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最后,还是两个人。

————————————

<六十六>

 

画家明诚只是阿诚生命中的一个角色,他还有有繁复的事务要处理。

 

这些让他压力上升的,倒不是工作,而是宝贝女儿的婚事。

 

梁逸群对小太阳每日上班下班都要经历的遥远路程表达过许多次心疼,他也明白爸爸不会舍得放她单独出来住,就加紧在明曦公司周围买下一间公寓,作为他们的小家。

 

硬件设施准备好,感情又很和睦,婚礼顺理成章提上了日程。

 

阿诚经验丰富,安排场地准备仪式,梁夫人都要来请教他,他不好推脱,事事都跟进,真是比他当年结婚还辛苦。

 

明楼自告奋勇要帮忙,小太阳却只和阿诚叽叽喳喳讨论,晾他在一边,提的多了,还被她一句“你看梁伯伯就不掺和”弄得哑口无言,只能背地里和阿诚吐槽,“这孩子,还没嫁呢就觉得老梁那家伙比我好,快点到梁家去吧!”

 

嘴上这么说,真到了进行曲响起的时候,明楼和阿诚一左一右伴着明曦走上长长的T型舞台,他还是忍不住想要放慢脚步,捧在手心里二十多年的小公主,现在要交给别人,一句舍不得,完全不能形容此刻的心情。

 

那天阿诚陪她去试婚纱,回来就眼睛红红的。

 

“谁惹你不高兴了?”

 

“没有不高兴啊,小太阳的婚纱很漂亮,特别合适,我们的女儿最美。”

 

明楼揽过他的肩膀,“在我面前还有什么不好说的?别逞强。”

 

“我看着她穿着一身白纱笑着看我,就像过去无数次她在家穿着我们买给她的小裙子,等着一起出门玩耍,但是这一次送她出门,是离开这个家,她怎么飞快的长大了,我还没有准备好啊。”阿诚的声音低如叹息。

 

我也没有准备好,明楼在心中说了一句,松开女儿,把她送到新郎身边。

 

明曦回头深深看了爸爸们一眼,今天过后,她要迈向另一段人生,被庇护的小女孩即将肩负起家庭的责任,明先生们别担心,她一定能够胜任。

 

明楼克制着不断涌上眼角的酸意,他不要当着小太阳的面失态,阿诚的手钻进他的掌心,熟悉的温度带来恰到好处的安慰。

 

阿诚提前预支了悲伤,这时倒没有特别难过,明曦能得到幸福,才是他们最在意的。

 

典礼结束后,二人回到老宅,阿诚去换了衣服出来,不见大哥的人影,他略一思索,猜到了明楼的去向,在明曦房门前站了片刻,才推门进去。

 

明楼正盯着床头的照片出神,没注意房间里多出人来,阿诚坐在他身边,他才回过神。

 

“想女儿了?”

 

“也没有,阿诚啊,这家里,又只剩下两个人了。”

 

“是啊,送走了明台,又送走了明曦,到头来守在这的,还是我们。”阿诚环顾四周,宅子里添了一间等待主人的房间,他们心里也多了一处牵挂,孩子们自立门户,他和大哥,不知不觉变成留守老人。

 

“老来相伴,现在看来老伴这个词还真贴切。”

 

阿诚点点头,拉着明楼站起来,“走吧,老伴,我们也该休息了。”

 

躺在床上,明楼闭着眼睛,意识还很清醒,年纪大了喜欢回忆过去,他脑海中不停地闪过这些年的点点滴滴,和阿诚初遇,教他学识,对他倾心,这些遥远的回忆经过流年的打磨反而愈加清晰,如今即使是分离的经历,想起也是平静如水,不起波澜,在他心中,大姐也好,明台也罢,即便是明曦,都只是亲人,而阿诚,是命。

 

身边人来人往,唯有阿诚是不可割舍,他此生作为兄弟,作为老板,作为父亲,都做到了完美演出,可以谢幕,剩下的时间,他想要只做阿诚的爱人。

 

 

明曦婚后请了长假去度蜜月,等女儿和他们告别,明楼也收拾行装,把阿诚架上了高铁。

 

“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啊?”

 

“到了你就知道了,我们许久没出城,也该出去转转。”

 

阿诚跟着他一路到达新疆,又换乘汽车,颠簸到布尔津。

 

到达目的地,阿诚先下车,转身去扶大哥。

 

“辛苦你了,这次是还没准备充分,就带你来,机场正在修,以后我们坐着私人飞机过来,就不会如此难走。”明楼见他脸色也不好看,还惦记着照顾自己,很有些过意不去。

 

“那又何必这么赶呢?”

 

“太想看你高兴的样子了,你最近时常情绪低落,当我没发现啊。”

 

“我没不开心,不过能换换环境,也是好的。这里我完全陌生,请大哥带路吧。”

 

他们向前走了一百多米,穿过一道树墙,一片光滑如镜的水面猝不及防出现在眼前,阿诚被美景吸引,想站住多欣赏一会,明楼扯扯他的衣袖,“你看那边。”

 

一座二层的小木屋静静伫立在湖边,背后就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和他画中的景象一模一样。

 

“你建的?”

 

“嗯,和你想像的,有区别么?整片地我都包下要建保护区,这一小块,是留给我们的。”明楼照着阿诚的油画让建筑师设计的图纸,力求做到他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没有,全是我梦中的景象,尤其是,身边是你,这是最重要的条件。”阿诚眼波盈盈,“真的很喜爱,你为我做的一切。”

 

“那我们在这养老如何?上海太过喧嚣,这边安静许多。”明楼握住他的手。

 

“好。”阿诚的心也随着湖水漾起涟漪。

 

脉脉流水,脉脉深情,你我在一处,就胜过雕梁画栋,世间盛景。

 

 

END



———————————

M酱有话说:一生一世一双人,只要和你在一起,一切都是美好的。

                 终于能够不再考虑旁人,只要满足自己的愿望,所以,也就到了完结的时候,明先生们该歇歇了。

                 有一个你想做什么都去帮你实现的爱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真的可遇而不可求。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给你们鞠躬了~


评论(39)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