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今天,这张专辑每首歌都敲在我心上,眼泪已经不足以作为献礼,于是变成文字吧。

我遇见五月天不算早了,三年前的八万人体育场,和亲爱的你一起唱了一晚上歌词还记不全的歌,然后从那时起,深深爱上。

五月天是一种信仰么?是的。

五月天是一股力量么?是的。

五月天是一段回忆么?是的。

五月天对我来说,是戳痛我又治愈我的存在。

从《突然好想你》到《后来的我们》,还有《终点结束的起点》,每一个爱而不得的人应该都非常有共鸣吧?作为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一边被你劝诱放下吧忘了吧向前看吧,一边被歌词一遍遍提醒当年,陈信宏,你真是个大坏蛋啊。

《自传》除了这些给我们的歌曲,当然也有给他们五个的,许多许多记忆,陈先生也上了年纪了呀,从无名高地到鸟巢的十年,从寂寂无闻的几个少年到炙手可热的天团,你们走过那么多地点,那么多岁月,如今少年变成中年,兄弟们携手度过的,每一天都是无法复制的珍贵宝藏,回忆满满,有光辉也有遗憾,那扇任意门不止通向世界各地的舞台,还通向我们心里,你一不小心长胖了,便卡住出不来,安心的住一辈子吧,我和你说好了。

虽然年龄长了不少,这五个还是有些少年心事的,学吉他是为了耍帅嘛?你们教坏了多少小男孩呀。学长说过想把马子要会弹吉他,曾经被这样教育的男孩也成为了学长,看着学弟把妹是不是感觉世事变迁?没关系,陈学长,你弹的吉他,我永远爱听。

当你开始考量余生,当你开始预告别离,当你们说专辑是倒数的,我们怎么会舍得呢?但是没关系啊,这是你们的选择,我都会支持的,不管今后是否还与音乐为伴,你们已经留下了那么多宝藏,能让我在想哭的时候听着你的声音痛哭一场,想笑的时候有你的旋律相伴庆祝。

所以,希望第十张慢慢来,希望MAYDAY的演唱会一直开,答应过我们的拄着拐杖来唱歌,都不要食言啊。

五月天,此生遇见你,何其有幸。

评论(8)
热度(12)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