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大哥很听话的。

————————————

<五十九>

 

既然聊起了真人秀的话题,郭骑云顺势讲了几个八卦,气氛很快热络起来。作为新锐摄影师,他平常有特别多接触各行各业名人的机会,但接触的越多,他越对那些光鲜亮丽的外表下隐藏的龌龊深恶痛绝,仅有的让他仍保持敬仰的,就是眼前这对夫夫,再多纷纷扰扰,兀自岿然不动。

 

说完了八卦,这些爸爸妈妈的话题终究要转回孩子身上。

 

“师哥,太羡慕你了,你家小太阳真好带。”又是曼春首先开腔抱怨,“我家那个皮猴,真是一刻也闲不下来。”

 

对花边新闻不感兴趣的明楼正神游,冷不防被点名,想了一分钟才回应她,“要数好带,苗苗最乖,这些孩子都比不过他。”

 

“苗苗那是天生的,梁经理的教育方式,呵呵。”红唇微弯,一抹嘲讽的笑爬上嘴角,汪小姐和梁仲春并没有很熟,可是本能地瞧不上他。

 

阿诚咳嗽两声,打破尴尬,“曼春姐,你家那个活泼大概是随你,这个也是天生的啊,毕竟小太阳只有一个,你说是吧?”

 

“你就仗着我对你好。”汪曼春冲那边踮着脚去摸曼丽怀里的婴儿的明曦努努嘴,“你家小太阳这么好,她喜欢小孩,你怎么不再生一个给她啊?”

 

明诚只是笑,即使不提难度,他也没有再要孩子的打算,家里有一个足够了,他并不想要分散更多本应投注在大哥身上的心神。

 

 

“开饭了。”

 

园中烤肉的味道飘散开来,他们这时才感觉到饿,纷纷拿好餐具围着烤盘大快朵颐。

 

阿诚先给明楼夹了一盘菜,是货真价实的一盘菜,基本没有肉的踪影。明台瞟了一眼,“阿诚哥,我舅舅怎么惹你生气了?你这么对付他?”

 

“小孩子别管闲事。”明楼端起长辈架子来还是得心应手。

 

接过盘子,他只动了两口就放下,明台看在眼里也不敢多问,心想不知道他做了多么罪大恶极的事情,连饭都不给吃了,还抖威风,你也就只能冲我抖威风吧,哼。

 

他飞快地捡了一份曼丽喜欢的,端在手里孝敬老婆去了,也就错过了阿诚哥在明楼耳边说的,“你先顶一顶,一会我给你单独做。”

 

明楼没有犯错误,他只是不能吃。

 

被限制饮食还是近几个月的事,起因是一个平常的早晨,阿诚起床了大哥在睡,阿诚做好早饭了大哥还在睡,阿诚要送明曦出门了,大哥还在睡。

 

他觉得不对,去喊他起来,明楼眼睛是睁开的,阿诚从里面读出了生平仅见的恐惧和无措,大哥的声音沙哑又艰涩,“阿诚,我动不了了。”

 

阿诚不想明白大哥的意思,但是他们的默契已经让他迅速找到电话,拨通了急救热线。

 

救护车来之前的一小段时间里,阿诚用他掌握的医学知识简单判断了情况,并没有贸然移动大哥的身体,只是简单按摩了几下僵直的肌肉,还有帮他把睡衣扣子系好。

 

明楼基本没有被抬上担架送到救护车上的记忆,唯一记得的就是阿诚紧紧握着他知觉尚存的那只手。

 

在各种仪器间被推来推去,明楼很恍惚,只有一个强烈的念头,不要离开阿诚。

 

再次清醒的时候,阿诚伏在他病床边沉沉睡去,他尝试着活动一下手腕,之前的僵硬好像缓解了一些,头部也能做微小的位移,应该不会有事了。

 

“大哥,你醒了,感觉怎么样?”阿诚被他的动作惊醒,瞬间站起来。

 

明楼平躺着,声音发出来不顺畅,听起来有点虚弱:“好了一点,我是……血栓?”

 

“你还真了解你的健康状况啊,是,并没有完全堵塞血管,但是位置很刁钻,刚好压到运动神经,所以你才会突然半身不遂。”阿诚给他拉平被子,调整了一下床铺角度,防止他躺太久不舒服。

 

“你的手……”

 

阿诚的手上一圈青紫痕迹,应该是很用力挤压才会出现的。

 

“没事,不痛。”大哥意识模糊的时候,把他的手握得那么紧,去照CT还要他用了很大力气才拨开。

 

依恋与害怕失去,也就是在脆弱的时刻才会体现得更明显吧,他能听见明楼的心声,每一句都在说不要分离。

 

明楼定定地注视他良久,“对不起。”

 

“你是应该说对不起,是谁许愿给我,要陪我和小太阳尽量久,要和我一生一世,你现在是想食言么?”阿诚调整了点滴的速度,又倒了杯水喂到他嘴边。

 

明楼喝了一口,“是我的错,让你担心了。”

 

“嗯,以后,你的一举一动,都要听我的。”阿诚单方面宣布了不可反驳的条款。

 

限制饮食强制运动,是最初级的要求,在明楼请假修养的这段时间里,阿诚把店里的文件搬了个空,正式入驻明总裁的办公室。

 

他对公司的人解释说总裁有事,并没说是身体原因,有他代班虽然职员们心里不太有底,倒也没有怀疑。

 

严苛的复健课程也让明楼吃足了苦头,阿诚在这种情况下丝毫没有心软,监督大哥从溶栓药物到指压按摩到器材锻炼,一样都没有落下,吃得还特别清淡,不仅没有肉食,是有油星都不见。

 

明楼彻底体会到了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口腹之欲得不到满足大大降低了他生活的幸福感,但想到阿诚手上的淤痕,还是狠狠心,灌下面前这一碗青菜汤。

 

几个月过去,不吃油腻他肌体的负担降低了不少,慢慢也就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

 

毕竟,再多美食带来的愉悦,也比不上阿诚一笑。



——————————

M酱有话说:上一章有一个伏笔~

                  年纪大了总会面临各种问题,多注意总归没错的,大哥啊,能不吃就别吃了。

                 如果有一天我的爱人躺在病床上,我肯定会害怕吧,阿诚哥好坚强。

评论(8)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