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带宝宝回家。


————————————

<四十七>

 

第一次带婴儿坐飞机,还是这么长时间的旅行,他们努力设想了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为防止宝宝哭闹打扰旁人,明楼包了整个头等舱的机票,又请航空公司安排了一个有育儿经验的空乘专门负责服务他们,才带着他的两个宝贝启程。

 

事实证明,未雨绸缪有的时候是白费功夫,他家小朋友就只在起飞过程中哭了两声,给她嘴里塞了奶瓶,很快就止住了,吃饱了就开始犯困,眼睛闭起来还打小呼噜,中间醒来就是饿了,蹬着小腿哼哼则是需要换尿布了,喂饱了清理干净又翻个身继续,扒着阿诚身上呼呼大睡。

 

明楼也不是躲清闲,实在是抱孩子的技术不过关,在医院里抱不到一刻宝宝就伸着小手四处找阿诚,不要呆在他怀里。

 

“你别看我了,累了就睡吧。”阿诚把孩子换了个方向,抱久了压得手臂有些麻,航程过半,他也有点困倦。

 

“我是心里着急,你才累吧?这小祖宗不亲我真是难办,不然叫空姐帮帮忙,你休息一下?”

 

“算了,换人再惹得她哭,别冒那个险了,让她不哭的技能我还没有熟练掌握呢。”阿诚说话间几缕头发滑下额角,看着更疲惫。

 

明楼把他的座椅放倒,托住阿诚的背小心翼翼地让他躺下,安全带这时候就派上了用场,孩子动了动,自觉趴在他胸口,安全带刚好托住她的小屁股,只要爸爸不翻身,就不会有掉下去的危险。

 

阿诚只要一只手护着点宝宝就可以了,他放松下来,由着明楼给他一寸寸舒活筋骨。

 

“回去家里还是要请个阿姨的,我也要跟她多熟悉,不能为了她累坏了你的身体。”明楼发现结婚之后变得更加患得患失,那一纸合约带给他的影响就是时时刻刻都在牵挂着阿诚,明堂哥说得没错,现在他眼里就只能装下他那个小家。

 

阿诚点点头,不多时就迷糊过去。

 

到上海的时候气温有点低,明诚裹紧宝宝的小外套,亲亲她的小脸蛋,“我们回家吧。”

 

离开的时候就是冬天,回来又是另一个冬天,明诚回到家,看到留守爸爸布置的婴儿房,粉嫩嫩软蓬蓬的,和怀中的婴儿一样。

 

他把孩子放进小床里,拿了个布偶逗她玩,明楼在外间打给秘书问阿姨什么时候能上门,阿姨还没等来,就等来了带着儿子和准媳妇的大姐。

 

曼丽顺利考上和明台同一所大学,两人几乎形影不离,明镜乐见其成,连曼丽的家长也见过几回,所以就等他们年龄到了去领证。不过大姐这次来上海,并不是为了给儿子当电灯泡的,而是听说了家里的新成员要回来了,迫不及待想见上一见。

 

“来得正好,等会我请的照顾孩子的人上门,帮我面试一下。”救星来了,明楼松了口气。

 

明镜没理他的招呼,熟门熟路的快步走到宝宝的房间,明诚站起来要打招呼,大姐手指竖在唇边让他噤声,宝宝睁着大大的眼睛四处看,她睡得饱饱的,心情很好,看到陌生人也咧出一抹笑。

 

新任姑姑被她笑得心都要化了,伸出一只手指去逗她,小家伙用软软的小手抓住,还捏了捏。

 

“哎呀,实在太可爱了,她没回来的时候我是天天惦记着,你大哥偏要保密,不肯给我看。”明镜笑得合不拢嘴,“你看这眼睛长得像你,鼻子像你大哥,真好,真好,以后一定是个顶漂亮的姑娘。”

 

“漂亮倒不强求,健康就好了。”

 

“名字取了么?”

 

“英文名字取了,叫Austra,中文的还没有,这个要慎重,还是等大哥来取吧。”

 

又被委以重任的明楼此刻正在客厅中对着又一个上门来的面试者皱眉头,他完全不知道该问些什么问题,若是阿诚在说不定还能看出点门道,他真是万般不懂,头痛的不得了,涉及到宝贝女儿,又不能敷衍了事。

 

陪坐的两个小辈都被低气压逼得难受,曼丽使眼色给明台让他赶紧想办法解决舅舅的燃眉之急,她好能离开,她也想去看宝宝啊。

 

明台脑子转了转,伏在明楼耳边,“就把这几个都留下嘛,我妈一时半刻不会走,给她满满调教着就好,您说是不是?”

 

明楼想了想,就这么办吧。

 

明家老宅时隔多年终于充满了人气,三个阿姨加上明镜阿诚还有曼丽,都围着孩子打转,明楼根本插不进去,说好的学着照顾女儿,都成了假话。

 

唯一需要他的事情就剩下给孩子取名字,捧着字典翻了两天,列了满满一纸的备选,看得自己都要不认字了,学富五车的明先生就寝之前拉着阿诚商量,“你说,用哪个字合适啊?”

 

阿诚从上到下看了一遍,“我呢,就两个要求,好听,好写,生僻字别乱用,不然你等到孩子上了学写自己名字的时候,就会悔不当初了。”

 

明楼得到指导性意见,又琢磨了半夜,终于挑出一个,明曦,明亮的晨光。

 

这虽然也不算好写,起码输入法还敲得出来,重点是含义很好,一家人开会讨论决定,明家的小公主,就叫明曦了。



————————————

M酱有话说:家里有了孩子就会不一样,明楼爸爸还要多学习呢。

                  这名字想了好久,希望没有重名,明家的小太阳,中文名英文名都是女神哈哈哈~我就是这么俗气。

                 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爱你所以不能做朋友,么?

                 你们总说我温柔,实际上你们才是我温柔的来源啊,谢谢你们爱着我,真的太好了呢,那些关注和陪伴都让我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意,谢谢,真的谢谢~——来自一个收到了长评乐得打滚的M酱~


评论(8)
热度(68)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