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夹带私货的一章。


————————————

明台的暑假结束了,办好入学手续,立刻就以高三生学业繁重,不方便每天回家为由搬去住校了。

 

明镜对这个决定没有反对意见,特地打了电话来还是为了明楼求婚的决定居然不通知她,悄悄就办好了,对于这样的忽视大姐很不开心,她要求婚礼务必办得隆重,一定要让她参与进来。

 

放下电话明楼揉揉耳朵,“这次连公司的人都通知了,唯独没告诉大姐,这不像你的风格啊。”

 

阿诚吐了下舌头,“我故意的啊,大姐来了明台就要哭了,好不容易能约喜欢的姑娘出去。”

 

“你呀,没听过慈母多败儿么,嗯,慈父也一样,宠坏了他最后还不是要我背锅。”

 

“大姐舍不得说我,又管不动明台,能被她说两句的就剩你了,辛苦你啦。”阿诚偷吻了他一下,马上安抚了大哥的不满。

 

明楼接过外套,临走前还不忘嘱咐,“婚礼的事,看你喜欢什么样的吧,去国外办还是在上海都可以,需要钱和人告诉我,其他可以去找大姐,让她多点机会帮忙,她会高兴的。”

 

“这么急做什么啊?天气要冷了,慢慢来吧。”

 

“都可以,相信你能帮我挡住大姐的追问。”

 

送走了大哥,明诚先生认命的打开电脑,开始筛选典礼适合的场地。

 

才看了一刻钟,手机就响起来,阿诚拿过来看,是工作室的号码。

 

“明先生,这边有个小朋友说要找您,他独自来的,也联系不到家长,只能打扰您了。”

 

小朋友?阿诚有点困惑,“他叫什么名字问得出么?”

 

“梁苗苗。”

 

阿诚赶过去的时候苗苗正坐在高脚凳上喝果汁,一点也不为在陌生的环境而紧张。

 

“你怎么来这里了呀?”

 

“妈妈离家出走了,爸爸去找妈妈,没人管我,爸爸就让我到这来。”

 

阿诚原来只是对梁仲春的私生活略有耳闻,也提点过他,没想到居然闹到他这里来了,梁经理真是能人。

 

“阿诚兄弟啊,真的不好意思,拜托你了,这孩子除了我和他妈也就认得你,我也是没有办法呀。”梁仲春的声音听起来很沙哑,估计也是上火得很。

 

算了,再帮他一回。

 

晚上明楼回家,发现家里多出来了一个小客人,他认得这是梁经理的儿子,但出现在他家的餐桌旁就有些奇怪了,不过明楼的修养不会让他当着孩子的面提出疑问,只是打了个招呼就过去了。

 

这孩子看到他也没表现出畏怯,这点比他老子强多了,不过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梁苗苗明显更亲近阿诚。

 

时间有点晚了,苗苗已经困得小脑袋一点一点的,阿诚拍拍他,“要不要上楼去睡?”

 

“我要等爸爸,他会来接我的。”倔强的小不点硬撑着不肯睡。

 

明楼默默递过来一本书,是给小时候的阿诚读的最多的史记。

 

大哥讲的故事,真像催眠曲,这种话当然只能脑内播放,他笑了一下,翻开书页,挑了段完璧归赵念起来。

 

阿诚声音好听,语言又活泼生动,很快小朋友就瞪圆了眼睛听他说故事,他特地加了好多细节进去,一小段内容讲了许久,接近尾声的时候,门铃终于响起来。

 

明楼去开门,阿诚加快语速,把结尾说完。

 

苗苗似乎有什么没想明白,愣愣的看着他。

 

“苗苗?”阿诚在他眼前摆了摆手。

 

孩子回过神来,小声嘟囔,“明叔叔,以前的男人都有好多妻子么?”

 

“啊?”阿诚回想了一遍,好像故事中只有一处秦王给妻妾们传看璧玉的片段,这么不起眼的地方都被注意到了,苗苗其实很在意爸爸妈妈吵架的事情吧。

 

“在古代是这样的,不过现代社会不是哦,现在只允许有一个妻子,所以妈妈是爸爸的唯一,你不要多想。”

 

“嗯。”他乖巧的点点头,小碎步跑向进门的爸爸。

 

阿诚不知道自己苍白的解释能不能搪塞过去,小小年纪本不应该为了这种事情烦恼的,爱或不爱,相守或背叛,都是大人的问题,他真是看不惯梁仲春的做法。

 

这个狼狈的男人灰头土脸的站在他的客厅当中,可爱的儿子就在他身边,他却不懂得珍惜,非得为着新鲜刺激就把家庭搅合的乱七八糟,真蠢。

 

梁仲春不住道谢,明楼神情已经不耐。

 

“苗苗困了,你们快回去吧。”阿诚送这对父子出门,回来就被大哥截住了。

 

“你不高兴了。”是陈述句。

 

明楼总是能发现他的情绪变化,说谎没有意义,“是啊,看到苗苗想起我小时候了,大哥,我是不是特别懂事?。”

 

“是啊,小阿诚从来都是努力上进不闯祸,非常贴心。”明楼拉着他坐下,手臂搭着阿诚的肩膀,“我可是花了许多心思才养出现在这个会嫌弃我嘲笑我的小坏蛋啊。”

 

“幸好,我有你,不然一辈子都要小心翼翼强迫自己敏感顺从,苗苗还有父母照顾,尚且如此,我的话,估计比他笨拙多了,怪不得会被遗弃。”

 

“哪有,阿诚最聪明了,放弃你的人才是大傻瓜。”

 

明楼极少安慰别人,说出口的话像是在哄小孩,可是阿诚心中的小孩最需要挚爱的人的哄劝,他把脸埋进大哥的领口,熟悉的气息从小就是安眠的来源。

 

“如果没有与你相遇,我会是什么样的人生呢?大概只是活着。”

 

“没有如果,我们属于彼此,注定要在一起。”明楼万事不信命,唯独这一件,他相信神明。

 

 

 

 

————————————

M酱有话说:孩子不仅仅是爱情婚姻的衍生品,他是生命,是责任,希望所有父母都能尽自己所能让孩子成为健全快乐的人,不要给他生命,仅仅给他生命。

                 听了一首歌,《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有人期盼,有人憎恶,这样的如果。

                 感谢你们的相遇,在所有平行世界都能幸福下去。

                 感谢那些和我有关的相遇,欢笑和泪水都值得珍惜。

 

 

 

 


评论(7)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