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最近请假中~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迟到的中秋贺

——————————————

<二十>

 

站在凌家门口,凌远发现他居然有些害怕,这个逐年疏远的房子里住着和他没有血缘关系却深深羁绊着的一家人,他对他们的感情总是徘徊在亲近和抗拒之间,这一年多在美国,每每接到凌教授的问候,他都有些愧疚,在这段亲情中,他表现得太过被动,养父年纪也有一把了,他应该更多地关心才对。

 

按响了门铃,在心中模拟了即将面对的各种情况,凌远深吸了一口气,等到门开了,面临的场景还是超出了他的预期。

 

凌夫人看到是他,连往日的客套笑容也没展现,她眼中一闪而过的嫌恶和厌弃凌远没有错过。

 

跟在她身后进了屋,凌远很快就发现了症结所在,客厅沙发上坐着的中年男人让他心头一跳,这个人许久没在他的人生中出现过了,已经久到他就快要遗忘曾经的伤害。

 

“小远回来啦?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刚好坐下来好好聊聊吧。”男人殷切地笑起来。

 

凌远涌起一阵恶心,生理性的厌恶几乎破坏了他的表情,“对不起许先生,我和您没什么好聊的,请您先离开吧,别把大好的周末浪费在别人家里。”

 

“小远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是你的亲生父亲啊。”许乐山

 

是啊,这个人是给了他一半基因的人,除了那一点之外再没照管过他一丝一毫,若说他们之间的联系,大概就只剩下他不想要承认的,血液里的自私凉薄。

 

“对不起,我的父亲只有一个人,那个人绝对不是你,请你出去,立刻。”凌远冷下面孔,凌教授听到这话有一瞬间的动容,笑意到了嘴边,瞥见对面的人,又抿紧了唇。

 

“你!”许乐山一步跨到他面前,抬手就要打,被凌远抓住了胳膊,两个人隔着一张茶几相持不下。

 

凌夫人手里的杯子落在流理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够了,你们要闹出去闹,许先生你有事情找他去说,别一次又一次来搅我家的安宁。”

 

被女人吼了一嗓子,许乐山火气更盛,转头对着凌夫人怒目而视,过了一会反应过来还站在人家的地盘,恨恨地甩了下袖子,拿起外套出门去了。

 

凌远当然不会跟他去,凌教授精神不济,和他寒暄几句就揉着额头回房了,他陷进柔软的垫子中,发起呆来。

 

养父失陪,养母干脆将他当作空气,妹妹不知是躲在房间里还是没有在家,整个空间都弥漫着不欢迎他的意味,他为什么还要在这呢?好想念熏然啊,和那孩子在一起,反倒更像是在家。

 

而被想念着的这一位,正捧了一碗菜饭听妈妈聊家长里短。

 

“你是和小远一起回来的?这孩子真是对你好,唉,可惜了。”李妈妈又拿勺子往李熏然碗里添了一些饭,这孩子好久没回家,都瘦了。

 

“可惜什么?”

 

“最近凌家闹得厉害呢,我原来不晓得呀,小远不是他们家亲生的孩子,生父找上门来,估计是看小远现在出息了,要把他认回去呢。”

 

“你怎么知道?”熏然坐直了一些,他想了解更多。

 

“那天碰到凌家妈妈了,她家凌教授宝贝小远宝贝得不得了,因为当年那个人伤害小远的事情他都不肯让他们相见,那位生父也是不肯罢休,一定要让小远认祖归宗,还把这事闹到凌教授他们学校去了,弄得风言风语很是难看,凌家妈妈都要被气死了,拉着我唠叨了好久,话里话外对小远很是不满……估计他这次回去,要很不好过了。”李妈妈边说边进了厨房,端出一盅汤,却看到儿子不知何时放了筷子,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轻轻在额头招呼了一巴掌,“来喝点汤,你怎么吃这么少啊,嫌弃妈妈做的不好吃?”

 

“没有没有,您做的饭天下第一好吃。”熏然回过神,连忙端起碗来大口吃饭,实际有多食不知味,只有他自己知道。

 

吃过饭他握着手机坐立难安,要不要联系凌远?他还好么?都是因为他提议哥哥才会回到这里,无意识地在桌上摸来摸去,他的书桌堆了好多信件,眼睛扫过去,突然看到了熟悉的笔迹。

 

他伸手抽出信封中那张薄薄的卡纸,上面写着凌远从遥远的岁月传来的祝愿,祝他十八岁生日快乐,祝他成为大人,即将承担更多责任也会面对更多可能,祝他健康开心,那些文字温柔又克制,只有落款稍稍流露出写字的人的心思。

 

他在末尾写着:致我的男孩,爱你的凌远。

 

熏然摩挲着那几个字,指尖和心一起发热,他抓起明信片冲出门去,想要不管不顾敲响凌远家的房门,立刻马上见到那个爱他的人。

 

跨出单元门,那个熟悉的身影正对着他,抬头看着不知道哪扇窗,“他在看我的家。“熏然心里浮现出这样的念头,下一秒,他用双臂把孤单的人圈在里面,“爱我的凌远,你在看什么?”

 

凌远在风口站久了,身体都有些僵硬,他没注意到熏然过来,猝不及防地被抱在温暖的怀里,有些错愕,又切实地感受到了温暖。

 

“我在看我的家啊,还有我的男孩。”

 


评论(17)
热度(122)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