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严重夹带私货的一章,我们小李警官平时不会想这么多。

发现自己很喜欢写养成,但是其实关系的转变,不那么容易的。

——————————————

<三十五>

 

凌远在办公室坐着,眼皮无故乱跳,他揉了揉发僵的脖颈,想着,可能是报告写多了。

 

王主任这两天没再反映受到威胁,一切似乎从报警那一刻起就归于沉寂,但他总觉得,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也许有什么变故即将出现,只求不影响医院的声誉便好。

 

大公无私的凌院长并不知道,此时最大的变故,正在他家忙活着。

 

按时下班的他顺路去了趟菜场,昨天吃了熏然的手艺,今天该轮到他了。结果打开门,一股焦糊味扑面而来,差点将他呛晕过去,“熏然,熏然是你么?”

 

排风扇的嗡鸣声太大,彻底盖过了他的嗓音,直到他冲进厨房,肇事者才发现凌远已经到家了,随即露出讨好的憨笑,“我想做红烧肉的,结果想事情忘了看火,烧干锅了。”

 

凌远绕过他去检查厨具的惨状,又报废了一只砂锅,“你没受伤吧?”

 

“没有没有。”熏然高举双手,“除了那只锅没有别的损失了。”

 

“进屋坐着去吧,我来重新做。”

 

凌远迅速整理好流理台,等他把美食端上桌,便觉察出不对,这孩子的注意力根本不在菜上,而是全程盯着他,好像他才是鲜嫩多汁的红烧肉。

 

“看什么呢?我脸上没长出花来。”

 

熏然挪开视线,没过几分钟又挪回来,凌远塞了筷子在他手里,他下意识的接过,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碗里的饭。

 

“李警官,菜要凉了。”凌远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

 

他夹起一块肉,又扔回碗里,放下筷子,扯了下前襟,一副谈判的架势,“凌远,周末回家见爸妈吧。”

 

“可以啊,这点小事还值得你思量一晚上?”凌远端起碗准备享用晚餐。

 

“嗯……这次回去,你也改口叫爸妈吧。”熏然补了一句,成功的让处变不惊的凌院长被白米饭卡了喉咙,“咳咳,你说什么?”

 

“我说,凌远先生要不要正式上门拜见一下我家二老啊?毕竟人家总这么没名没份的,也很委屈啊。”熏然故意捏着嗓子讲话,逗他真好玩。

 

“怎么突然提这件事?是不是他们知道了?”

 

“是啊,放心,我爸妈态度很好的。”

 

“你今天去见过你爸了。”凌远说的是陈述句。

 

“是啊,你怎么知道?”

 

“如此坚定邀请我上门肯定是得到了来自当事人的良好反馈,所以你一定是见了他们,事件确定。照你今天这种魂不守舍的状态让你多等两天再告诉我是不可能的,时间确定。要是见妈妈晚饭是一定要在家吃的,你就没机会烧我的厨房了,人选确定。昨晚你心事重重就是在纠结这个吧?我还当你在烦工作,季白给你透的口风?”恢复冷静的凌远分析起恋人来头头是道。

 

“全中。”熏然撇撇嘴,“你才应该去当警探啊,都瞒不过你。”

 

“只是对你太了解,这个换了别人无效的。你应该早点跟我讲,两个人的事情你一个人抗怎么行?幸好二老开明,不然你这样贸贸然去问,万一谈崩了,不就没有转圜余地了么?”凌远忍不住抱怨熏然的独断和莽撞。

 

“那么,是我太不了解你了。”

 

凌远本以为对话告一段落,可以安心吃饭,却被熏然这句叹息一般的诉说逼停了动作。

 

“这么多年,在我们之间,被看透的始终是我,凌远,不管是学业工作还是之前的案件,你都没想过同我商量哪怕一点点,在你心里我始终是个小孩吧?只要等着享受你给的关照和疼爱就好,不够资格参与你的人生?”他做的一切熏然会感动,但他更多的体会到的,是委屈。

 

李警官正义又勇敢,他想用胸膛和臂膀去保护他的家人,想和爱人并肩而立,共同面对可能到来的顺遂和坎坷,想要平等独立,互相尊重又毫无保留的爱情,可是,他们之间不知不觉有了那么多小秘密,凌远独自承担了感情中的压力和动荡,用善意的隐瞒把他限制在了平和安宁的小天地,让他单纯地挥霍着被爱的快乐,同时也把他同真实的凌远,隔开了不远不近的距离。

 

“凌先生,这一件我瞒你,是我刻意,我不敢冒你被伤害的风险,尤其是这伤害可能来自于我的父母。”他灌了一口水,很少说这么多话,嗓子干得厉害,“你的做法我完全能够理解,因为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但是凌远,我是你的另一半,不是你的儿子,比起小心翼翼的守护,我选择开诚布公的讨论。背着你去见我爸,是我不对,我道歉。”

 

凌远静静的听他讲完,说实话,他从没思考过熏然提出的问题,在他的人生中就只有过这一场恋情,而他们相识多年,熟悉得仿佛双生子,熏然从他陪伴长大的男孩变成与他同行的伴侣,两人相处的模式除了更亲密的接触好像并没有特别多的改变,他早已习惯了独自解决所有问题,当熏然需要帮助支持时,确保自己就在身后,然而,看来这不是令熏然满意的爱情。

 

“熏然,我没谈过恋爱,你是我今生第一个也是唯一的爱情,所以很有可能我做的不够好,感谢你愿意告诉我你的感受。”凌远将手搭在他手背上,深深望进他眼里,“让你感到忽略欺瞒的地方,对不起,你想知道的,我都说给你听。”

 

熏然得到答复,立马开心起来,端起装红烧肉的盘子塞进微波炉,“热一热再吃,光顾着说话我还没饱呢。”

 

评论(9)
热度(91)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