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大概要日更了~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

<十三>

 

听到这个回应的李熏然的第一个反应是愤怒,会去看望他的信誓旦旦还言犹在耳,转眼间就说要去大洋彼岸三五年,被欺骗的感觉几乎让他无法呼吸。

 

然而,很快他便冷静下来,这其实是很好的选择,凌远的能力他是知道的,去国外镀金回来,很快就能更上一层楼,会学到更先进的知识和技术,也会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他没有理由也没有立场阻止凌远。他们俩骨子里其实是同一种人,为了实现理想,再多的付出都值得,所以,他唯有选择祝福。

 

“很好啊,也恭喜你,说不定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你就是特别厉害的医生了。”熏然的祝福和他的眼神一样真诚。

 

凌远感受到这种真诚,反而有些气闷,他推上抽屉,拉开椅子坐下,“你这话说的,好像我们这段时间都不会再见了一样。我还有些事要,要等我下班送你回家么?还是回我那里?”

 

“不用,我先走了,凌医生,你要加油。”熏然挥挥手,头也不回地离去。

 

可惜,一语成谶,直到凌远上了去往纽约的飞机,都没有机会再看到那个阳光一样的少年——医院仿佛怕他反悔一般迅速帮他办妥了行程相关的材料,因为要走手头的病人需要集中解决,每天他都要加班到深夜,直到临行还没能抽出空去李家一趟表示一下祝福,偏偏他的航班时间和熏然的谢师宴同一天,熏然也没办法过来送行。

 

发动机的轰鸣声响起,凌远最后看了一眼这个有着他许多留恋的地方,凌教授是支持他的决定的,至于凌夫人,虽没有表现出来,恐怕也是眼不见心不烦,只有那个嘴硬心软的孩子,是他的牵挂,不能得见,只好在心里默默祝他一切顺利。

 

熏然小朋友,不对,应该是李熏然同学因为哥哥的匆忙离去而有些落寞,不过吵吵嚷嚷热热闹闹的暑假就在一波波同学聚会和各地出游之中一晃而过,他的小情绪还来不及释放,就被爸妈打着包连着行李扔到了北京。

 

进了大学就是军事化管理,辅导员严肃的目光在男孩子们头上溜一圈,他们就只好成群结队地到校门口理发店去剃了个圆寸,每天早上铃声一响,马上翻身起床,操场集合,跑操结束再去上课,集体行动特别频繁,自由时间少了许多,假期没人管过得太闲散的熏然有些不习惯。

 

这天晚上他正倒在床上摇着大蒲扇,想要放松紧绷的肌肉,昏昏欲睡间听到铃声,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这就早上了?集合了?”

 

“魔怔了吧?是你的手机,早就跟你说换个和起床号不一样的你偏不听,这回吓到自己了吧?”室友幸灾乐祸地指指他的床头。

 

熏然揉揉眼睛,伸手在枕头旁边摸索一番,看来电是个陌生号码,想了想还是接了,“喂?你好。”

 

“熏然么?”一个低沉的男声随着电波传过来。

 

李熏然还没清醒,也没仔细辨认,图省事说了句,“请问您是……?”

 

对方明显滞了一刻,“我……我是谁你都听不出来了么?”

 

熏然听出他情绪不高,犹豫再三,试探着问,“是凌远哥?”

 

“这才多久你就连我的声音都不认得,真是让人寒心。”这边凌远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他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推开门,凌晨归家也是一室冷寂。

 

李熏然坐直了身体,有些紧张,仿佛那人能窥见他的样子一般,让他不敢坐没坐相,结结巴巴地解释,“不,不是,我,我,刚刚,刚刚,睡迷了……”

 

“好啦,没怪你,怎么样新环境还适应么?”

 

“还好。”轻描淡写地一句揭过,熏然瞥见日历上画的正字,八个半,凌远走的第四十三天,这计数可以停下了,“你都不联系我,特别忙吧。”

 

凌远本来做好了接受抱怨和责难的心理准备,没想到得到的还是体谅,熏然啊,熏然,他很想和他通话,可是落地那一刻起就是各种突发情况需要应对,租下的房子临时生了变故,行李差点遭窃,学校的手续催得要命,无家可归的凌医生第一次体会到了欲哭无泪的滋味。

 

好不容易理顺了生活上的琐碎,学业的重担当头压下,他一向不在乎吃苦,可是每每忙完注意到时间,算上时差国内已是深夜,等他起床又该投入新的战斗,并没有太多空闲去思念家人,他在国外的号码也是不久前才办下来,第一时间就通知了李熏然,不过没得到回应,直到发了几次信息都杳无音讯,他意识到不对才找了李妈妈。

 

原来不止他换了号码,熏然也变了联系方式,他的信息都发给了家中橱柜里躺着的旧手机,根本没被看到。

 

他心道不好,这孩子要怨他的,听到问他是谁的时候实实在在的失落打在他心里,他以为少年健忘,却还是低估了熏然的好。

 

“嗯,很忙,可是很充实,我可一直都记得,答应过你要当最优秀的医生。”

 

“我也很忙,不过大家都对我很好,训练也不太辛苦,就是不准私自行动比较不好。”熏然到底憋不住,把学校里的事情絮絮地说了一堆,才后知后觉一件事,“你那边不是凌晨么?又熬夜?!”

 

“没,就是梦见你了,醒来给你打个电话。”凌远撒了个小谎。

 

“看来你也很想我嘛,哥。” 

 

是啊,我很想你,小家伙,所以要拼命努力,让思念的时光缩短一点点。

 

 


评论(12)
热度(140)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