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大写的剧情废啊QAQ

——————————————

<三十六>

 

周末近在眼前,凌院长上班时间也忍不住打开网页搜索,第一次正式去男朋友家应该准备些什么,他正默记要点,电话铃声突然响起。

 

“喂?”

 

“院长我要请假回家一趟,我儿子……我儿子好像不见了。”王主任的声音明显在发抖,凌远几乎听见了他心中克制不住的可怕猜想,“你快去吧。注意安全。”

 

结束通话,他点开刚收到的信息,是熏然发来的,“出警去了,今天晚回家,不用等我吃饭。”

 

凌远放下手机,儿科那边的情况他还是关照一下比较好,过去果然等待他的是混乱的场景,主任在门诊中丢下病人狂奔而去,小患者哭闹不休,家长又急又怒,后面拿号排队的人更是窃窃私语,这第一医院最近好不太平,医生这么不敬业,也太过分了……

 

凌远的长相过于突出,来就诊的都认得这位史上最帅院长,所以才出现就被怨声载道的人群围住:

 

“凌院,这什么情况啊?排了一上午,孩子难受得不行还乖乖等着,专家倒好,说走就走了,把我们都撂这算怎么回事啊?”

“就是就是,我家宝宝哭得嗓子都哑了,现在没有医生!唉,可给我心疼死了。”

“能不能安排换人啊?您可千万不要说这号作废啊,我的时间你们医院可是赔不起的我帮你讲。”

……

 

凌远陪着笑脸,“请稍安勿躁,我会尽力解决问题的。”他好不容易排开众人,在办公室里搜寻了一圈,每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临时找谁去顶替都很难开口,最后还是厚着脸皮求了老同学,“念初,你能不能去坐一小会门诊?”

 

“这……好吧,那这孩子你帮忙看一下,就是上周你做手术的那个,状况也熟悉。”她推开椅子站起身,凌远赶紧过去扶她,“真是不好意思,本来不应该让你多去门诊的。”

 

念初撑住后腰,高高隆起的腹部显得她身体更加纤细,仿佛不小心就会折断,“没什么,互相理解吧,毕竟除了是孕妇,我还是个大夫啊。”

 

凌远翻着病历簿,这个孩子小名叫安安,才十三岁,就患了肝细胞癌,虽然及时发现,手术也很成功,但他今后的命运也是会是与药剂和手术台为伴,此刻导管插在他的身体里,代他的器官帮助他循环,他皱着眉,眼睛半睁着,空茫茫的没有焦点,镇痛泵的作用下应该感觉不到疼痛,可凌远知道,现在的他,比起痛,要更难受。

 

“医生……”

 

“我在。”凌远弯下身靠近他,好能听得更清楚,“你有什么需要?”

 

“我……我想问,小风回来了么?”男孩简直气若游丝,却还坚持着要让凌远明白他的意思。

 

凌远略一思索就回忆起了小风是谁,那是他们院儿科的常客,多动症,抑郁症,久治不愈,器质性倒是没有,不过看上去就十分不健康,十几岁长得仍然很矮,又瘦,整天佝偻着背,像个阴郁的小老头,极度害羞,从不敢和医护人员面前目光相交。没想到居然会有人问起他,凌远不常到儿科查房,对床位分布不是特别熟悉,他去护士那问了才了解到那个孩子是不住院的,但是他这几个月每天都会到医院里来,在这个病房坐一阵,护士们认为他不会捣乱,也就随他去了,“今天倒是没见他,挺奇怪的。”凌远听了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又说不出所以然,他先回答了病人的问题。

 

“一个两个,都不见了。”男孩很失望的样子,又闭上眼睛不再说话。

 

凌医生将他的点滴调慢了一些,又去查了剩下的病例,念初那边门诊坐完,他立刻给她放了假,“你回去歇歇吧,坐了整个下午没空动,辛苦你了。”

 

“院长愈发体贴了啊,谢啦。”

 

凌远还有一台手术,做完已是深夜,他出来联系老王和熏然,都没得到回复,想去找人又无从找起,坐在办公桌前整理材料也心神不宁,他不小心手肘碰翻了茶杯,水漫了一桌子,他手忙脚乱地擦拭,视线却钉在一页纸上,是那个去世的孩子的信息登记卡,他的床位,就在患癌那个男生的旁边。

 

“这孩子……小风……?”凌远的直觉告诉他事情也许和这几位小病人有关,认真把这几位的资料看了一遍,除了都病魔缠身,没有任何头绪。

 

他把纸张塞进包里,想着不能疲劳驾驶,刚叫了辆车,就接到了熏然的消息,“我在警局,能来一下么?孩子找到了。”

 

他叫司机掉头去局里,熏然正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发呆。

 

“不需要做笔录么?你坐在这干嘛呢?”凌远揉揉他的头发。

 

熏然顺势抱住他的腰,“哥,我问不出来。”

 

“嗯?”凌远看着这个像是回到小时候的恋人,“李警官有什么不好问的呀?你是专业的呀。”

 

“我害怕他。”熏然闭了闭眼,他把那位犯人丢给同事落花而逃,只因为他面对不了那张灰败的脸,他害怕再多呆一刻,都会开始相信,王医生那一方才是恶人,因为他们剥夺了他的希望,“那还是个孩子啊。”

 

凌远终于确定了他的猜测,“是小风做的,对不对?”

 

“嗯,王主任当场就认出来了,他也很震惊,不过我们一句话都没听他说过,完全不配合。”

 

凌远拉他起来,“带我进去看看吧,说不定我可以。”

 



评论(5)
热度(81)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