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慢慢走剧情,感情戏要缓缓了。


一发广告:《既见君子》余本通贩,真的很甜哦

——————————————

<三十三>

 

“这次的恐吓看起来很简单,起因是一个月前的一起患者死亡事件,这个病人的案例本不属于医疗事故,但由于在治疗过程中和家属产生过分歧,所以他们来闹了一场。由于最近只有这件事情符合恐吓信上的内容,院里在此之前也有调查过,那孩子家在外地,父母在和医院和解之后已经回老家了,并且没有在上海进行跟踪的可能,据了解,他们在这边没有亲友,从经济能力上看也没有雇人的可能……各方求证没有结果,事态却愈演愈烈,王主任才选择了报警。”

 

凌远把提包里的材料递给季白,“这是我们整理的能够公布的资料,虽然不能完全确定和这件案子相关,但是交给你们做参考吧。”

 

“嗯。”季白收起文件,又抬眼看他,“继续,你为什么会与恐吓事件有牵连呢?”

 

“因为治疗方案的选择,起初家属提出异议的时候,王主任不胜其烦是想妥协的,可是那家父母根本就是从网络上搜索出来的诊疗方法,根本没办法实施,这孩子病情危重,随便尝试只有加速他的死亡。于是是我和王主任商议确定了最终的疗程,虽很遗憾最后没能挽救他的生命,医生们尽力了。”凌远的语气很平静,但季白立刻分辨出其中包含的无力和疲惫,时常面对生死的人,都有这样的语气。

 

“所以你才应该是目标?”

 

“是这个意思,但是这也证明了这个事件的主导者不知道内情,孩子的父母了解最终医嘱是怎样下的,既然我没有收到这些,一个可能,是他不清楚状况,另一个可能,就是还有后招。我第一时间过来,就是希望你们不会遗漏任何一点线索。”凌远陈述结束,稍微放松肢体靠在椅背上,“我说完了,你还有问题么?”

 

“案件暂时没有,还有一句题外话。”季白合上笔记本,十指交叉,眉眼在吊灯的映照下有些模糊。

 

凌远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有空多陪熏然回家看看。”季白说完就离开了,皮鞋在地板上敲出清脆的声响。

 

凌远一口气哽在喉头,他想问点什么,可惜季队长不给机会,唉,还是回去吧。

 

他刚拉开门,就和外面的青年撞了个满怀,他把冒失鬼扯开一段距离,“看路啊,熏然。”

 

“都问完了你还没动静,警局里坐着好玩啊?”熏然在监控室听完全程,原来凌远在医院还发生过这样沉重的事情,然而直到今天,他都无知无觉,作为爱人,未免有些失职,他忙着跑来,其实是想表示歉意,话到嘴边,却变了说法。

 

凌远摸摸他毛刺刺的短发,“别担心,我就是觉得这椅子还挺舒服。走吧,我还要去上班,你去忙你的吧。”

 

局里的人目送小李警官和报案人一同出了门,送到车旁才回转,都交头接耳地感叹新来的小年轻服务态度就是好,简直让求助者宾至如归啊。

 

可是平易近人的李熏然转身就变了脸,在他队长的面前仿佛炸了毛的小兽,“老大!你是不是故意的!”

 

季白从抽屉里摸出烟盒,“我要抽根烟,着急你就跟过来,不急就等着。”

 

熏然想了想,落后他半步走到拐角的储物间,他们队长习惯很独特,其他人从来都是在办公室惬意地吞云吐雾,只有季白给大伙立规矩,有同事不抽烟,同屋还有女孩子,烟瘾上来请去小黑屋,不然小心老大的眼刀。

 

家里的男人们都没这习惯,除了在银幕上,李熏然很少有机会看人吸烟,不过他还是想赞叹一句,自己这张脸吐个烟圈都这么好看,真是得天独厚。

 

不过再好看也不能平息他心中的不忿,“你和远哥讲的,你了解的比他以为的只多不少是什么意思?你把我指派到第一医院,是什么用意?”

 

“你放心,我让你去那边跑一趟,只是因为你撞上来了,没有试探你的意思。”季白靠在储物架上,面容隐在烟雾后面,“至于我都知道哪些,你猜?”

 

“别兜圈子,还叫他多陪我回家看看,你和我家有关系?我们……”熏然攥紧了拳头。

 

季白的手指伸到他眼前摇了摇,“小朋友,停止你脑子里那些猜想。我和你爸爸算是忘年交吧,他是我原来的队长,在你跟着你的凌远哥哥东奔西跑,长年累月不在家的这些年,我去你家陪二老的时间估计比你都多。他们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很想你的,可惜啊,你这小子从小就最重视你的凌远哥哥,有了恋人忘了爸妈啊。”

 

“老大,你,你,你说我们是……”熏然如遭雷击。

 

季白掐掉烟,手插在口袋里挺直身体,很随意地回答,“恋人啊。”

 

“是你猜到的?”

 

“我和你才见面几天,并不熟悉,也对下属的私生活没兴趣,当然是你家里人告诉我的。”季白迈开长腿来到走廊里。

 

熏然像他的小尾巴,“我爸妈知道我们的关系?”

 

“是啊,很早就知道。”季白的背影帅气潇洒,熏然却只想踹他的屁股。

 

接了这么个炸弹,他该如何是好?装傻?承认?啊快点下班吧,他需要回去找凌远商量商量。


评论(3)
热度(86)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