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又一场婚礼。


————————————

<五十二>

 

曼丽不想要高仿,海景无可超越,她哄着明台找了片雨林,拍了一套优雅的林中精灵,虽然也吃了不少苦头,但总算美到让她无可挑剔。

 

他们的婚礼时间定在八月,北方的夏天温度不会太高,刚好适合轻薄的婚纱,明楼一家也被邀请过来参加。

 

阿诚阔别多年再次来到这座城,发现变化真的很大,还好物非人是,外界变得再多,和他一路的还是大哥。

 

他和明楼挽着手在江边散步,这里不比上海风气开放,见到两个男人亲昵还是会悄悄盯着看,明楼是不在乎旁人目光的,坦然地问阿诚是否记得小时候来这里的情境。

 

“当然记得,那可是大哥第一次带我到另一个城市,那时候我还怕被风刮跑抱着你不放呢,说实话,你那时是不是很享受?”

 

“是啊,我的小阿诚紧紧抓着我,即使作用相当于一个秤砣,我还是很开心。”明楼出言调侃,年轻时他并不算胖,这位就对他的体重保持充分的信任。

 

“那个……请问,你们是明楼先生和明诚先生么?”一个怯生生的姑娘拿着小本子站在他们左前方,想要靠近又不敢迈出脚步。

 

阿诚礼貌地笑笑,“是的,请问你有什么事么?”

 

“能……能……能给我签个名么?我特别崇拜你们!觉得你们好有勇气!我也想有这样的魄力,可以去追求我想要的感情。”

 

“好啊。”明楼接过笔,“你的名字?”

 

女孩说了,明楼写了个to签给她,“勇敢追爱,好好做人”。

 

阿诚跟着签好名,把本子还给她,等她走了,才笑倒在明楼肩头,“哈哈哈哈大哥,好好做人,人家姑娘也没长了一副作奸犯科的样子,怎么就写了这么句话啊。”

 

“发自肺腑,要关注青年人的健康成长,对我们的小太阳,我也希望她好好做人。”

 

逛好回家,正见到明曦在试花童的裙子,“爸爸爸爸,我好看吗?”

 

“好看,特别漂亮。”阿诚蹲下来帮她系背后的绑带,明楼也夸她美,小太阳很骄傲,提着裙摆转个圈圈,逗得满屋的人都笑了。

 

“明天就是婚礼了,你们衣服都试过了?合身么?别像上次火烧眉毛了还要去改腰围。”明镜叫明曦站到面前,拿着小梳子给她梳头发,小朋友听到姑姑教训她父亲,问号都写在额头上。

 

“小太阳,别急,等你长大我就告诉你,你的爸爸们好玩的事多着呢。”明镜绑了个花样繁复的公主头,戴了个花环在她头上,左右端详了一阵,“漂亮!宝贝就是小公主,我们明家的小公主。”

 

明楼决定,以后让女儿尽量少和大姐交流,非常不利于他维护父亲的威严。

 

这次作为宾客,他们不需要早起帮忙,睡到了自然醒才慢条斯理的换衣服出门,小太阳来了这边就全权交给大姐带,一早就跟着接亲的队伍去找小嫂子,他们不想去围观为难新郎的小游戏,收拾了一下,直接去会场。

 

会场定在当地一家五星级酒店,据说是明镜提前一年预约才订到的空位,大厅里摆满了圆桌。主色调是白色,棚顶上吊了许多雪白的花球,门口还竖着他们夫妇二人的人形立牌,梦幻仙境一般的少女风格。

 

“是不是比我们那时隆重?”明诚找到写着他们名字的桌子,靠在椅子上看布景。

 

“我们那场空前绝后,哪是这种小打小闹比得上的。你没发现现在娱乐圈的婚礼都不敢大办了,珠玉在前,超越不了会惹人笑话。”

 

“不谦虚。”阿诚手指虚点了他几下。

 

明楼松散的坐下,这是主桌,正对着舞台,等下就会看到小明台娶到他的妻子,想想真是岁月不饶人。

 

大姐姐夫和于家二老都坐在这一桌,曼丽穿着拖地的长裙被她父亲牵着走过长长的通道,后面跟着捧着小花束的明曦和曼丽亲戚家的小男孩,音乐很悠扬,于爸爸走得很慢,明台眼里带着星光,定定地注视着走过来的美人。

 

终于接过了曼丽的手,其他人都鼓掌吹口哨,明楼目光却落在背向舞台默默走下来的于爸爸身上。

 

老父亲坐回位子,握着夫人的手,眼光一刻也不肯从曼丽身上挪开,一滴泪水从他皱纹渐生的脸庞滑落,在这喜悦的时刻,唯有新娘的双亲,更多的心情是不舍。

 

司仪在台上情绪激昂,念了许多煽情的台词,明楼很快对这场仪式失去了兴趣,找了一圈才找到小太阳和另一位小花童追逐打闹的身影,津津有味地看了许久,他家的小姑娘,要慢点长大。

 

结束了之后明楼夫夫和明镜夫妻同车,他们在车上聊起刚才的现场。

 

“认识于教授这么多年,还从未见过他感情如此外露,明台他亲自教过,这些年又常来常往,两家都知根知底,何必伤怀呢。”明楼抱着玩累了迷迷糊糊睡着的小太阳,感叹了一句。

 

后座上的姐夫抬眉睨他一眼,“你这纯属站着说话不腰疼,等明曦结婚的时候,看你能哭湿几包纸巾,到时候阿诚的西装要穿个防水的料子,免得被你大哥的眼泪泡皱了。”

 

明楼搂着孩子的手下意识地收了一下,引得小太阳皱眉,他连忙驱散脑内的想象,还是晚几年再考虑这件事吧。



——————————

M酱有话说:养了女儿的家长,要担心得更多更久,明楼也不敢想吧,宝贝嫁人那天,他会是怎样。

                 你们的婚礼最厉害,旁人都比不上的,明先生请放心。

                 打扮成花童的小太阳肯定很漂亮,和她爸爸一样美好。

评论(6)
热度(63)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