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爱情,真的会结晶。


————————————

<四十五>

 

到了美国,阿诚才体会到这个惊喜的意义。

 

他坐在医院雪白整洁令人放松的会客室里,和面目慈祥的医师面对面,手里的资料每一个字他都认识,连起来的含义却让他觉得有些玄幻。

 

“您的意思是,现在的技术允许同性之间通过体细胞培育出胚胎?我们可以拥有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孩子么?”阿诚几乎要怀疑他的理解能力。

 

“是啊,我们已作出了一些成功案例,这位明先生对我们的研究一直非常感兴趣,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和非常多的支持,所以对你们的需求我了解得很全面了,你可以放心,交给我们,一定会给你一个健康的宝宝。”

 

明楼握紧他的手,给他一个坚定的眼神,“让我和阿诚回去讨论一下,晚些答复你。”

 

“好的。”

 

被医生送出门,阿诚还没回过神,“大哥,我们要有一个孩子了么?”

 

“只要你想,代孕母亲的资料我也收过几份,到时候一起选选,挑个你满意的。”明楼给他把安全带系好,发动了汽车,谈了一上午,先去填饱肚子。

 

阿诚拿着刀叉,心思也全不在食物上,“大哥,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你先说。”

 

“我喜欢女孩,长得像我们的女儿,想想就很有趣。”

 

“嗯,我也是,男孩有明台的示范,我也没兴趣再养一个。”

 

“小明还是很乖的,这话被大姐听见要打你了。”阿诚被他的吐槽逗笑了,“那就说定了,我很期待我们的女儿。”

 

隔天去医院检查了身体,还要花一段时间等详细的检测报告,趁着这段时间明氏夫夫去和那些代孕母亲候选者面谈了一番,都看中了一个温柔平和的亚裔女子,她面色很健康,体检结果也都达标,有这样的母体,他们的孩子也会有在平静安宁中孕育出来吧。

 

他们俩的身体状态都很好,报告出来之后就迅速被安排入院,病房也很舒适,阿诚和明楼在里面住得舒心,体重都涨了一点,他们所经历的手术其实就是在上臂上割了一小块皮肤,剩下的全是依靠神奇的科技。

 

不到一周的时间,胚胎就培育完成,代孕母亲也住进了他们隔壁的病房,医院给双方准备了全面的法律材料,三个人在一间小屋里签字就签了一整个下午,流程是正规的,责任义务也是明确的,但女人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明楼陪着阿诚向她说了许多句谢谢和拜托了,还是无法缓解内心的焦虑。

 

一旁的护士安慰他们,“放心,她是专业的,再过四十周就可以迎接你们的小天使了。”

 

手术很顺利,胚胎着床状态很好,等到代孕母亲的状况稳定下来,明楼也没办法再延长他的假期,陪阿诚在医院里匆匆庆祝了一个大年夜,他就踏上了回国的班机。

 

明诚去买了许多照顾孕妇的资料来学习,希望能尽可能的给她帮助。

 

那位女士据说在祖父辈就移民美国,但中文还没丢下,还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叫萧雪,他们就叫她小雪,她只被告知他们是明先生程先生,再多的也不会透露。

 

“小雪,来喝汤了。”

 

“程先生,你不用每天都这么麻烦的,医院的伙食也很不错。”

 

明诚敲门进去的时候小雪正在听钢琴曲,她关掉音响准备下床,又被阿诚按回去,“我来就行,你别动。”

 

“我身体好的很,不用把我当成玻璃人啊。”还没出前三个月,注意点是正常的,但是这位程先生什么都不让她动,时间久了人都僵掉了。

 

阿诚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发,“我都是听别人说的,孕妇不能劳累。”

 

“知道你是为我好,你们的孩子健康着呢。”她的面容也悄悄带了母亲的光辉,孕育生命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他们每天都会见面,阿诚经常给她们两个读故事,小雪喜欢中国历史,她说没机会生活在那个古老的国度,能够听到也是好的。

 

“你这个习惯和我家先生还真像,我小的时候他也拿史记当故事书。”

 

“你们从小就认识?”

 

“嗯,很久了,我的整个人生,都和他息息相关。”阿诚笑得那么温柔,好像清水熄灭了所有的暗火。

 

明楼每周末都会过来看望他们,陪他们吃吃饭散散步,给阿诚多几个拥抱和吻,十几小时的飞机只为了做这点事情,他也甘之如饴。

 

来得勤也有好处,他几乎赶上了宝宝的每一次变化,第一次照B超看见小小的胚胎,第一次确认了他们真的要有一个小姑娘,第一次有力的胎动,都是他和阿诚共同见证的。

 

明楼对这个孩子的爱,其实更多的来自于爱屋及乌,他知道阿诚会喜欢,所以对这个能够带给阿诚欢笑和期盼的小生命,也很珍惜,但当他把手放在小雪滚圆的肚子上感受那一点震动的时候,他知道有些事情不一样了,他是一个父亲。

 

晚上和阿诚回到住的地方,他还沉浸在和新生命亲密接触的兴奋中,阿诚毕竟天天见,抵抗力比他高很多,洗漱出来看到他还在傻笑,直接跨坐在他大腿上,“明先生,你眼里现在就只有孩子没有我了么?”

 

明诚只穿了一件白衬衫的视觉冲击强过所有关于小朋友的幻想,明楼的注意力完全被拉回眼前人身上,手滑上他柔韧的腰线,“你最近是不是又吃得少了,感觉瘦了,别每天光想着给小雪补,你也要好好吃饭。”

 

“嗯,谢谢你。”交换着浅浅的吻,阿诚靠在大哥肩膀上,享受着难得的温存。

 

“谢我?你才是真的辛苦了。”明楼收紧手臂,让他坐得更稳。

 

“你之前坚持健身,控制体重,就是为了保持好的状态来做这个手术吧?为了我这么用心,当然要谢谢你。”

 

“这也算是一方面,不过更重要的是,我想活得更久,一生一世在你身边,少一天都不行。”怀中的人还是少时模样,他却是人到中年,要多努力才能缩短他们相差的十年,明楼很有危机感。

 

“你不会食言的,大哥从来不骗我。”阿诚的手向下滑去,决定奖励大哥一个甜蜜的夜晚。



————————————

M酱有话说:我想陪你更久一点,所以要保持健康,年长的恋人总会有这样的担心,明楼你要好好的,答应阿诚的一辈子,少一秒都不能算。

                  喜欢孩子么?他们的孩子,一定又聪明又漂亮。

评论(1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