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宝宝去上幼儿园。


————————————

<五十三>

 

回到上海,明曦女士表示在和其他小朋友的友好交流中得知他们都有在上幼儿园,而她,居然落后一步,至今不知道那里是什么样子,这样降低了明家大小姐的表率作用,是应该马上改进的。

 

所以,她要求,去上幼儿园。

 

两位爸爸被这个想法弄得措手不及,算起来小太阳是美籍华人,上学的话是要去专门的国际学校的,他们本想先在家里教一段时间,等孩子再大一点,直接送去读预科,这样省得换环境办手续的麻烦。

 

没想到一场婚礼让她得到了新的信息来源,竟主动申请去上学了。

 

明诚在家附近找了几家条件不错的,拿给明楼看,“双语的我们不大需要,家里就可以教,太多人的不好,太著名的似乎也不合适。”

 

“要求好多啊你,我们公司附属的呢?”

 

“那个是很好,可是第一我担心老师对总裁的女儿会太娇惯,第二离家近我可以接送,在公司就要拜托你……”

 

“娇惯她这件事,我相信公司招人的专业程度,好的幼师不会一味宠着她的,几个高管的孩子也都被教得挺好。另外,明曦交给我你不放心啊?那是我们俩的女儿,不是你一个人的,她现在和我也挺亲的,送她上学这点小事我还是能做好的。”明楼把资料放在一旁,决定明天一早就让秘书去办入学手续。

 

下班回家,小太阳洗得香喷喷的正准备去听睡前故事,看到他,欢叫着跑过来,“父亲!”

 

明楼抱住她玩了一下举高高,她笑得更厉害了。

 

“宝贝,明天就可以去上幼儿园了,开心么?”

 

“开心!”明曦答应得非常痛快。

 

第二天一大早,被小太阳拍门叫醒的阿诚爸爸给她做了早餐,给她穿上漂亮的小裙子,背上小书包,送她出门。

 

小姑娘挥挥手和爸爸告别,坐上安全座椅的时候还很平静,等到车子开出院门,她扁扁小嘴,情绪不对了。

 

明楼透过后视镜看到小太阳在揉眼睛,连忙停下车,拉开后座车门,明曦憋不住哭起来。

 

“父亲,爸爸怎么不和我一起去啊?”女儿在这抽抽搭搭,把他心都抽紧了。

 

明楼把安全带解开,她的小手搂住父亲的脖子,软绵绵的贴着明楼,眼泪把他的脸也沾湿了。

 

“小太阳,幼儿园是和老师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学习玩耍的地方,爸爸是不能去的,你之前不是很期待的么?”

 

“父亲也不去?”明曦又想哭了。

 

“等你放学,我去接你,我们回家找爸爸好么?你可以交到许多新朋友,相信你会喜欢那里的。”明楼低声哄劝了一会,小姑娘点点头。

 

明楼把她放回座椅,绕到驾驶座一脚油门,还是快点到公司把她送到老师那,免得女儿又把他哭得心软。

 

明氏企业的幼儿园在大楼的第三层,装修得比那些动辄学费就要几十万的学园有过之而无不及,教师待遇也极好,费用收得不多,只有公司员工才有资格把孩子送进来,算是他们的特殊福利之一。

 

明楼到得早,老师们还在准备孩子们上课的教具,看到父女二人进来,放下手边的东西站起来,招呼一声总裁好,随后蹲下身子和明曦平视,伸出一只手,“你好,我是Lucy,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明大小姐对这种把她当作同龄人的态度很是受用,也伸出小手和她相握,“你好,我是明曦,你可以叫我小太阳。”

 

“好的,小太阳,你愿意留在这里和我们学知识做游戏么?”

 

明曦对这位漂亮姐姐很有好感,她很认真的思考了两分钟,便松开另一只拉着父亲的手,站到Lucy身边。

 

明楼见女儿没有抗拒,也松了一口气,看着Lucy带明曦去了游乐室,没有错过她在背后比出来的OK手势,他和其他几位老师又寒暄两句,放心回办公室上班。

 

桌子上等他签字的文件堆得很高,他坐下翻了一摞,手机收到了一条消息,“怎么样啊?靠谱父亲,你把小公主安全送到了?”

 

“是啊,在路上哭鼻子了,因为我们都不跟她去,不过我哄好了,后来见到老师她心情还不错,手牵手去玩了。你不放心啊?”

 

“放心。”

 

“好的,我先工作,中午跟你视频。”

 

到了午休时间,明楼顾不上吃饭就跑下楼,小朋友们都围着一桌在吃营养午餐,明曦捧着小碗,和身边坐的小女孩分着吃盘子里的小菜,他开了和阿诚的视讯通话,在门口偷偷拍了几分钟,阿诚看到女儿吃得开心,放心不少,连声催促明楼收线,别被她发现。

 

明楼按了结束通话,摇摇头,真是有了孩子忘了爹,都不问一句他饿不饿。

 

晚上回家小太阳见到阿诚兴高采烈地扑过去,“爸爸,爸爸,我好想你。”

 

“一天不见就想啦,幼儿园好玩么?”

 

“好玩,爸爸你上幼儿园的时候也这样么?我今天认识了好多小朋友。”

 

“爸爸没有去过幼儿园,小时候都是你父亲教我的。”明诚给她摘下小书包,准备让阿姨带她去换家居服。

 

小明曦的辫子一扫一扫,扭过头问阿诚,“爸爸,那我以后也会和Lucy老师结婚么?”

 

两位大人被这句问话闹了个大红脸,“不会的,不会的。”

 

小太阳你知道的太多了。

 


——————————

M酱有话说:明曦你太聪明了,这样爸爸们会尴尬的呀~

                  小孩子第一次离开爸爸去上学,免不了要哭鼻子。

                  有了女儿忘了父亲,阿诚哥你这样不行的。

                  

评论(6)
热度(63)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