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甜的~


——————————————

<二十七>


赵医生还是对形势估计不清,谭总要休婚假,最该请示的人不是安迪,而是眼前这位正吃着削好的水果看文献的女士——他尊敬的母亲大人。

 

连着三个周末被谭宗明拉着回家看他爸妈,别的娱乐完全省略,赵启平连电影院都没空去,很是有些耐不住性子了,反倒是厨房里和他爸切磋厨艺的谭先生热情高涨。

 

“启平,这周工作怎么样?”

 

“啊?啊,就那样啊,做了这么多年,没什么应付不来的。”赵启平正在抱怨老谭,没注意听他妈妈的问话,随口搪塞。

 

“工作不忙就多陪陪宗明,几天不见,他都瘦了。”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让赵启平怀疑自己的耳朵,这态度转变得也太快了,他妈妈从小到大判断他长没长高的依据都是衣服是不是不合身,这次居然能看出老谭的体型变化,他承认这段时间有为了出去玩拍照好看而强迫谭宗明去健身房,可是也没有效果明显到如此地步吧?

 

“听见没有呀?”赵妈妈等不到回话,拍了一把发呆的儿子,插了一瓣橙子递给他,这孩子最近倒是气色很好,看得出万事不操心,这样才好嘛。

 

“听到了,他那是运动成果,不是累的。”

 

“他比你年长,健康更要注意,你是医生应该比我更懂吧?不多上心再过几年就要你来照顾他了。”

 

当妈的还是偏心儿子,“嗯,我们都会好好的,你放心吧,老谭菜要做好了,我们去吃饭吧。”

 

岔开话题推着妈妈走在前头,才能不被看到他有点发红的眼眶。

 

谭宗明这段时间和赵爸爸学了好多道拿手菜,基本上在赵家已经可以掌厨,赵爸爸只要在一旁略做指导就可以了。

 

吃过饭了赵妈妈要睡午觉,他们俩就回到赵启平房间闲聊,谭宗明很喜欢看老照片,赵启平又是个喜欢拍照的,积了好几大本,他每次挑一本,也不会觉得时间难捱。

 

今天挑到的是少年的小赵,和所有中学生一样,松垮的校服,又丑又呆的发型,可是这些放在他的平平身上,就全是可爱的元素。

 

那时候的平平好像不怎么爱拍照,大部分都是集体照,班级的学校的足球队的合唱队的……还是个多才多艺的小朋友。

 

再向后翻就不对了,多了他的单人照,光影掌握的很好,有种温柔了岁月的感觉,但启平都没有看镜头,“这是被偷拍的?”

 

“嗯,高中时候的一个同学。”

 

“女孩子?”

 

“是。”

 

“喜欢过?”

 

“短暂的一段时间吧,后来分手了她送了个相册给我,恰巧我不在,我妈拆的包裹,她说我照片少有些好看的不容易,就这么留下了。”赵启平和他头挨着头看那些照片,青春岁月很美好。

 

“说起来你还没跟我说过,前女友们的赠予你都保留着么?”老谭虽说不至于吃陈年老醋,总是有点在意的。

 

赵启平眨眨眼睛,意味深长的看着谭宗明,“赠予么?就在你眼前啊?”

 

“嗯?”

 

“她们留下的,除了这些照片,就是我啊。”

 

谭宗明捏了一下他的脸,“说是你会说,谢谢她们教会你爱,嗯,我还应该感谢她们不嫁之恩。”

 

窗上的纱帘隔挡住明媚的日光,赵启平被漏下来的几缕笼罩着,显得毛茸茸的,大大的眼睛全是无辜,老谭吻住颤动的睫毛,真的要感谢在他之前的那些女孩,多谢她们没有抓住平平,也没有让平平爱到非卿不可,才能让他得到此刻的甜蜜。

 

 

晚上回家谭宗明趴在床上,赵医生在他身上用力……按摩。

 

“在我家是你伺候我,回到这了就是我伺候你,这么比起来还是我辛苦的时间多,不公平。”赵启平手指用力,嘴上也要讨便宜。

 

老谭被按得唉唉叫,“小朋友说话要实事求是,在哪个家不都是我做饭打扫,你只要负责陪你妈妈陪酸菜,还有陪我就好。”

 

“要我说,你这二十四孝好儿婿的角色扮演下周就停了吧,我妈足够喜欢你了,今天还说你都被累瘦了让我多给你点安慰。”赵启平撇撇嘴,伸长手臂去够床头的纸巾盒,按摩油要擦干净。

 

一个不留神,被谭宗明掀翻压住。

 

“油蹭到床单上了!”

 

“没关系,反正也是要弄脏的,一块洗就好。”谭宗明坏笑着慢慢低头,“我是不是瘦了,你感受一下就知道了。”

 

“行啦我知道你瘦了,以后不逼你健身之后才准上床好了吧?明天还要早起上班呢,别乱动。”赵启平去拨他作乱的手,速度慢了一步,被抓住了要紧处,两下就卸了力气。

 

“我看过你的排班表了,明天上午不出门诊,也没安排手术,晚点起没关系的。”谭宗明都考察清楚,正准备更进一步。

 

一个暖烘烘的肉爪子搭在他光裸的后背,爪子还勾出几道痕迹,是酸菜,没有准备周全忘记关门了,谭宗明一阵懊恼。

 

已经长得高过大床的小家伙不是故意进来捣乱的,它嘴里松松地叼着一个嗡嗡作响的手机。

 

“谭总把它放在客厅也躲不掉繁忙的业务啊,接电话吧。”被撩得不上不下的赵医生心情也不愉快,手上还滑溜溜的,用手肘撞开身上的人,趿拉着拖鞋去洗手间。

 

 


评论(21)
热度(156)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