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明小姐,你好。


————————————

<四十六>

 

春去秋来,小雪的预产期近在眼前,明楼当了十个月的空中飞人,这次下狠心再休一个长假,请了明堂哥过来坐镇,放心去接阿诚和孩子。

 

相比于明楼的焦急和欣喜,阿诚反而担心更多,和小雪相处时间久了,虽说是交易关系,也会担心她生产的安危,医疗技术再发达,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阵痛开始明楼就接到电话,两个人急匆匆奔到医院,小雪在产房里半躺着,正在按着节奏练习深呼吸。

 

“很痛吗?”阿诚进来之前问了护士,她说还要几个钟头才能达到上产床的程度。

 

小雪额头微微见汗,见到他们还笑起来,“还好,不太疼,按医生教我的就会没事的。”

 

两个大男人也帮不上忙,只能站着干着急,小雪实在是被他们看得紧张起来,硬起心肠把人都赶出产房,还严肃警告说等到生产结束前都别让她看到!不然她心情不好,小宝宝会不漂亮!

 

在国内赫赫有名的明先生们无奈的窝在医院走廊里,等着他们的孩子平安降生。

 

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不知道看了多少次表,才过去了几十分钟,阿诚坐不住,站起来踱来踱去。

 

“你晃的我眼花,过来坐下。”

 

阿诚被明楼扯住了手腕,只得挨着他坐了,只是这椅子上好像插满了钢针,他怎么挪动都不舒服。

 

“放松,相信医生,相信小雪,相信我们的孩子。”明楼给了阿诚一个很用力的拥抱。

 

“嗯。”

 

这片病区的医护人员都对他们很熟悉了,看到他们坐在这都会报以善意的微笑,这两位先生真的算得上是模范准父亲,年长的那一位来得少些,年轻的每天都来带着各种好吃的好玩的来探视,所有的育儿讲座场场不落,听说多运动对生产有好处,还会陪着孕妇出去散步,旁人见了都说,要是他喜欢女人,做他老婆不知道多幸福。

 

不过事到临头被赶出来守在外面也是有些可怜,手头事情不忙的医生护士都会来鼓励他们几句,还有其他的产妇家属围上来聊天,跟他们普及一些术后注意事项。

 

人群围绕着不停说话,他们注意力被分散也就没那么慌,产房的门再次打开,医生走出来通知他们可以进去了,小雪和孩子都很平安,恭喜他们有了一个漂亮的小公主。

 

明楼先走进房间,他没急着去看婴儿,先看了一下床上昏睡着的女孩,麻药的效力还没过,虽然头发都被汗水浸湿了,但表情很安详,应该没有太痛苦,他也可以放心。

 

阿诚也先确认了小雪的状况,才走过去细看他们被包在襁褓里的小小奇迹。

 

他以前从没有想过会拥有一个属于他和大哥的孩子,真正让他们血脉相连,看着那个闭着眼睛还有些发皱的粉红色小婴儿,他不禁开始辨认她哪里长得像大哥,哪里长得像自己,这种曾经完全无法理解的幼稚对比此刻也显得格外有趣。

 

明楼一直站在阿诚身后,他看着激动到双手颤抖甚至不敢去触碰女儿的阿诚,心脏涨得满满的,他的爱人和孩子,都在怀抱可以触及的地方,这是他的家人,要永远守护的最重要的两个人,肩上的责任更重,但他甘之如饴。

 

小宝宝很快被护士带上手环抱去了保育区,新手父亲们还只能远远的隔着玻璃看她,每天只被允许接触很短的一段时间,由于没有母乳喂养,代孕的婴儿在出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需要接受全面的监测和科学的照料,明楼和阿诚轮番上阵,学习各种营养免疫幼儿按摩等等五花八门的课程,背书背到头昏脑胀,见到女儿的时间又那么短暂,真是一个甜蜜的负担。

 

