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本章主台丽。


————————————

<三十八>

 

“你要下班了?”阿诚看他大哥一副无心工作只等他回来的样子,对明氏的其他员工又多了几分同情。

 

“今天总裁有重要客人要陪。”明楼的手掌扶上阿诚腰侧,“走吧重要客人,我们不走她们怎么能八卦的起来,不给个机会是要把人憋死的。”

 

“真是善解人意的好老板。”

 

到了车库,阿诚要去开车,却被明楼塞进了副驾,“我来开车,你有什么想问的,路上可以慢慢酝酿。”

 

阿诚摸摸鼻子,这就是太熟悉的副作用,一点小情绪都瞒不过他。

 

“我就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会想要大肆宣扬我们的婚事,亲友知晓是一回事,暴露给大众又是另一回事。”

 

“你认为呢?”

 

“为了为天下先?”

 

“嗯,既然我们敢做,就让其他还在犹豫的人都看看,这样的爱情不是什么不能实现的童话。如果当年就有人站出来,你也不至于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在逃避上。”明楼自问不是个习惯为别人着想的善人,但牵扯到阿诚和那段分离,他总该有所行动。

 

这次的消息发布之前,明氏企业准备了应对股价下跌的准备,没想到反而狠涨了一波,这只股票成为了取向自由的象征,支持多元成家么?就去买明家的股票吧。

 

明楼的公关团队日子过得非常清闲,大部分宣传工作都由粉丝和热情路人代劳,只要时不时的站出来引导一下舆论,就能达到稳坐头条的效果。

 

明总裁本人在高度配合了媒体之后也获得了不被窥探的生活,他专程抽出时间约了记者朋友的代表见个面。

 

郭骑云还没到下班时间,不过明楼召见刀山火海都是要去的。

 

从地铁挤出来又走了一段路,他赶到咖啡厅的时候明总裁已经在等,连忙跑过去打招呼。

 

明楼没有不耐,“坐吧,找你出来是有个私活。”

 

“您说。”自从他抢了一个大头条,就被指派全权负责明氏企业或者是明氏夫夫的相关事项,别的一概不用插手,所以明楼找他做的,他一定会答应。

 

“我家有个小朋友,平常我们工作繁忙,总有照顾不过来的地方,你如果有空,就帮忙看着点他。”

 

“对不起,您说的'看着'是指……?”

 

“就是你理解的那个意思,亲身体会过你的耐心,相信你可以圆满完成任务。”

 

明台小朋友还完全不知道被安排了一条尾巴,高二的放学时间到了,他要去接曼丽,然后一起去她家,上课。

 

为了这每天一小段路,明台死皮赖脸的和班主任磨来了不上晚自习的特权,自然要好好珍惜。

 

曼丽班级拖堂了,他站在门口巴望着,门边坐的小子还冲他挤眉弄眼,来得次数多了都混了个脸熟,他也报以一笑,把手插在口袋里,上海的冬天比家乡温暖多了,但曼丽太瘦,还是会冷,现在把手捂热,等下可以给她暖一暖。

 

里面终于说了下课,瞬间闹闹哄哄乱成了一锅粥,曼丽个子小,座位也在前面,三两下装好了包包就奔出来,“走吧。”

 

明台和前面的小身影隔着一步的距离,她指尖有点发红,在冷风中摇啊摇,他想牵住,又怕唐突,手臂抬起又放下,眼看快要到了,鼓起勇气孤注一掷吧,他的手又向前伸了两公分。

 

“咳咳。”

 

剧烈的咳嗽声把他吓得一抖,前面就是单元门,到底没能牵到喜欢的姑娘,明台恨恨地回头瞪了一眼那个拍着胸脯顺气的“病人”。

 

等到两个孩子进了门,郭骑云才站直身体,装咳嗽装了这么久,脸都憋红了,他决定今天就跟到这里,一边转身一边自言自语,“这孩子怎么小小年纪不专心学习,居然想着早恋,怪不得明先生要我来看着他。不过胆子蛮小的,这一路上都没下手,也不要现在就告诉家长,观察观察再说吧。”

 

明楼去找郭骑云谈的事情,阿诚是晓得的,他对此持保留意见,先观望一下,有人替他管孩子总是好事情,他只是在闲暇时光打电话去郭先生供职的传媒公司,关心了一下对方的忙碌程度。

 

郭骑云又被领导找谈话,那个总是斜着眼睛看人的男人千叮咛万嘱咐要他不要太辛苦,随时请假也没关系,明家的事顾好就万事大吉。

 

于是郭骑云去跟拍小明的时间骤然多了起来,夜路走多了总会见鬼,白天跟多了……就被明台发现了。

 

“诶,你,别四处看,说的就是你。”郭骑云刚按下快门,就被明台瞄到了。

 

小伙子蹬蹬蹬跑过来,这张脸他记得,就是那天打扰他和曼丽的人,“你是谁?为什么跟踪我?还偷拍我!我报警了!”

 

明台拿出手机就要拨110,郭骑云手忙脚乱的想阻止他,又不能下手去抢,情急之下掏出了一张名片,“我,这是我的名片,我不是……”

 

“锦彤传媒,你是星探?哎呀怪不得要来偷拍,小爷我长得太帅了光芒无法掩盖啊,不过我对娱乐圈没兴趣啊你不要再跟着我了。”说完转身挥手就要走。

 

“别走别走,你这么好看的人被藏起来是大家的损失啊,话不要说得太满,来交个朋友吧。”郭骑云想去拉他衣袖,动作太慢只勾到了书包带,这一下实打实地把人扯住了。

 

明台把手里的小纸片翻来覆去看了两圈,“好吧。”

 

 

郭“星探”和明台的习惯性偶遇持续了很久,直到明楼在他家小明高考结束的庆功宴宾客名单上看到了郭骑云三个字,才发现这位的办事方法,居然如此另辟蹊径。

 

 

————————————

M酱有话说:勇敢的两个人,希望你们能给别人勇气。

                  年少时的爱情充满了不可说的美好和煎熬,她为什么不把手放在口袋里呢?也可能是等你来牵啊小傻瓜~

                  今天下了好大好大好大的雨,希望接下来都是晴天。 

评论(6)
热度(79)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