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The wedding is my dream.


————————————

<四十>

 

明镜起了个大早,自力更生梳了复杂的发髻,画好精细的妆,穿妥旗袍,踩着纤细的高跟鞋踏着清脆的节拍穿过走廊——去敲明楼的房门。

 

“快起来了,时间要到了,你们的正日子,要动作利落些的呀。”

 

敲了几声没人应,明镜转了下门把手,居然开了,还好他们把这个酒店包下来了,不然这样大开着门,安全可怎么保证。明镜一边数落着两个弟弟不细心,一边走进去,房间里空空荡荡,清晨的风吹着纱帘不断鼓荡,陌生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人影不见一个。

 

大姐瞧见衣架上挂的礼服不见了,露出一丝欣慰的笑,还是很积极的嘛,这么早就打扮停当去迎接宾客了么?那她也要赶过去了。

 

 

明氏兄弟现在的确在香波堡,不过并不在会场,他们躲在城堡的花园里,明楼摘了一支玫瑰,取掉尖刺,藏在背后,准备变个魔术。

 

阿诚回头时瞥见了大哥的小动作,不过他不想拆穿,这个人十多年如一日的尽其所能哄他开心,方法再幼稚也值得珍惜。

 

配合欣赏了表演,阿诚收下玫瑰花,折断长枝,插在西装领子上,红色的花朵在他身上也压不过他本身的俊秀,倒是衬得气色更好了。

 

为了偷溜出来连造型师都没有惊动,他们俩的发型都是阿诚处理的。

 

照镜子的时候大哥十分满意,从头到脚都交给阿诚再放心不过。

 

阿诚整理着领结,眉头微蹙,“万一不上相怎么办,你今天请了那么多媒体。”

 

现在面对佩着他送的花的阿诚,明楼只想把人藏起来,什么上不上相,这么好看,才不要和旁人分享。

 

“走吧,再等一刻钟估计大姐就要用扩音喇叭喊人了。”阿诚抬起手臂,表盘反射着太阳光,晃了明楼的眼,他下意识的闭上眼睛,模糊的视线中有人牵住他的手。

 

温和坚定的触感,他反手握得更紧,就这样十指紧握走向花朵和人群簇拥着的殿堂。

 

明镜正站在城堡的正门口,在高大巍峨的立柱旁显得娇小又脆弱,当然,这只是具有迷惑性的表象,此刻大小姐正在急得跳脚,见到两个男人的一瞬间仿佛从娇嫩的花朵变成凶猛的狮虎,“真是沉得住气!赶紧到休息室候着!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休息室在二楼的一个小房间,距祈祷堂仅有一墙之隔,走上去却要经过主楼梯,幸好大姐把记者们都关在会场喝茶,不然他们这么行色匆匆,一定会被拍出落跑夫夫的即视感。

 

这段双旋梯是香波堡的一大建筑特色,明诚不是第一次走,却因为身边人的不同而产生了奇妙的畏惧,“我们走这一段,会不会有些不吉利?”

 

“你还信这个?别紧张,虽说这里的设计是有相见而不能相遇的说法,但是我们的手还握在一起,怎么会分开?”

 

大哥说得很镇定,到了小房间里,听着隔壁隐约传来的乐声,也时不时地扯领子折袖口。

 

阿诚把他两只手都合在掌心,“够好了,时间到了,跟我来吧明先生。”

 

因为无旧例可循,他们的仪式流程很是随心所欲,两人站在沉重的殿门前,等待古老的门轴发出沉涩的声响,在他们眼前出现了一道光,前路如此光明,正等着他们去走。

 

踏上红毯,来宾们纷纷起立鼓掌,漫天飘洒的花瓣让视线都零零碎碎,它们都被处理成同一种香味,是明诚为了婚礼特地准备的,缠绵悠远,一如他们的爱情。闪光灯亮成一片,照得他们的影子重叠又分开,但总是不离不弃。

 

他们之间不存在谁被交到谁手里的问题,相互扶持着走过那么多岁月,今后也依然是并肩前行,步调一致地在牧师面前站定。

 

关于请牧师,开始是没有这项安排的,他们都没有确定的信仰,认为这没什么必要,还是阿诚的老师在和古堡谈租约期间锲而不舍地向他灌输请牧师的必要性,“你们没有信仰没关系,但总要有人听你们的誓言啊,你说什么?宾客会听?不不不,那些都是凡人,你不希望誓言被上帝听见么?”

