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新人物上线。


————————————

<三十七>


明氏兄弟是话题焦点,是商界的流量担当,娱记们自然对他们的动态观察得细致入微,明楼先生手上多出了戒指的事情,很快就被民众口耳相传,摔碎了多少少女心。

明楼再一次被尾行的时候,司机没甩脱,车子被刮了,只好停下来解决纠纷。

刚入职没多久的小狗仔吓得直抖,这位总裁据传说不是什么好相与的角色,他又是理亏的一方,会被如何刁难,完全没底。

谁知明楼下了车,跟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有名片么?给我一张。”

小记者完全慌了,身上摸了个遍才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来发皱的名片,也没顾得上问明总裁问题,眼睁睁的看着大人物抬手叫了辆车绝尘而去,只留下司机和他一起等保险公司和交警。

完成了事故判定,他们的采访车要负大部分责任,法理之外,看得出来警察不喜欢他这种刺探人隐私的工作,对他没个好脸色。

要不是负责明楼的前辈生病临时请假,这盯梢的任务也万万落不到他头上,深夜才回到公司的青年又委屈又害怕,他才入职没多久,还没能转正,这又出了个大篓子,这些天的辛苦也没拍到有价值的画面……工作怕是保不住了。

被同事摇醒的时候,他抹了抹嘴角的口水,扯扯身上皱巴巴的衬衣,就这么在办公室睡了一夜,还是赶紧去洗把脸吧。

正盘算着怎么去和主管承认错误,桌上的电话尖叫起来,完了,这个号码很少有人会打,肯定是领导知道了,拨了内线叫他去挨训。

耷拉着脑袋把听筒放到耳边,里面传来的却是一道甜美的女声,“请问是郭骑云郭先生么?”

“诶诶诶,我是,请问您是?”

“我是明氏企业秘书,打给您是想通知,明总裁将于本周三下午在集团总部举行一个小型的记者招待会,对近来被热议的一些问题作出回应,届时欢迎您来参加。”

郭骑云几乎不敢相信这样的大事还会特地告诉他,这算不算因祸得福?这下可以去和领导汇报了,他要先说好消息。

明楼没告诉阿诚车祸的事,奈何公司眼线众多,他还是知道了,“听说你被人撞了不仅没有追究,还给人家机会让他参加记者招待会?对他有兴趣?”

“正想跟你说这件事,你之前说仪式的场地和时间都定好了,就趁此机会宣布吧。至于那个娱记,是有点兴趣,他一连跟了我三四天,甩都甩不掉,毅力和技术都不错,我想问他愿不愿意兼职,去盯着明台。”

 

自家先生如此物尽其用,跟拍的人都想拉拢为私家侦探,阿诚默默为明台捐一把同情的泪水。

“要我去参加么?”

“当然,结婚声明怎么能少了你,况且你和大姐商定的结果可从没跟我说过,记者问起来我也只能胡编。”明楼还是第一次碰到小阿诚有事瞒着他,虽不至于抓心挠肝,也实在不好过。

“谁让你万事不管要当甩手掌柜,那就和吃瓜群众一样的待遇。”阿诚背过身去小声说。

 

“什么?”

 

“没什么,早点睡吧。”阿诚抬手拉了灯,闭上眼睛。


郭骑云带着宝贝相机和笔记本,早早来到会场,主编说他这只菜鸟算是撞了大运,今天的新闻最好能当场发,抢占先机,最好可以图文并茂,抢头条就靠他了。

 

他从没担当过重任,紧张得手都有点抖,被领到休息区候场的时候还摸不清方向,坐在那灌了好几碗茶,才稍微定了定心。

 

隔着玻璃幕墙可以看到会场的情况,真的是小型发布会,场地里只摆了十几把椅子,他眯起眼,隐约可以看到座位前面的媒体标志,都是大有来头的,像他这么小白,能进来真的要感谢那次误打误撞的车祸。

 

 

等到允许入场,他找到自己的位置,支起三脚架,摆好录音笔,一切都只等明总裁现身。

 

台上的人落座完毕,他却怀疑今天的会议主题,不是要回应戒指的问题么?不带未婚妻来,带弟弟来做什么?

 

又仔细瞧瞧,他飞速拿起手机拍了张照,传到官微上:明总裁的对戒另一半,居然是弟弟明诚。发布会正在进行,热辣新鲜的现场直播,敬请期待。

 

明楼打开话筒,“承蒙各位厚爱,为了我的个人问题一再让大家跑前跑后,我心中很过意不去,这次就一并说明,我订婚了,和明诚先生。”

 

他牵住阿诚的手,“大家都知道阿诚是我家收养的孩子,对于亲情变成爱情,我的家人都给予了祝福,希望社会大众也能尊重我们的感情。不日我们将在法国完婚,关于具体时间和地点会由阿诚向大家讲解,欢迎朋友们拨冗前来。”

 

他对着阿诚手掌平举,“请吧。”

 

工作人员已经打开了幻灯片,一张幽静的古堡照片被投在幕布上,有见多识广的一眼就认了出来,明楼看了也赞叹阿诚的交游广阔,居然能借到香波城堡的场地。这地方的确幽静雅致,足够宽敞,又有富丽的厅堂,艺术底蕴也很深厚,配得上阿诚。

 

“我们计划在明年七月在法国举行结婚式,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你们想要了解的内容都会得到答复的,不过由于需要准备的很繁琐,希望能在仪式之前的这段时间里给我们一些自由,能专心把这个幸福的时刻安排完满。”阿诚温和又有礼,在媒体面前形象一向优秀,这次话都说得这么软了,他们哪有不配合的道理,问题都没问几个,就散了会。

 

人都走干净了,阿诚想起手机落在会场,就转回来取,结果碰见一个年轻男人还坐在那敲电脑。

 

“你怎么还不走?”阿诚不由得好奇。

 

那人恍若未闻,键盘被按得响成一片,终于重重敲下了回车键,他抬起头看见阿诚,连忙放下电脑站起来,“明先生好。“

 

“其他人都走了,你留在这做什么?”

 

“哦,我想赶紧把稿子发掉,就没走,不好意思占了您的地方。”

 

阿诚拿起手机搜了自己的名字,果然有一篇最近的文章,照片拍的一般,但重点都抓住了,言辞恳切,没有拍马,也没对他们的感情有轻视之感,就是普通的一条喜讯,他反而喜欢这样的报道,篇末一个小小的署名,郭骑云。

 

“做得不错,希望有机会再次合作。”

 

 

 

——————————

M酱有话说:想把一切美好都捧到他面前,阿诚啊,你最美好了。

                  郭骑云是个实诚孩子,我很喜欢他,希望他有好运。]

                  一切都交给时光吧,缘分深浅,我也无奈。

评论(9)
热度(121)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