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大概要日更了~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

<十二>

 

这次聚会算是熏然班级最后的狂欢,之后的日子被考卷和习题填满,不过比起其他人被折磨得面黄肌瘦两眼无神,熏然同学对自己的目标和成绩都很了解,他不用太拼命就能实现愿望。

 

志愿表上孤零零地写着一所学校,爸爸对他的决定很是认同,妈妈欲言又止最后也没说反对,凌远对这件事根本没有过问,他太了解熏然的选择。

 

考前一周熏然搬回家来住,李妈妈本想来陪考,被他以“你来了会给我压力”为由拒绝地彻底,凌远却不在这个防范范围内,他巴不得哥哥二十四小时都在家,可以给他答疑解惑顺便做好吃的。

 

然而凌远最近特别忙碌,想要按时下班都难以实现,考试前一天下午他终于赶完了要交的报告和病例,在天黑之前进了家门。

 

“今天这么早啊,我还以为你又要很晚,就叫了外卖吃。”熏然听见门响,从书房跑出来,看到他手里提的大包小包新鲜食材,话里的惋惜十分明显。

 

“要不我等下做了当夜宵?”凌远有些愧疚,虽说他当年高考的时候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这毕竟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他居然连一顿饭都没来得及陪。

 

熏然摇摇头,“晚上吃多了不消化,我会失眠的。”

 

“好吧。”

 

“你忙吧我进去看书了。”熏然又钻进屋,复习那些早已滚瓜烂熟的知识。

 

凌远收拾好屋子,看看时间也不早,该去喊熏然睡觉了。

 

“别看啦,你什么水平我们心里都有数,一定没问题,早点休息吧。”

 

“嗯。”熏然合上书本。

 

凌远又回到厨房准备第二天的早饭,背对着客厅也能听到熏然洗漱关灯的声音,他下意识地放轻动作,细小的水流漫过各色豆子,明天喝豆浆小孩应该喜欢的。

 

熏然早早躺下,他却睡不着,看着这家里没有需要再摆弄的地方,才解下围裙回去卧室看资料,最近他俨然成了科室骨干,领导有意要栽培,本人也要上进不是?

 

对着密密麻麻的文字入了神,敲门声像是远在天边,他花了好一会才听见,转过头发现是熏然站在门口。

 

“怎么了?睡不着?”凌远瞄了一眼电脑上显示的23:40,皱了下眉头。

 

“嗯,我清醒的很,想和你聊聊。”

 

凌远也知道强迫他去闭上眼睛数羊没有任何意义,拍拍床边的空位,“过来,没准说几句就困了。”

 

生日那一晚过后,他们的关系是还和过去一样亲近,却再没机会认真谈话,熏然躺在熟悉的大床上,和凌远面对面,他的心像是被拧成了一股绳,紧绷绷的,有点酸,有点胀。

 

“我要是考上了,就要去北京上学。”熏然的声音很轻。

 

凌远摸摸他的额发,“你一定会考上。北京很好,你会喜欢那的。”

 

“可是北京没有你,呃,也没有爸爸妈妈,我……”少年人对于未来的恐惧和期待让坚强的熏然同学也犯了考前紧张,他一贯自认天不怕地不怕,事到临头,还是有点纠结。

 

“勇敢的警官还会怕陌生的地方么?我反而担心,你去了新环境乐不思蜀把我们都忘了呢。”凌远存心逗他。

 

果然小朋友炸了毛,“我才不会!我肯定会想你们的。“

 

“嗯,没关系,北京离这又不远,我有空会去看你,我们医院最近外调的名额很多,没准还可以申请去那边进修,这样不就又可以经常见你了。”凌远低低地跟他描绘着未来,虽不知这个假设能否实现,熏然的心绪渐渐平静下来,很快进入梦乡。

 

凌远想把朦胧中牵住他衣角的手塞回被子里,犹豫了一刻,悄悄伸手拢在掌心,“傻孩子,我也舍不得你。”

 

虽是弟弟,熏然之于他,怕是比旁人的亲生子还要上心几分,若是能拴在身边他当然愿意。但是他明白,熏然对成为警察的执着并不逊于他对医生这个职业的热爱,那是从幼年就深深烙印在灵魂中的梦想,他能做的是把小朋友推向光明的前路,而不是阻拦和牵绊。

 

凌远的目光描摹过挺秀的鼻梁,浓密的睫毛,微张的双唇,坚毅的下颚,熏然天生就长了一张正气凛然的脸,很期待他穿上警服像挺拔的白杨伫立在人前的那天。

 

 

晨光透过窗帘,一只手按掉嗡嗡作响的闹铃,熏然神采奕奕地下了床,迅速换好衣服背上书包,三下五除二解决掉凌远准备的包子和豆浆,“我走了啊。”

 

“准考证带了吗?不用我送你?”

 

“都带好了,不用,我们几个同学一道走。”

 

“嗯。”凌远提高了音量,“祝你好运!”

 

李熏然的书包随着他转身的动作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带着笑的年轻面孔比太阳还要光芒夺目,他做了一个加油的动作,一边嚷嚷着“我会的”,一边跑远了。

 

 

有志者事竟成,熏然努力了那么多年的成果在一个燥热的午后寄到他手里,迫不及待的拆开来和爸爸妈妈分享一圈,他惦记着要当面告诉哥哥这个好消息,拿着通知书换上鞋就冲到了医院。

 

凌远不在办公室,他像以往一样安静地等,护士姐姐早就认得他,告诉他凌医生去院长办公室开会,还给他倒了杯水。

 

摩挲着光滑的纸张,他猜测着凌远待会看到,会是怎样欣喜的表情?

 

门外是空旷的走廊,他很轻易地分辨出了凌远地脚步声,那人身影出现在门口的那一刻,他猛的站起身,“哥,我有一个好消息。”

 

凌远似乎还没有从见到他的震惊中醒过来,站住了没说话,熏然没有错过他略微背过去的手。

 

“好消息啊,是录取了么?”凌远视力很好,略一观察便发现了熏然捏在手里的通知书。

 

“是啊。”

 

“恭喜你。”凌远绕回桌边拉开抽屉,说话也有点漫不经心。

 

“哥,你拿的是什么?”

 

凌远放东西的手顿住了,“真不是时候啊,我还没想好怎么跟你说。”

 

“嗯?”

 

“我也有一个消息,不算好也不算坏。”凌远抬起头来正视这个英俊的少年,他本来还有些犹豫,见到熏然的这一刻,心反而定了,“我被公派去美国进修,再读一个博士学位,加上之后的临床实践,估计要三年五载才能回来,我决定接受。”

 

 

 


评论(12)
热度(134)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