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独自带娃,明总裁表示很easy。


————————————

<五十四>

 

小太阳很快适应了每天上学的生活,明诚也正常恢复工作,他许久不去店里,职员们看到他都怀疑是不是劳累过度眼睛出了问题。

 

“老板,你终于来了!”大家都对这位明星老板很有好感,长相好,性格好,又大方,撑得住场面,有他在所有人都更安心。

 

“最近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么?”明诚接过他们递过来的收支表翻了翻。

 

他的副手又递过来几张纸,“其他都还好,但是这份花卉提供合同到期了,而且对方不打算续约,据卖方说,是要搬去儿子的城市颐养天年,不再种花。所以,要去寻找新的货源。”

 

“哦,我知道了,你准备一下,过几天和我去实地考察一下,会有合适的供应商的。”

 

回家向明楼报备了要出差的事情,明大少拍着胸脯让他放心去,家里的完全不需要挂念。

 

“你确定?我要去至少一星期,看花源谈合作都很费功夫,你一个人在家带小太阳,能行么?”明诚掀开被子爬上床。

 

明楼背对着阿诚坐在床边,听到这话突然转头,本想用眼神表示一下不满,结果用力过猛,关节发出的响声大的把他们俩都吓了一跳。

 

“大哥,你最近很少运动,办公室坐得骨头都僵掉了,这可不行。”阿诚跪在他背后给他按摩,手下的肌肉坚硬的像石头,年纪大了稍微疏忽就会有各种问题。

 

明楼随着他手指用力舒展了眉目,“太忙了,等我忙过这一阵,会记得锻炼。”

 

“别找借口,你就是懒,家里的器材都落灰了。”

 

“好好好,有空我一定开始运动。”明楼马上服软,“说回刚才的问题,我一个人带孩子怎么不行了,她和我也很亲,我们俩绝对可以创造一段愉悦的父女间的回忆的。”

 

“好吧,那我明天准备一下,后天出发,你和明曦在家好好的。”阿诚拍拍他的后颈,“舒服多了吧?睡觉吧。”

 

“好。”

 

 

明曦对阿诚要离开家的消息接受得还算平静,她懂事地拿着衣服往箱子里堆,“爸爸你要快点回来哟,记得带好吃的给我!”

 

阿诚失笑,这才明白为什么她会这么主动,在幼儿园里有别的小朋友家长出差会带伴手礼回来给大家分享,小太阳喜欢吃,想着爸爸出去也会有美味,心情自然不错。

 

明诚走的第一天,一切都很平静,明曦早上和父亲一起出门去幼儿园,下了课还被带出去吃了一直想吃的甜品冰淇淋,幸福的完全把爸爸忘在了脑后。

 

明楼还想着联系阿诚,他在那边也是累得不行,开着视频说了没两句就睡过去。

 

明楼看着画面里的睡颜,看了很久。

 

明诚走的第二天也还不错,小姑娘虽然有点遗憾没有爸爸的睡前故事,也乖乖的跟着阿姨回房了。

 

明诚走的第三天是星期六,明楼醒来看看时间还早,想着答应了阿诚要动起来,翻身下床去健身。

 

一个小时之后,擦着汗湿的头发下楼的明楼,看到阿姨在厨房做饭,“明曦呢?”

 

“小姐还没起床。”

 

“这孩子,怎么这个时间还在赖床。”

 

明楼转回房间洗了澡换了衣服,看着小太阳还没出来,决定亲自去叫她。

 

敲了几次门,小公主睡眼惺忪地从房间里走出来,“快去洗漱,吃早餐了。”

 

明楼把女儿本来就乱蓬蓬地头发揉得更乱了,小丫头躲开他作乱的手,跑到洗手间站在小凳子上收拾自己。

 

“父亲我们今天去哪玩呀?”明曦坐在高脚凳上,边用小勺子舀碗里的食物边问。

 

明楼没有想法,“去游乐园么?”

 

“不要,好无聊。”

 

“那你想去哪里?”

 

“我们去找爸爸好不好?”小姑娘有点想会讲故事的爸爸了。

 

明楼也被这提议弄得起了心思,他拿出手机查了一下航班,果断订了机票,“好,就去找爸爸。”

 

到了昆明,明楼联系了跟着阿诚来的店员,他们还在郊区看花田,店员看了看在田里踩了一脚泥的老板,恭恭敬敬地回复明总裁,下午就会回去,请先到酒店去等等。

 

明楼想了想,带着小太阳也的确不方便,还是先安顿下来比较好。

 

去前台问了阿诚住哪间房,勤俭持家的明诚就订了一个普通的大床房,绝对住不下他们一家三口,他又要了一个套间,领着小丫头上去睡午觉。

 

明诚回了酒店立马去浴室洗净一身泥,擦着头发出来就听见门铃响,他以为是同事来喊他吃饭,也没看看是谁就开了门,结果被冲进来的小炮弹撞了一个趔趄。

 

“爸爸,我好想你,这几天我都被父亲虐待,生活的好辛苦!”明曦一进来就开始告状,明楼完全没想到,站在门口发愣,险些被自动合上的门撞到鼻子。

 

阿诚也没料到大哥和女儿会来,把两个人迎进来坐好,他还没搞清楚状况。

 

明楼接过毛巾揉弄着阿诚的发丝,明曦坐在他们俩对面,有点势单力孤。

 

“宝宝,父亲怎么虐待你了?”阿诚没忘女儿的抱怨,先要问清楚状况才好判断。

 

明曦鼓着小脸撒娇,“父亲都不给我讲故事,也不做饭给我吃,还不让我睡懒觉。”

 

“小太阳,你觉得睡懒觉很好么?”明诚正色。

 

“也不是……可是其他小伙伴都可以啊。”她知道这不是好习惯。

 

“你要记得,不是旁人都做的都是对的。至于他不做饭给你吃,相信我,那绝对是爱你的表现。”他说着忍不住笑,明曦看爸爸笑了也开心起来。

 

“那爸爸回去要多给我讲几个故事。”

 

“好!”

 

 

————————————

M酱有话说:小公主表示,你虐待儿童。

                  睡懒觉不是好习惯可是我也喜欢呀~所以明爸爸就原谅她嘛~

                  今天非常倒霉,非常非常,希望明天能够好一点……阿诚给我力量。 

 

 

 


评论(8)
热度(86)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