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大概要日更了~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伪装者一周年快乐!撒花庆贺~

——————————————

<十九>

 

这一觉睡得非常满足,以至于睁开眼睛的时候,凌远有些恍惚,弄不清身在何处,他按了两下太阳穴,试图唤醒回忆。

 

“睡饱了?”熏然的声音把一切回想都变成实体,哦,失败却有效的表白,他们俩,还真是不走寻常路呢。

 

“嗯。”他伸腿在床边试探着够鞋子,熏然已经走到近旁,就弯下腰替他捡起来穿好,凌远任他动作,突然有一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自豪感。

 

等到准备出门的时候,这孩子手脚麻利地连外套都帮他拿好,乖乖等在一旁,凌远终于觉察出不对来,“这是怎么了?”

 

熏然笑起来,推着他往外走,“没什么没什么,快去吃饭吧我饿死了。”

 

凌远拉下他的手,“无事献殷勤,你心虚了?”

 

“你不怪我么?”熏然被他盯的没办法,只能开口。

 

“怪你?从哪开始呢?你不告诉我受伤的原因?你耍花招让我回来?还是你还有其他需要检讨的地方?”凌远的目光犹如细密的网,将他缓缓包围。

 

“没有,没有别的。”

 

“那么我有什么能责怪你的呢?你的腿我很心疼没错,你瞒着我,我也生气了一下,但都能理解,你怕我担心。只希望你以后坦诚些,从支持你走上这条路开始,我就有你会遇到危险或者受伤的心理准备,这不是应该回避我的事。至于你的小手段,说实话,我很高兴,这段感情不是我的一厢情愿。”他揉揉熏然的头发,“好啦,我也饿了。”

 

恋情初始的甜蜜还没来得及体验,就要恢复忙碌的日常。唯一的一天假期花费在补眠上,之后熏然就要恢复上课,凌远不能陪同,就决定去探望一下他来京进修的老同学。

 

熟门熟路地走到韦大夫的科室,敲了敲办公室的门,韦天舒看到他露出一副吃惊的表情,凌远嫌弃地瞥他一眼,“我回来的机票还是你帮忙看的,演技也太浮夸了。”

 

“不是,我是没想到你居然舍得离开你家熏然,跑过来找我,受宠若惊啊。”韦天舒眼睛闪着八卦的精光,很想要挖点内幕出来。

 

看他这时没有病人,凌远就坐在他对面,手掌交叠,放松身体,选了个舒服的姿势,“我们来谈谈吧。”

 

“嗯?我们平常没少交流啊。”

 

“谈谈你帮着熏然骗我的事情。在我面前三番五次提瑶瑶,故意的吧?你居然站在他们那边,这么多年老同学啊!遇人不淑。”

 

韦天舒在桌上摸来摸去不敢看他,的确是有点理亏,不过他可不能承认,“别逗了,要不是你总跟我打听他的事,我才不会去那小子那里找存在感。我说错了么,简瑶小姑娘的确有来过啊,不过是把次数提高了些,性质是不变的,不是么?”

 

“强词夺理,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你们都在帮我下定决心。”凌远是认真来表示感谢的,要不是这些朋友们,他再犹豫几年都很有可能。

 

韦天舒松了口气,“既然要谢我,是不是请我吃饭啊?有点诚意嘛。”

 

“不,熏然要下课了,我们约好了一起吃。”凌远站起身,把伴手礼放在桌上,“看你工作挺清闲,别把技术都荒废了,我走了,回见。”

 

韦天舒还想说点什么,奈何那人走得太快,早就听不见他的声音。

 

公安大学的食堂伙食还可以,不算特别好吃,起码管饱,李熏然和凌远一人一个餐盘,坐在窄小的塑料椅子上吃着午饭,“你上午去医院了?”

 

“嗯,向你的同谋表示一下谢意。”凌远慢条斯理地说。

 

熏然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发,“没有同谋,你去看同学不要扯上我。”

 

“说起来,还应该去感谢一下瑶瑶。”凌远想着熏然也算是承她照顾,是应该表示表示。

 

“不用,她说收了你的蛋糕就算谢礼了,还问我为什么从小到大只喜欢买蛋糕,连束花都没有。”

 

“总要送你喜欢的啊,鲜花那么华而不实的东西。”

 

“谁说我喜欢蛋糕,不过是你一直送,我吃惯了。”熏然想着小时候因为珍惜凌远哥哥的礼物而每次都把甜腻的食物吃光,后来不吃还会有点惦记,这也算是被他养出来的习惯了。

 

凌远听了一愣,原来还有这种误解,他一直以为熏然喜欢的是甜品,没想到熏然喜欢的是送甜品的人。

 

“以后送你东西的机会多着呢,我会好好研究的。”凌医生的信条是,判断失误一次没关系,知错能改提升技术就好。

 

“嗯。”熏然其实不在意这些小事,“对了,你休假到什么时候?”

 

“我请了十天,加上周末有半个月的假期,想着多陪你一段,有什么问题么?”

 

“既然如此,周末我们回上海吧,你好不容易回国一趟,不要回家看看么?”熏然把最后一口饭扒进嘴里,没注意到凌远听到回家这个词时闪过的复杂神情。

 

等到他抬起头,只看见凌远弯起嘴角,“好啊,我去买票。”

 

不管那个家代表些什么,熏然这份体谅他的心意,都是值得珍惜的,真是个孝顺又贴心的好孩子,这样好的人,能得他为伴,幸甚至哉。


评论(12)
热度(118)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