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小太阳要搞个大新闻。

————————————

<六十一>

 

明曦果然没有辜负父亲的信任,成绩非常优秀,顺利收到录取通知书,顺利入学,顺利成了明楼母校的一名新生。

 

爸爸们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不过三个人的家突然只剩两个人,他们都不太习惯,抽空就想去学校看望孩子。

 

这天晚上出门散步的夫夫耐不住寂寞,走到一半又折返回家,开了车到学校,想着喊她出来见一面也好。

 

车子被门卫拦下来,明楼只好把车停在旁边商场的停车场里,和阿诚走路进去。

 

“倒真是换了个地方散步了。”

 

“是啊,打电话给小太阳?”阿诚说着要去摸手机。

 

“别急,等到楼下再叫她,我都很多年没夜游过校园了,先陪我逛逛。”明楼牵起他的手,走在树木投下的巨大阴影里,没人看得清他们的动作。

 

阿诚观察了一下环境,坦然地任他拉着,慢慢沿着大路闲逛。

 

刚走出十多米,阿诚就注意到迎面而来的一对年轻人,女孩紧紧地挽着男孩的手,仰着脸正说着什么,两个人都快鼻子碰鼻子了,显得特别甜蜜。

 

“现在的孩子真放得开,比我们年轻时候强多了。”明楼也看到了,才感叹一句风气变化就被阿诚猛地拽到一边,整个人都笼罩在黑暗里。

 

“这是做什么,他们眼里肯定只有彼此,看不见我们的,何必躲起来呢?”明楼差点扭到腰,不禁有点怪阿诚小题大做。

 

明诚手指比在他唇边,让他噤声,随后在他耳边悄声道,“那是小太阳!”

 

明楼又仔细地看了看,小姑娘真称得上笑靥如花,但那张脸就是和阿诚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他当场就要跳起来,这才几天不见啊,哪来的臭小子就把他的宝贝骗走了!

 

“你别去,这时候撞破女儿要尴尬死了,你要当被她恨的老封建,你就去吧。”阿诚说完松开手,等着大哥做选择。

 

明楼站了一会,眼见着女儿和那个男生从眼前经过,一甩袖子,“走,回家。”

 

二位心里都装着事,工作都有些心不在焉,苦熬到了星期五,双双提早下班,守着家门等明曦回来。

 

小机灵一进屋就察觉了氛围有异,她迅速判断形势,决定向阿诚靠拢。

 

“爸爸,今天怎么下班这么早啊?要知道你们都在我就不在外面吃晚饭了,陪你们一起吃多好。”

 

“没关系,吃过了正好,我们就可以专心谈事情了。”明诚音色语调都一如既往,却让明曦一阵发寒。

 

“谈什么呀?”

 

“谈谈我们的小太阳是不是要被别人摘走了。”明楼则是伪装都不愿,虽然叫着她的乳名,也感觉不到亲切,怒意明显得要爆炸了。

 

明曦听到这句质问,不见紧张,反而笑了出来,“父亲,你生气了?因为我谈恋爱?”

 

“我……”明楼一口气梗在喉头。

 

“没早点告诉你们,是我不对,不过我想等感情更稳定一点再说,这也不构成责怪我的理由吧?说起来,你们是如何发现的?”

 

明曦俏生生地立在面前,爸爸们莫名的软了心肠,哪还气得起来,明楼放松了些,靠在沙发里,阿诚则把手搭在他膝头,俱是换了和平谈判的姿势。

 

“上周突发奇想,散步散到你学校,凑巧看到的。”对视一眼,还是由阿诚解释原因。

 

“那你们为什么不……噢,谢谢父亲给我留面子。”明曦在他们对面坐下,“那我就不瞒着了,这段感情我是很认真的,希望能有个好结果,他和我表白心迹有一段时间了,但我们说好了考到一个学校再商量在一起的事情。”

 

“他是你高中同学?居然早恋,那小子真是,不好好学习瞎想什么?!”虽说不生气了,满腹的酸意还是止不住,明楼话里的偏见傻子都听得出。

 

“不是,他是学长。说到早恋,当年明台哥哥追小嫂子的时候,听说爸爸们都没阻止过啊?好像还推波助澜来着?你们的惊天动地的恋爱不也是爸爸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了?这样说我早恋,有点只许州官放火吧?”明曦眨眨眼,意味不言自明,大人们休想唬我。

 

暗骂几句明台的大嘴巴,父亲大人还不肯松口,“学长?会不会是欺骗少女的不良青年啊?现在人心险恶,明曦,你可不要被人骗了。”

 

“这点你放心,我们太熟了,他是什么样的人,从小到大我清楚得很,说起来,这人你们也认识啊。”

 

“我们认识?是谁?”

 

“他叫梁逸群。”看他们茫然的神情,明曦又添了一句,“小名苗苗,是梁叔叔的儿子,复旦大学经济系四年级,已经直研。都交代完了,我走了。”

 

这下都对上了,小太阳留给他们消化事实的时间,提起背包回房去给恋人打预防针。

 

面面相觑了半晌,明楼先反应过来,“这个小坏蛋,多年不见愈发出息了!枉我还夸过他懂事。”

 

“你不是对他印象不错么?说起来真是多年未见,当面都没能认出来。”

 

“哼,小时候缠着你,长大了拐带我女儿,哪里不错,我可没说过。”明楼越想越窝火。

 

阿诚帮气呼呼的大哥顺顺毛,“好,你说的都是对的,看在明曦喜欢的份上,观察一段再下结论,如何?”

 

“就听你的。”

 

说心里话,阿诚还是很喜欢苗苗的,假如和他家宝贝是真爱,也未尝不可,不过现在看来,这追爱之路,怕是荆棘丛生啊。



——————————

M酱有话说:发现女儿谈恋爱了,明爸爸的心情,嗯,摸摸你别伤心。

                  还是老熟人呢不是挺好么,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这个伏笔hhh。

                 没事,闺女走了阿诚也不会走,大哥你别气坏了身子,然而这天下的爸爸,大约总会看女婿不顺眼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评论(12)
热度(88)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