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欢迎跳坑,不定时更~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

<八>

 

李熏然等了一阵,凌远和小伤患都没出来,他先等到了小孩的妈妈。

 

“是你吗?是你打电话给我么?”焦急地推开人群跑过来的女人认出了李熏然刚刚通话里描述过的衣着。

 

“是我,小朋友还在里面包扎,您别急。”熏然向旁边挪了挪,给她留出空位来坐。

 

女人摸出纸巾擦了擦头上的汗水,“谢谢你啊,我家这孩子太喜欢乱跑,我平时工作忙又顾不上管他,还好你把他送来医院。”

 

“没关系,力所能及。”

 

“哦,对了,挂号费是你付的吧?我把钱给你。”

 

李熏然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我出来的急,带的钱只够付出租车钱,挂号什么的,都是我哥给的钱,他是这里的医生,小朋友就是他收治的。”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一家都是好心人,你们的父母真是太幸福了,有这么心地善良的好儿子。”那位母亲一直夸他,把他夸得有点手足无措,也没顾上解释他和凌远的真正关系,正不知道再说些什么,有人从背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李熏然腾地站起,差点撞到来人的下巴,“哥,是你啊,怎么样了小孩还好么?”

 

“骨头没事,不需要住院,皮肉伤,缝了针打了破伤风,很快会好的。”凌远注意到发丝凌乱的女人也站到他面前,“您是他母亲吧,放心,别碰水,记得按时来换药,饮食多注意些就没事了,如果怕留疤,等长好了再去做个去疤手术,基本看不出痕迹。”

 

“谢谢,谢谢,谢谢医生,您和您弟弟都是大好人。”

 

“先去看看孩子吧,不用谢我们,这没什么。”凌远侧身为她让开路。

 

诊室里哭得满脸泪痕的小男孩看到妈妈来了,眼泪掉的更急,女人把他搂在怀里轻声安抚了好一会,才渐渐止住了哭声。

 

“男孩子要坚强哦,很痛吗?怕痛以后走路要当心些哦。”凌远推了一辆轮椅进来。

 

被医生看到爱哭的模样,小孩有点不好意思,他低下头揉揉眼睛,不吭声。

 

“你等下要坐这个回去了,回去之后要听妈妈的话,再来几次医院就完全好啦。”

 

男孩把轮椅当成了有趣的新玩具,盯着它两眼放光,迫不及待的想要坐上去体验一把,熏然把他抱到上面坐好,收获了一句还有点沙哑的“谢谢小哥哥”。

 

“你抱孩子不方便,我们去租了个轮椅,你们用完还回来就可以了,给,这是单据。”熏然也跟进来,递给孩子妈妈借条和病历簿。

 

凌远问了她家里有没有常备的消炎药,得到肯定的回答,“那不给你开药了,没有别的事情,你可以带他回家了。”

 

女人离开前塞了几张大钞在凌远手里,凌远使了个眼色让熏然拦住她,迅速心算了一下花销,把多出来的钱又交还给她,“没花那么多。”

 

“那是给您表示谢意的。”

 

“不用了,心意我领了,这钱给孩子多买点好吃的补补。”凌远职业化的姿态令人不由自主地服从,母亲终究没多说什么,推着孩子离开。

 

送走这对母子,凌远脱了白大褂,拽住小熏然的手腕,“走吧见义勇为小英雄,肚子饿了吧?我们吃饭去。”

 

“你不上班了?”

 

“午休时间都到了。”凌远把为了你翘班也没关系吞回肚子里。

 

坐在医院食堂,李熏然对着盘子里的菜色流口水,“你们的员工餐也太丰盛了,好羡慕。”说着夹了一大口,扔进嘴里用力嚼。

 

“这些天在书城你吃饭都怎么解决啊?”凌远吃了太久,早就食不知味,满足生理需求而已。

 

“楼下小饭馆吃点,还凑合。”

 

“你呀,好好的假期非要打什么工,回家一日三餐都能吃好,你妈妈都跟我念叨几回,儿子都快改姓凌了。”

 

“嗯,没事,体验生活嘛,我一个人在家也无聊啊。”

 

凌远看他无忧无虑的样子,忍不住出言教育,“小家伙,你善良我知道,但是今天这种事,幸亏碰到一个通情达理的家长,要是蛮不讲理非说是你撞了她的孩子,你怎么办?下次再发生,你还是等着大人处理比较好。”

 

“哥,我看他哭得可怜嘛,你想想,我那么大的时候摔伤了的话,你会不管我么?”李熏然根本没往心里去,还在吃得开心。

 

凌远脑补了一下,能够狠心走开的选项根本没有,算了,说不过他。

 

“还有啊,出门怎么能不带钱呢?你没巧遇我怎么办?两个孩子坐在医院门诊部哭?等着路人给你们送钱?真是,傻!”

 

“嘿嘿,我就是想着来这能找到你,完全没担心,就来了。是有点冲动了,不过我运气好啊,这不是成功和你回合了么?”

 

凌远服了这个乐天派,他没想到的,只能靠当哥哥的多费心,如果可以真想把他放在眼皮底下片刻不离。

“哥,我开学就要去军训了,据说是封闭式训练,不让出来。”

 

“嗯。”

 

“就嗯?那我要多久见不到你啊,也吃不到你做的东西,人生少了许多乐趣。”

 

“不会见不到。”凌远抬起手腕看表,“上班时间快到了,你快吃,吃完我送你回家。”

 

“我要回去上班。”

 

“行,小朋友工作还挺积极,那就去书城。”

 

李熏然忙着满足肠胃,完美错过凌远话里的重点。



评论(9)
热度(103)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