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大概要日更了~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

<十七>

 

下了飞机,北京厚重的空气让凌远一阵咳嗽,他从兜里掏出韦天舒再三提醒要他带好的口罩,顺手把围巾也紧了紧。

 

时间已经不适合去见熏然,公安大学门禁森严,凌远早早在校门外订了间宾馆,准备倒好时差第二天去见他的熏然。

 

大概是年纪大了,他躺在床上一丝睡意也无,脑子里翻来覆去模拟着熏然看到他的样子,什么时候出现在他面前比较好呢?要送花给他以示祝贺么?之后要带他去哪里吃饭呢?怎样表白才不突兀,才不会吓到他?

 

脑子里塞满了问好,一直折腾到天光微明刚有点迷糊,眯了一小会就到了起床时间,他穿戴整齐,仔细梳好头发,只可惜遮掩不住的黑眼圈稍微拉低了颜值,他找到附近的一家甜品店,买了一个巧克力蛋糕提在手里,一步一步走向请鉴上标注的会场。

 

这是他第一次来熏然的学校,时常听那孩子在视频里絮絮地讲着在这里发生的快乐的事,置身其中也不会觉得陌生,一路上都有指示牌,他不担心迷路,脚步便加快了些。

 

迎宾的学生接过他手里的请柬核实过,笑容满面地把他迎进了会场,凌远在前排边上的位置入座,他四下看了看,周围除了学生还有不少警界人士,看起来是真的很重视,可邀请函上只写了特殊贡献,并没说明究竟有什么大功值得单独开发布会来表扬,不过,凌远安静地笑开来,熏然真优秀啊。

 

主席台上陆陆续续坐了人,李熏然的位置和凌远之间刚好有一个音箱,是视线死角,他应该看不见哥哥在下面望着蛋糕盒子神游天外的温柔神情。

 

开始照例是校领导们的讲话,一番套话夸奖了学校教育对这次立功的重要影响,又标榜了他们对熏然教育的贡献,凌远无奈地听着这些废话,却慢慢品出了不对的地方,按他们的说辞,熏然是在送友人回去的路上为抄近路走了一条偏僻的小巷,巧遇被通缉的抢劫强奸犯,他们俩配合默契,成功阻止了歹徒行凶,还活捉了他,不过也因此光荣负伤,被铁棍打断了腿骨,如今出院并且案子告破,他可以出来接受表彰。

 

凌远很久没体会过这样的情绪了,原来他还是被隐瞒了许多事实么,熏然是和简瑶一起遇险的吧,此刻他不想听到什么见义勇为,警察精神,为民除害,那些高尚的字眼都抵不过这个坏小子居然曾经身陷险境,而且他清楚,这不过是第一次,熏然瞒了他一次,以后会有第二次第三次,难道他是不能分担的人么?

 

熏然在他思绪万千中接过话筒,“其实接到这个表扬是很惶恐的,我只是做了一个警察应该做的事情,当然,我现在还不是正式的警员,不过老师的教导是时刻铭记在心的,这次也是阴差阳错,能够帮助到警方工作真的太好了。

……

当初因为一个人而梦想当警察,能够保护我身边的人,直到今天都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这个奖励也是对我的鼓舞,今后我会更加努力……”

 

小李同学发言结束,有姑娘上台献花,凌远认出了那道熟悉的身影,是瑶瑶啊,他看了看手里的蛋糕,幸好没买花。

 

眼看要散会,凌远想着随人群退场,到外面再联系熏然,走了没几步,就被后面伸过来的一双手大力拖住,顺便抢走了他提着的纸盒,丢给旁边跟着的女孩。

 

凌远站定了才看清,是熏然和简瑶,瑶瑶冲他挥挥手:“凌远哥哥你们慢聊,我先走了。”捧着一大堆东西,包括献给熏然的那束花,逃离现场。

 

一只暖意融融的手指抵上凌远的额头,“别皱眉了。”

 

“还说我皱眉,你的脚好了么,跑这么快也不怕旧伤复发,我告诉你骨折这件事情……”剩下的唠叨湮灭在一个拥抱里,那个和他一般高大的青年用有力的双手箍住他的肩膀,把头埋在他的颈窝,用近乎撒娇的语气对他说。

 

“回来了也不先来看我,你离开了488天,都不想我么?”

 

“想,当然想。”凌远拍抚着他的背,又长大了啊,不过在他面前,还像个孩子,要怎样让这孩子明白他的感情呢?

 

“别拿哄小孩的语气来敷衍我,凌远,那时候你不信我就再说一次,我喜欢你。”李熏然这些话在心里揣了好久,都快养熟了开出花来了,奈何凌医生不动如山不肯回国,从寄出请帖的那一刻他就又是忐忑又是期待,在上面看到他的那一刻才真正放下心来,他都成年了,机会难得,表白的话再不说还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说出口。

 

经过了二十多年一切尽在掌握的人生,凌远终于明白了何为失控,他早前盘算的那些招数与安排,全部都没用,他的小熏然用一记直球轻松解决所有疑虑,时间地点都不需要挑剔,这个还有人来人往的礼堂,他在耳边说一句,就是世上最完美的场景。

 

“熏然你说你喜欢我?”

 

“是啊,上次我选了真心话,你非要以为我是大冒险,于是我的高中同学都知道我喜欢你,只有你不知道。这次瑶瑶给我出招让我向你展示一下情敌刺激你,结果好像也没什么用,还好你回来了,不然我大概会逃课跑去美国吧。”

 

还是那个耿直的小熏然啊。

 

“有用的。”

 

“嗯?”熏然听到关键字,从他肩头抬起头,看到凌远露出了傻傻的毫无形象的笑颜。

 

“我说,瑶瑶的招数有用,本想我先说的,我喜欢你,李熏然。”


评论(14)
热度(145)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