好在他们的基因很强大,孩子很健康,比一般孩子都要结实,被医生通知可以准备出院,带宝宝回中国的明先生们正兴致勃勃地准备去抱抱小不点,告诉她这个好消息,迎面走过来一个人,来的是医院给小雪安排的护工,他们有过一面之缘,所以还有印象。

 

“程先生,小雪希望能见见您,一小会就够了。”按照协议要求,为了降低代孕者和婴儿的牵绊,母体和孩子的照料都将分别由专人负责,小雪不会见到孩子,明家夫夫也不应该再去见小雪,报酬结清他们就是陌生人。这位护工也是老好人,纵然为难还是来了。

 

阿诚认为那个女孩不是无理取闹之人,马上就要离开了,见一面也算道个别,感谢她帮他们实现了愿望,明楼也是一样的意见,他让阿诚过去,等会再来看女儿。

 

看到小雪行动自如,阿诚有些惊奇,这才意识到美国是不兴坐月子的,产妇恢复都很快。

 

“程先生,请进。”小雪招呼他坐,她还住在医院的套房里,这里更像疗养院而不是病房,条件很好,她过得也很自在。

 

“有什么事情么?一定要见我?”

 

“有些话想说,趁着你还在,不然把心事藏起来,人会闷坏的。”

 

“你说。”

 

“我喜欢你。”小雪的神情落落大方,没有表达爱意的羞涩,阿诚猜想她还有后话,没急着回答。

 

“我之所以选择做代孕,一方面是报酬丰厚,另一方面我不认为我会遇到让我心甘情愿守着他一辈子的人,我也不是很喜欢孩子,所以不如单纯的体验一次孕育生命的感觉,还能帮到需要的人。但是当我因为怀着这个孩子而享受着你无微不至的照料,我甚至幻想过这就是我们的孩子,你太好了,非常值得爱。当然,你也可以把这种念头看作是孕期激素失衡导致的胡思乱想,反正现在我是没有这种心思了。”

 

阿诚被她的直爽逗笑了,“我不可爱了么?”

 

“你当然可爱,但是我发现和明先生在一起的你才是最可爱的。你们和我以前认识的喜欢男人的男人不一样,没有明显的强势弱势,单独看都是顶天立地的厉害人物,但站在彼此身边又无比和谐,即使只是吃饭,走路,和我说话,都流淌着满满的爱意。你们是一个圆,有一个旁人永远无法插入的独立世界。不怕你觉得我变态,我在互联网上搜索过你们,其实是两位明先生啊,你们那么有名,我还看到婚礼的照片,真是太梦幻太浪漫了……”

 

阿诚即使被拆穿也没有窘迫,他就那样坐在对面,目光如水,小雪说完了积在心里的话,轻松了不少,她也算鼓起勇气求到了一个圆满的告别,“我和那位明先生不太熟,这些话还是只说给你听吧,希望你们一家人和乐美满,真是太让人羡慕。”

 

她站起来张开手,明诚没有拒绝这个礼貌性的拥抱,“谢谢你的祝福,也愿你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来到保育室,明楼正在和小婴儿大眼瞪小眼,阿诚本想安静的看一会,谁知刚一走进来就惊动了大哥。

 

“收到表白了?”

 

“你怎么知道?”

 

“阿诚你这么招人爱,和你朝夕相处十个月,没喜欢上你才奇怪吧。”

 

“嗯,你说的没错,不过人家早就不喜欢了。”

 

“为什么?不喜欢了还要见你,耽误我们一家团聚的时间。”明楼还是有点吃味,鼻子里哼气,明显不信。

 

“因为发现对手太强大,争不过你啊。”

 

明楼又有些高兴了,“那倒是,没人能从我这抢走你,她也不行。”指了指床上伸着两只胖手看着他们笑的小不点,明大少说得斩钉截铁。

 


———————————

M酱有话说:感谢代孕母亲的付出,小家伙终于降临人世了。

                  谁会不爱你呢明诚先生,可是你爱的终究只有另一位明先生。

                  希望明大少以后发现自己家庭地位降低的时候,不要太难过。


评论(18)
热度(75)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