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关于结婚照的讨论。


————————————

<五十一>

 

明楼吃过晚饭就去了书房,阿诚把明曦交给阿姨带去睡觉,转身去安慰一下被伤了心的爱人。

 

进去的时候明楼正在看照片。

 

“你今天就是去拿这个才晚归的?”阿诚认出那是小太阳一岁生日party的留影。

 

明楼把那几个相框都递给阿诚,“是啊,我想把相片放几张在女儿房间,郭骑云说他帮忙加了外框再拿给我,结果最近跟上个小明星,二十四小时都不能离开,所以我只好自己去取。”

 

“这张拍的好。”阿诚夸赞的是一张明楼抱着明曦的剪影,他们都背着光,身影沉在黑暗里,只有两张脸孔被挤进来的阳光照亮,俱是眉眼弯弯,唇角的弧度都很相似,“你看她多像你。”

 

“可是她明显和你比较亲。”明楼的话里居然能听出委屈的意思,看来今天宝宝真的把他伤的不轻。

 

“那是因为我清闲啊,和她相处的时间多,就会更熟悉,不过今天她不肯叫你爸爸这件事……”阿诚低下身子和他平视,让他看见眼里的认真,“可能是她没办法理解我们家里为什么会有两个爸爸,平常讲给她的小故事里写的都是爸爸妈妈和宝宝,看来以后要注意灌输一些爸爸和爸爸的故事了。”

 

明楼点点头,把阿诚拉到腿上坐好,“还有,称呼是不是也应该区分一下?你是爸爸的话,我是……父亲?不然孩子总也分不清是在喊谁。”

 

“好呀。”阿诚用手指细细描摹着明楼眼角的纹路,“父亲,多好听。”

 

“再叫一声。”

 

“父~亲~”

 

明楼意外的因为这个词而产生了绮念,他拉低阿诚的衣领,在亲吻的间隙唤他,“阿诚,再说一次。”

 

“父亲……”

 

 

明曦小朋友度过最初的迷茫期,就把最亲的两个男人分得清清楚楚,父亲的怀抱比较软,爸爸的笑容比较甜;见到父亲的时间比见到爸爸的少;爸爸更宠她,但是好像父亲怕爸爸多一点,真奇怪,爸爸脾气多好呀。

 

除了明楼和阿诚,小太阳还能记住很多其他常来往的人,总是笑呵呵的明堂伯伯,每次见她都要她张嘴看牙齿和舌头的苏阿姨,总和她视频的姑姑,还有现在客厅里坐着的这两位,小哥哥和……还不准她叫小嫂子的曼丽姐姐。

 

明台已经大学毕业有一年了,被抓进明氏企业从实习生做起,每天累死累活终于盼到曼丽毕业,可以把名分定下来。

 

求婚很顺利,曼丽接了那枚几个月工资买来的戒指,笑得比糖还甜。

 

不过明台的求婚进程并不算是一帆风顺,曼丽平常很少提要求,唯一的一个,就是拍一套舅舅他们那样的“婚纱照”。

 

明楼的那套照片的确让人印象深刻,他们都不是会把相片放大了挂墙上的人,曼丽有机会看到还是明镜要了一套做了个电子相册,发在家人的微信群里,明台拿给她欣赏。

 

虽然只看过一次,她却念念不忘,清澈见底的海水,畅快游弋的小鱼,细白松软的沙滩,嶙峋深沉的礁石,这一切都不及画面中的两个人。

 

她最喜欢的那张,是空阔的蓝天下,竖立的悬崖边,明诚一只脚堪堪踩在岩石边,另一只脚悬在空中,仅凭与明楼相握的手保持平衡,明楼站在扁平突出的黑色石块上,黑色的西装与岩壁融为一体,仿佛从黑暗中走出来的恶魔,阿诚穿一身白,肩膀上系了一幅巨大的白纱,被风吹起飘飞在空中,是天使的翅膀,画面刚好被他们的身影分成两半,天堂和地狱相交于紧握的双手,他们极度的冲突,又极度和谐。

 

“这套照片,你们拍不了。”明楼在他们说明来意之后就泼了一盆冷水。

 

曼丽听到这么明确的拒绝,不免有些失望,明台看着她垂下的眉眼有点心疼,还想说些什么,被阿诚抓起衣领拎到一边,正撞见跑出来的小太阳。

 

“爸爸你们在做什么呀?”

 

“你乖,去和曼丽姐姐玩会好不好?我和哥哥有话说。”明诚摸摸女儿的马尾辫。

 

女孩跑开了,手里这个男孩还不开心呢。

 

“别怪你舅舅说话直,这片子,你们真拍不来。”

 

明台撇撇嘴,“怎么不行啊,找个能上天下海的摄影师?直升机我又不是租不到,不能把帮你们拍照的这位介绍给我么?要什么器材什么环境,条件随便提,他只要肯来就成。”明家小少爷豪气冲天,为了博心上人一笑,拼了。

 

“不是摄影师的问题,我说不成,是你。”阿诚倚在窗台边,等着这个他从小看大的男人明白他的意思。

 

“你说清楚,我们哪点比不上你们?”

 

“就说曼丽最喜欢的,想象一下她在高空中摇摇欲坠,那块石头上风有多大,你知道么?你能保证你敢让她面临那种情境么?就为了一张好看点的照片?”

 

明台有点退缩,但还是不甘心,“那为什么舅舅能?”

 

“他么?他胆子大啊。”

 

“骗谁呢,他多紧张你,你以为我看不出啊?他能让你上去,就说明没有危险。”

 

“你错了,没有保护措施,他同意,是相信我,我愿意上去,是相信他,我们之间,不敢说情比金坚,但把命交在他手里,我做得到。曼丽毕竟是个姑娘,身体素质和我差的不止一星半点,她要是实在心心念念,你就也去海边拍一套,P个背景上去好了,相信技术,绝对以假乱真。”

 

“唔,好吧。”明台接受了建议,去说服未婚妻。

 

明诚回想起那段拍摄经历,很辛苦,但是他的确沉醉于那样的美景,沉醉于明楼眼中的世界,他在天空和海洋之间,只有掌心的温暖是真实。

 

后来那个摄影师对他们竖了无数次大拇指,“拍过太多情侣,能把对方愛逾性命的,只有你们这一对。”



——————————

M酱有话说:没接触过同性伴侣带着孩子的家庭,只能凭想象写写教育中会遇到的问题,他们是很好的爸爸,一定可以处理好哒~

                  明楼和明诚的姿势你也想模仿?小曼丽你还是太年轻了。

                  特别喜欢充满创意的结婚照,准备画一幅我描写的照片当插图。


评论(11)
热度(60)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