 

于是,被一句话打动了的夫夫现在准备对着上帝和所有关注他们的人们许下彼此的诺言。

 

“我十岁那年遇到你,来到你身边,我一直以为,那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事情,然而不是的,有你在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变得更好的可能,给了我无数的惊喜和感动,作为兄长你把我培养成一个独立自主的个体,作为爱人你对我的珍视和看重我都能体会,今天,我得到了经历过的最最美妙的时刻,我要许下和你的一生一世。我,明诚,愿意和明楼相伴一生,永远无论生老病死贫穷富贵,只要你爱我,我的世界就没有不幸。”明诚的眼里只有眼眶微红的大哥,那个男人想给他个微笑,嘴角弯了弯,反倒弯出更多的水光。

 

明楼清了下喉咙,压下心头的颤动,“傻孩子,我能把你带回家,何尝不是我生命中的幸运呢,暗夜中的灯火,寒风中的慰藉,都不足以形容你对我的意义,我最后悔的,应该就是和你的那段分离,没有你的时光分秒都没有意义,幸好,你还愿意回来,愿意和我走到这里。你是我此生唯一的执着,绝不会放手,无论什么都不能将我们分开,我,明楼,永远爱慕明诚,天地可鉴,日月可表。”

 

一旁的牧师对中文一知半解,虽然不能完全明白这两位年轻人话中的含义,但看台下擦泪的人越来越多,也知道是非常动人的爱语,他等到他们含泪相视足够长的时间,才开口,“我以上帝的名义宣布,你们结为伴侣,请交换信物。”

 

求婚时送过戒指,这次他们选择交换些不一样的,明台和曼丽拿了两个小盒子递给新婚夫夫,他们打开了将里面的东西交换又合上,宾客们都没能看清,起哄要展示,明楼和明诚又一次拿出了里面的东西,托在手里供大家细看,郭骑云一马当先,冲上前拍了好多张特写。

 

他们拿的是两把小钥匙,“这是做什么的?”问话的是姐夫,明镜投给丈夫一个赞许的眼神,她的确有点好奇,阿诚瞒得死紧,一点口风都没露。

 

“这个是两个保险箱的钥匙,密码也在盒子里,就不给大家展示了,用途么,用来保管我们的秘密或者惊喜,等到想给对方看的那一天再打开,保持一点自由的空间。这个方式还是来自于已婚前辈的指导,不知道对我们是否适用,但毕竟对婚姻生活没有经验,还要多多学习,是不是啊阿诚?”

 

“对,我也会努力的,先生,还请多多指教。”

 

被他们的目光传递弄得鸡皮疙瘩掉满地的客人们决定来个痛快,“新郎和新郎该接吻了!”

 

神父在后面也听见了这一句,跟着补充,“请新郎亲吻新郎。”

 

明楼的脸逐渐靠近,阿诚看到越来越清晰的自己,慢慢闭上了眼睛,口哨声尖叫声都已远去,只留下唇上温暖的触感和腰上有力的支撑。



——————————

M酱有话说:结婚啦结婚啦,喜大普奔。

                  查资料的时候发现这个古堡不虐一发简直对不起它,下次写一个梦~反正会甜回来的不要慌~

                  明氏夫夫的合法生活才刚刚开始,说到合法,之后还有一段办手续hhh。

评论(15)
热度(97)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