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大概要日更了~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

<十六>

 

“凌,这周末有空么?要不要来我家小聚一下?”教授洗净手,拍拍凌远的肩。

 

他们刚完成了一台大手术,凌远揉着僵直的腰,冷不防听见这个邀请,他下意识就想拒绝,不过还好,及时反应过来是老板召见,还是答应比较好,“好的,您确定了时间告诉我吧,我都有时间。”

 

之后没什么事,教授是个居家好男人,收拾东西先闪人了,凌远在办公桌前坐下,眉心微蹙,假日的时间被占了去,要看完那些文献,怕是又要熬夜。

 

熏然的腿好得很快,住院无聊,每天都想找凌远聊聊天,奈何凌远最近对他态度有点心不在焉,正巧韦天舒摸过来看他,他连忙拉住他套情报。

 

“韦医生~”

 

带着婉转尾音的呼唤一出口,韦天舒浑身抖了三抖,都怪他那天来偷窥的时候没掩藏好行迹,被熏然抓了个正着,他是告密者的事实也就不言自明,于是在探望病情的同时,还要应付十万个为什么的熏然同学关于凌远历史的各种探问,他转过身扒着熏然病房的门框,只露出一颗头,讪笑着回应,“我还要去查房,你好好休息,等我空了再来。”

 

熏然见他也走了,只好叹一口气,躺回枕头上,这些天躺得骨头都软了,朋友们只管他一日三餐,却管不了他那些无处安放的小心思。

 

“哥,你什么时候才能不忙啊……”

 

这厢,很忙的凌远带了礼物按响导师家的门铃,郊区的小别墅精致可爱,庭院草坪修剪得很整齐,两个小朋友在追逐打闹,烤肉架子早已架好,见过一面的师娘将他迎进门,并热情地给了他一个拥抱。

 

教授也走出门,看到他笑容满面,“欢迎你来。”

 

组里的同事们都在,沙发上坐了一圈,见凌远进来,纷纷抢着给他让位。

 

他捡了一个边角坐下,听他们闲聊,众人非常想把凌远也拉进对话里,“凌,你不喜欢我们的话题么?”

 

“没有没有,不过我没有恋爱经验插不上话啊。”

 

没错,大龄医学黄金单身汉们聚在一起话题也离不开女人,大家说起这段时间约过的姑娘都格外热烈,凌远这样洁身自好的,还真难以谈下去。

 

“不会吧,你长得很英俊啊,我带的学生们都对你很有兴趣,经常打听你的消息,想交往还不简单,你看上哪个,我帮你约。”左手边的这位自诩风流,难得这样夸人,可是他的话,凌远只能报以微笑。

 

右边的也不甘示弱,“跟学生有什么好谈的,约会的时候还要惦记着论文和考试。凌,以后下班别那么急着回家,我们去酒吧坐坐,我保证你很快就可以有艳遇。”

 

“不必了,谢谢好意。”凌远拿了杯酒在手里,转着圈。

 

这些同事平常见到的凌远都是穿着手术服穿梭在手术室之间,忙忙碌碌,步履生风,这样闲适的贵公子做派,让他们都感觉有点陌生,连搭话都不太随性了。

 

没想到凌远主动提起话头,“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你们这些恋爱高手,我有一个朋友,他有喜欢的人,但那个人好像和别人在一起了,我的朋友应该如何处理这段感情呢?”

 

耿直的美国人民并没有看出“我的朋友就是我”这种套路,他们立刻抓住了问题的关键,“你那个朋友很喜欢那个人么?”

 

“很喜欢吧,从小一起长大的关系,从很久之前世界里就只有他一个。”

 

“那么勇敢去追啊!不要退缩,按你们的话,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多好!”

 

“可是……”

 

“可是什么,你也说了,仅仅是’好像’,没有确定那人的感情归宿,早早就退缩,也太胆小了。”大家都是实干派,不能理解这种喜欢得很还忍着不提的做法。

 

七嘴八舌的一阵教育,都是让他转告他朋友,爱就大声说出来,不试试怎么能说不合适。

 

他们的老板站在客厅门口瞧着这一幕,嘴角微勾,他没错过凌远若有所思的神情,这个后辈聪明冷静又勤奋,他是寄予了厚望的,只是最近凌远时常有焦躁情绪,他办这个聚会也是想让弟子散散心,没想到这群私下里八卦不正经的精英们还真的解了凌远的困惑。

 

希望他能早早处理好感情的事,专心投入到医学工作,毕竟,凌远要学的,还有很多。

 

一周后,他在邮箱里看到凌远发来的请假条,直觉这孩子是要追爱去了,一边对在两周时间里都失去得力助手感到肉痛,一边又怀着祝福的心情回复了同意。

 

自从在同事面前透露了对熏然的喜欢,他就不大能够控制思绪,是啊,喜欢熏然,很喜欢,从很多年之前撞到那个稚嫩的小豆丁开始,他的心就一点点被那孩子抓在手里,再也没有放开,照料管教成为习惯,开始是亲情吧,不知何时,蜕变成了爱情,那时候听到熏然告白,他是真的想要当真。在爱情上他的学识帮不上忙,只有对熏然的信任和了解一直让他自信那孩子不会随便爱上谁,然而那是对别的姑娘,简瑶是不一样的,她是青梅,又乖巧漂亮听话懂事,他挑不出哪里不好,熏然和她,可能性,不是没有,趁着形势还未明确,他为了一个幸福的可能,也要争一争。

 

被鼓舞了勇气的凌医生正盘算要不要回国当面找熏然说清楚,一个好由头就递到他眼前,公安大学要给熏然开表彰大会,邀请家长参加,凌远这么多年冒充家长成了惯例,邀请函自然是发给他的。

 

凌远和组织者确认了时间,马上安排请假订机票一系列事项,准备充分,只等回国。

 

理智的凌学霸热血满腔,只等着看熏然惊喜的表情。


评论(22)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