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甜的~


——————————————

<二十六>

 

陆陆续续宾客们都到了,大佬们看到赵医生也一并出席,纷纷表示恭喜,有和谭宗明关系亲近的还说寄喜帖的时候不要少了他那份。

谭宗明这次没打太极,“启平想要旅行结婚,仪式就不办了,不过谢谢祝福。”

赵启平只负责微笑,和客人们聊些寻常话题。

谭宗明的讲话很简短,宣布了收购成功的事,感谢了辛苦工作的团队,又发表了一番对未来的展望,在座的各位都知道晟煊自此在国内市场上很难遇见对手,是否垄断他们并不是很关心,只希望谭宗明手不要伸得太长,到其他人的领域捞一笔,那就很让人头疼了。

热烈的掌声中谭宗明回到座位上,众人皆举杯庆贺,赵启平陪着主桌的喝了一圈,看他们也都酒兴不高,就说有事出去一下。

这些老板们的小娇妻都有半途退席的习惯,他们对赵医生的举动没有任何异议。有聚在一起的机会,闲聊八卦都不如抓紧时间交换些信息来得划算。

赵启平一眼就找到了安迪那一桌,因为场内的气氛还算热烈,大家都在喝酒聊天,只有那一角自成一派,都安静克制地吃东西,连动作幅度都很小,曲筱绡身形太小,被旁边一个发福的大叔挡了个严实。

 

还是曲筱绡发现了他,“平平!”叫声引得整桌人的目光都汇聚在他身上,职员们都认出了老板的心头肉,那位胖大叔马上站起身给他让座,并展现了和身材不相符的敏捷,赵启平阻止他的话还没说出口,人已经跑到大厅另一头。

 

他刚坐下,曲筱绡就冲他翻了个白眼。

 

“怎么了这是,嫌弃我?”

 

“没良心的赵医生,有了新欢就忘了闺蜜,自从上次给你当垃圾桶,再就没见你联系过我。”曲筱绡的得理不饶人又发作了。

 

“拜托,你串通谭宗明把我骗出去的第二天我就想约你,是你重色轻友忙着陪安迪不接我电话,后来乱七八糟的事情,就顾不上了。”

 

“好吧,勉强接受。”

 

安迪在一旁看着这两位叽叽喳喳,再一次反思管理员工的方式有问题,为什么和她在一起所有人都不能放松,刚刚那个给赵启平腾地方的人明显是迫不及待远离这里,平时不苟言笑惯了,临时让她和大家聊家常她也不会啊。

 

这边赵启平长袖善舞,挨个敬酒,“这次大家都辛苦了,感谢你们为公司的付出。”

 

小职员们都受宠若惊,老板的另一半体恤下属,就代表老板也对他们很满意啊,酒都喝得很积极,几杯下肚,话匣子也打开了,众人开始表扬谭总眼光好,说谭总以前一直洁身自好,从不搞花头,简直要塑造一个爱岗敬业清心寡欲的人民楷模,赵启平忍俊不禁,说要和安迪一起去找老谭,又拽上小曲,三个人落荒而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曲筱绡扶着酒店阳台的栏杆,笑得太厉害,腿软了站不稳,“老板娘您的影响力太强,为了维护你们家庭稳定,这些人再说下去,谭总都要不食人间烟火了。”

 

安迪也捂着嘴乐,要不是赵启平,她真没机会见识到这些同事编瞎话的能力,老谭是不错,可是以前换女朋友换得也不含糊,小报也不是没上过,真当小赵医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傻白甜啊。

 

赵启平能领会他们的好意,他的男人他清楚,过去可以不计较,未来是他们两个的就足够了。

 

姑娘们笑够了,都注意到赵启平看着安迪若有所思,曲筱绡的雷达马上捕捉到了不寻常的信号,梗着脖子挡在安迪面前,“你算计什么呢?”

 

“有件事情需要麻烦安迪。”

 

安迪捂住曲筱绡的嘴,“你说。”

 

“收购案结束了,据我了解你们公司近期不会有新的大动作,老谭跟我计划旅行结婚,请长假的话,公司的事情还要请你多费心了。”

 

“好……”

 

曲筱绡扒开安迪的手,“好什么好啊,万恶的资本家,安迪刚忙完项目,不给休假就算了,你们居然要偷跑,结婚了不起啊?!“

 

“就是了不起,看不惯你也去结婚啊。”赵启平吐着舌头扮鬼脸。

 

“你!好啊!我也去!”小曲气鼓鼓的,说着一个劲给安迪使眼色。

 

小学生吵架的戏码安迪应付不来,她只会说道理,“这是好事啊,我会帮忙的,工作也是让我生活充实的事情,突然休假我还不习惯呢,公司是老谭的,他又不会一去不回,等他回来换岗,我们再出去玩不就好了?”

 

曲筱绡狗腿惯了,平常女神说什么都是对的,也想不出话来反驳,只能怒瞪赵启平,跺跺脚跑了。

 

安迪抱歉的笑笑,追上她的脚步,赵启平目的达到,并不想进去,在这吹风挺舒服的。

 

“看什么呢?”

 

脚步声传来的时候他就听出来了,没回头,等到来人和他肩并肩才回答,“看月亮。”

 

“今天哪有月亮?”老谭怀疑赵启平醉了。

 

“我心里有。”赵启平侧过脸看他,“皎皎如月,温润如玉。”

 

“原来平平在想我。”

 

“刚刚跟安迪帮你请了假,谭先生,回去把护照准备好吧,你答应我的长途旅行可以提上日程了。”

 

紧挨着的两人,呼吸相触,不知是谁的酒意熏醉了谁。

 

的确是月色正好。

 

 

 


评论(17)
热度(171)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