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生病的宝宝和温柔的爸爸。


————————————

<四十九>

 

明诚去量了体温,三十九度,这温度把他惊着了,“烧了多久了。”

 

“小姐睡得很安静,我开始没敢动她,刚才想着到时间换尿布,抱起来才晓得烧得厉害,这不马上就通知您了么。”保姆话里话外都在撇清自己,阿诚没心思和她多说。

 

“大哥,打电话叫苏医生来吧。”

 

夜半时分匆匆赶来的苏医生火气很足:“时间倒是掐得刚刚好咯?我刚从女儿那边飞回来,连阿镜都没来得及见,本想收拾好了过来看宝宝,你们倒是厉害,怕我等着急,阿镜刚走就把孩子弄病了是不是?!”

 

“都是我们的错,苏医生你可以看完了小太阳再尽情训我,我保证洗耳恭听。”阿诚陪着笑脸把她迎进门。

 

“行了,别笑了,知道你担心。疫苗接种过哪些?记录有吧?体检报告还留着吧?都拿来给我。”她放下包脱了外套,一边往楼上走一边吩咐。

 

明楼飞奔到书房取了文件夹,苏医生翻阅了一遍,又给明曦测了温度,检查了一下体征,“高热是因为着凉,普通的感冒,热度退了就会好的。不过她这么小,还不到百日,药还是不要用,物理降温就行。”

 

“怎么做?”两个爸爸异口同声。

 

“去倒两盆温水,拿两条毛巾过来。”

 

他们俩迅速把东西准备好,又站在一旁,虚心学习的态度简直让苏医生刮目相看,这个小女孩真是明家少爷们心尖上的人。

 

她把两只温度计放进水里,“这一盆,保持37度左右,这一盆,可以更凉一些。”

 

低下头看温度差不多了,她把毛巾在水里浸湿,把宝宝衣服的领口解开,慢慢沿着脖子,擦过前胸后背和四肢,“你家房间里的温度是阿诚调的吧?够高了,给小太阳盖条薄被子,就按我的动作给她降温,冷一点的水给她敷额头和脸部,不要急,这个方法见效比较慢,但很温和。还有一点要注意,一旦有手脚发凉、全身发抖、口唇发紫等寒冷反应,要立刻停下,你们多注意孩子的体温,勤测量,退烧了就好了。”

 

“好的我们记住了,还有什么别的吩咐么?”阿诚还不放心,这么简单就能治好了?

 

苏医生又探了一遍明曦的额头,细软的额发擦过她的手掌,蓦地心中一软,真是个招人疼爱的孩子,烧的小脸红扑扑的,也不哭闹,只是喘息声有些急,“你会没事的,小太阳。”

 

“退烧了再联系我,她不饿也要按时给吃奶,你们忙着,我先走了。”

 

明楼送了苏医生出门,回去看到阿姨提了一个大水壶到明曦的房间,“这是做什么?”

 

“保持恒温啊,冷了就加热水。”阿诚用了一个有效的笨办法。

 

毛巾接触到皮肤,凉凉的可能让孩子觉得舒服,她对着爸爸张开没牙的小嘴。

 

“你是在笑么?小可怜,对不起让你着凉了。”阿诚又开心又揪心,他的小太阳这么暖,生病也不应该轮到她呀。

 

明楼折了冷毛巾给她擦脸,“你小时候太健康了,我都难得有照顾小病人的经验,她要像你才好,健健康康。”

 

“嗯,在你面前我真的没怎么病过。”阿诚回忆起异国求学的时光,那时生病真是极难熬。

 

明楼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这小子,又来翻旧账。

 

阿诚换了几次毛巾,就被大哥抢了过去,“你去睡一会,我来。”

 

他放了手,坐在小床边,过一会去瞄一眼水里温度计的读数,明楼压低了声音训他,“让你休息,这是信不过我么?”

 

“不是,她还没退烧,我怎么睡得着,还是在这陪你吧,我不动,不累的。”

 

阿诚说着不动,还是跑前跑后地调水温,倒清水,忙了一整晚,明楼和他轮番上阵,还是熬得筋疲力尽,好在天亮的时候终于温度退下去了,小宝贝已经沉沉睡去,大人们也都松了一口气,明楼拿了条毯子窝在女儿床边的沙发里,指挥阿诚回房去。

 

诚爸爸拗不过他,又深深望了一眼女儿,给大的小的都留下一个吻,才掩上房门出去。

 

入睡前他还在盘算着,这个阿姨不太靠谱,要不要辞掉换一个。

 

有了牵挂就睡得不踏实,惊醒过来看了眼挂钟,才过了两个小时,他也没心思再睡了,扯过被子走到婴儿房,沙发挤不下他们,陪大哥打地铺也许可行。

 

门没有关严,他透过门缝可以看到一点明楼的侧影,他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低着头,嘴唇微动,声音太小阿诚听不清在说什么。

 

一定是非常温柔的话吧,他想。

 

大哥会是个非常好的父亲,他从小就了解这个事实,大多数时间都是温和的,偶尔的严厉也不会把人吓跑,反而增添了威势,令还是孩子的他对大哥更加崇敬。现在这个如兄如父的人是他的伴侣,是他的孩子的父亲,这种感觉非常奇妙。

 

明楼把女儿的手收进被子,动作惊扰了孩子,她发出抱怨的哭音,他轻轻拍扶宝宝的背,很快就哄好了。

 

“学得很不错啊。”阿诚还记得刚开始对宝宝啼哭束手无策的大哥,现在这么熟练,应该背着他偷偷练习了很多次吧。

 

电子温度计滴的一声,温度应该正常,因为明楼的眉头很舒展,他想要摸摸女儿的脸颊,又担心再吵醒她,就把手在虚空中滑动了两下,权当感受过了。

 

这个傻子,明诚庆幸他刚好醒来,大哥这样的体贴才有人放在记忆里。

 

“真想穿越到过去,看看我有没有被如此傻气地对待过,能得到他的爱,真是太好了。”




————————————

M酱有话说:共同的宝宝就该共同照顾。

                  傻气的楼爸爸怎么这么可爱呢?

                  孩子生病就是在熬家长的心血,真的是吃不下睡不着,完全无法放心,所以孩子们要对爸爸妈妈好一点呀~

 

 

 


评论(5)
热度(59)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