的功劳关我什么事啊?”

“安迪被小曲教育,日常以媒人自居,我为了她给我们创造的'相识相知'的机会,已经做过好多次小曲的人肉招牌了。因为她的工作害你被骂,这比直接对上她后果严重多了。”谭总这次就是充当背景板参与了会议,全部布置都是安迪一手执行,他充分体会到了贤内助的优越性,虽然他的内助还没意识到自己的作用。

赵启平听完,摸摸鼻子,“女人真可怕。”

车子停下,谭宗明带着他进了一间小院,粉墙黛瓦,修竹小池,古色古香。

赵启平正看着景,主屋走出来一个人,马尾辫,亚麻灯笼裤,一件大罩衫,是他这个不爱娱乐新闻的人也认得出来的面容,谭宗明找的造型师果然大牌。

“启平,这位是陈老师。”

“叫什么老师,叫我Kevin。”这位私底下看着比节目中阳刚些,也没化妆,不过眼神在他身上溜了一圈,眉头就皱了起来,“著名的赵医生,您这个穿衣品味,也太太太……太配不上你这张脸了!”

赵启平从小到大还没被这样嫌弃过,瞪着Kevin半天没出声,谭宗明在他背后使劲使眼色,眼光高的陈老师权当没看到,“快进来,让我给你好好收拾一下。”

他冲进里间推了两排挂满了衣服的衣架出来,手一挥,“坐到镜子前面去,先给你吹个头发!”

赵启平决定完全服从,和这样的艺术家意见冲突他讨不到便宜,吹风机吹得暖烘烘,索性闭目养神。

等到头上摆弄的手停下来,他只来得及看一眼镜子,就被推进更衣室,一套西装被抛进他怀里,“换好了出来试试效果。”又挑了双皮鞋一并塞进来,还随手关上门。

 

赵启平摸着领口的扣子,还好今天穿的是衬衫,不会碰到头发。

 

Kevin眼光毒辣,看两眼就把他的尺码掌握的刚刚好,出去展示一圈,老师还不满意,又给他另一套。

 

第三回的时候,赵启平已经有点烦了,好在大师大发慈悲,“好了,坐回去吧,你最近是不是没睡好啊?肤色有点黯淡,不过不要紧,我来修一下。”

 

好在赵医生底子好,简单地涂了两层就大功告成,他这才有空去看谭宗明,这才发现造型师的小心机,老谭穿了和他同样面料的西装,裁剪稍微有些区别,他的更修身一点,显出腰线起伏,挺拔又诱人,谭总的稳重的多,也对身材要求没那么苛刻。他的是暗红的领结,谭宗明的是墨蓝的领带,都是条纹元素,看起来很协调。

 

“好了,多般配。”Kevin骄傲地仰起头,小辫子甩了个弧度,“满足谭总的要求了吧?”

 

“非常好,多谢,下次有需要还要请你帮忙。”

 

“哦对了,赵医生留个联系方式?”

 

赵启平拿出手机存他的号码,然后拨回给他。

 

“你要联系他做什么?”老谭不解。

 

“给他发着装指南。”Kevin飞了个白眼,“你放心,不会撬你墙角的,品位这么差,我可没兴趣。”

 

谭宗明好像浑然未觉自己也是赵启平选的,涵盖在品位差的范围内,只顾着笑,一路到会议中心都没停。

 

赵医生忍无可忍,“再笑皱纹都能夹死蚊子了,我们家的电蚊拍好准备退休了。”

 

戳中年长恋人的心事,谭宗明绷了绷脸,面无表情的下了车。

 

这次晟煊的排场搞的很足,还铺了红毯等他们去走,场边安排了摄影师,等着拍照发宣传稿。

 

两个人缓缓行来,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明明没有任何亲密的举动,但在旁人看来,就是有着斩不断的牵扯,之后的很多年,说起情侣同框照的典范,大家都会想起这一次,真真是一对璧人。

 

会场里灯火通明,谭氏夫夫自然坐在主桌,赵启平右手边是谭宗明,落座之后才发现,桌上的座位牌写的都是财富榜前十名常驻的几位,四下看看人还没来,作为主人他们算来得早的,就拉过谭宗明来咬耳朵。

 

“我能不能换个桌坐?”

 

“为什么?”

 

“你看看这一桌的平均年龄,我在这他们会嫉妒我的。”

 

“要嫉妒也是嫉妒我,家庭事业双丰收,今天我办这个酒会就是要让人嫉妒的。”谭宗明拍拍他的手臂,“稍安勿躁,等我讲完话,一起陪他们喝一杯酒,你就去找安迪她们吧,曲筱绡今天应该也来了,放心和朋友玩,留下我孤独的陪这些老年人聊天。”

 

谭宗明的撒娇总归是别扭的,赵启平忍俊不禁,“谭总,您适合这种高端聊天,和小姑娘聊八卦谈漫画的任务,我来就可以了,谢谢您体恤我啊。”

 

看老谭还板着脸,他只能再多说两句,“不然下次我开医学研讨会的时候也带着你去?允许你提前离场。笑一个嘛~”

 

“不是你说我笑多了皱纹多?”

 

赵启平被堵回来,好吧,在这等着呢,奸商奸商,真是锱铢必较,一点亏也不肯吃啊。

 



评论(18)
热度(164)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