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慢慢走剧情,感情戏要缓缓了。


一发广告:《既见君子》余本通贩,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

<三十二>

 

李警官的外勤是没有警车给他的,从地铁口出来,就被医院门口白旗招展的架势吓了一跳,这架势是请了职业医闹来啊。

 

旁边已经停着区局的车,他远远瞧见过去的同事和医院的保安一起忙着维护秩序,还要应付挤到他们面前呼天抢地的带头“家属”,很是焦头烂额。

 

熏然刚想过去帮忙,就被拽住了胳膊。

 

他回头见是外科经常碰见的小护士,“熏然哥,你是接到报案过来的?”

 

“是啊,你怎么没在忙,跑到外面来做什么?”这时间正是候诊高峰,她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女孩拖着他的手臂往后门带,“等你啊,是我们报的案。”

 

“不是患者那一方?”熏然一头雾水,这种医生报警的情况他还是第一次见。

 

“哎哟别废话了我的爷,你快进去吧,这一身被发现了围着你闹,待会你就要和他们并肩作战去了。”她指了指那些焦头烂额的民警。

 

熏然从善如流,跟着她飞快溜进去。

 

一路被领到院长办公室,熏然推开门,里面站了凌远和几个白大褂,见他进来俱看向他。

 

熏然投给凌远一个放心的眼神,才公事公办地对在场的人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市局刑侦队的李熏然,请问是哪位报的警?可以给我说明一下案件情况么?”

 

纵然气氛压抑,他们还是忍不住露出了笑容,原因么,他们认识熏然的时候,他还是跟着凌医生后面跑的小豆丁,现在凌医生变成了凌院长,小朋友也长成了李警官,但是突然面对他的职业,都很没有真实感。

 

不过事情有些严重,当事人们很快集中精神,给熏然展示了他们报警的原因:恐吓信和视频。

 

“我被人威胁有一段日子了。”说话的是儿科白主任,一个和蔼温柔,永远面上带着三分笑的男人,“起初只是恐吓信,后来还寄来了恐怖视频,和我儿子上下学沿途的照片。我本来不在意的,但这些东西实在让人害怕,我和太太每天都提心吊胆,恨不得把儿子拴在身边,一秒钟看不到都不行。”

 

他把桌上堆着的信拿给熏然,“我们也不好意思麻烦警察,但是真的没办法了,孩子妈妈已经不能去工作了,送儿子去学校还要全程陪同,儿子也被紧迫盯人弄得很痛苦,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熏然接过信纸,是影视剧中常见的铅字拼贴,来源嘛看上去都是报纸杂志,具体是什么还需要请痕检的同事帮忙分析。

 

电脑上的视频他也看了,简单的手机录像,画面中是一双带着白手套的手在肢解一个人偶娃娃,大卸八块再淋上番茄酱,做出血肉模糊的效果,但看上去与其说是恐怖不如说是好笑,但是李熏然知道这样的东西,加上明显是跟踪偷拍的相片,对于父母来说是致命的威胁。

 

“这些东西是怎么到你手里的?”熏然拿出物证袋,把那些零碎都装进去。

 

主任皱起眉头,是在回忆,“是放在我家楼下的信箱里的,视频是拷贝在U盘中的,和信件照片都塞在同样的牛皮纸信封里,每日一封,喏,信封就是这样的。”他展示给熏然的就是极普通的信封,随处都能买到。

 

“除了您,其他人呢?是共同报警的么?”

 

“我们也收到了信件,是……要求我们指正王主任的,你看。”

 

熏然扫过文字内容,上面说请各位知情人士公开王医生草菅人命的证据,他微微拧起眉头,“看来问题一时半会讲不清了,你们跟我回局里做个笔录,解释下来龙去脉吧。”

 

“好的,我们先回去安排一下工作。”

 

报案人们纷纷退出房间,凌远也拿出外套换上,熏然有些奇怪,“你这是?”

 

“跟你去警局啊。”

 

“你去做什么,这案子又没扯到你。”熏然不解。

 

凌远扯扯领带,“这个,还真跟我有关。这个等会你就知道了。说起来还真巧,我报案的时候完全没想到是你出警。”

 

“我也没想到。老大派我过来的,拿到地址我就在猜,结果真的是你。”熏然打开门,等他跟上。

 

凌远经过他身边,悄悄捏了一下他的手,“我喜欢今天的巧合。”

 

在等候室坐了许久,例行询问才轮到凌院长,凌远本以为还是熏然负责这些琐事,走进去才认出,桌子后面那张处处相似又全然不同的脸。

 

那人站起身,极客气地招呼他,“幸会啊,凌院长。”

 

凌远很有风度地和他握手,“久仰大名,季队长。”

 

终于见了面,居然是这样的场合,凌远暗忖,世事真是有趣。

 

“凌院长是不是在好奇为什么不是李警官来负责,而是换了我?”季白拿起桌上的笔,把笔记本向后翻了一页,却问出了和案件没有关系的问题。

 

凌远向后靠在椅背上,轻笑出声,“是。”

 

“因为凭你们俩的关系,他要避嫌啊。”

 

“我们的关系?季队长对下属了解得很详细啊。”

 

“比你以为的,只多不少。”季白淡淡地道。

 

凌远握紧了拳头,这人,真是让人窝火,“哦?那你还让他去接这个案子?”

 

“那是因为我一开始没弄清楚你也牵涉其中。”季白敲敲桌面,“好了,闲聊到此为止,我们来说案子吧。”


评论(7)
热度(94)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