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亲爱的明楼,谭宗明,凌远,秦玄策——优秀的演员靳东先生 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还有亲爱的 @吃松饼的呆萌 也生日快乐呀,你说想看初恋的,谭先生和小赵的初恋,希望你喜欢咯~

希望可爱的姑娘们都能和喜欢的人后会有期,纠缠不清,长厢厮守。

——————————

午后的阳光暖意融融,像是温柔的手抚过长廊,石阶和少年的面庞,他蹦蹦跳跳地走过一扇扇门,蓦地停下了脚步,向里面探头张望。

 

教室里满满当当都是小姑娘,男孩眯起眼睛扫视了一圈,就知道她们的目标完全和学术无关,而是台上那个握着纸筒的男人,他饶有兴味地扬起下巴,“嗯,的确蛮帅的。”

 

收回视线,从门上贴着的课程信息了解到题目和主讲人,内容毫无兴趣,人嘛,他倒是很想认识一下,掏出本子记下这边的结束时间,将书包甩在背上,赶在上课的钟声敲响前冲进实验室。

 

少年动手能力很强,拿刀的手法极漂亮,在讲师的注视下完成了这堂课的限定内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我可以先走么?”

 

“去吧。”对他们这种学生的要求本来就不高,这孩子又做得很好,老师挥挥手,放他出门。

 

他回到开始的那间教室,悄悄从后门溜进去,空座是没有的,他垫着书包坐在阶梯上,挨到下课,混在“提问”的人群里,挤到讲台边上。

 

年轻的身体又薄又细,三两下就到了最内圈,这个男人,不,青年比他高了大半头,鼻梁高挺眉眼深刻,属于亚洲人中非常轮廓分明的长相,皮肤也很光亮,下巴上有剃须后的青色痕迹,看起来充满正气。

 

“老师,我有个问题。”他的声音清亮亮的,在叽叽喳喳的女声中很出挑。

 

果然引起了那人的注意,年轻的老师转过头来看他,笑吟吟地开口,“这位同学,如果你身上的消毒水味道没这么明显的话,我还能勉强相信你是有课业上的疑问,但现在看来,你只是对我个人有好奇心吧?”

 

“我……”少年被堵得哑口无言,刚解剖过青蛙的手攥成拳头。

 

“私人问题私下讨论。”那人已经背向他,随手扔过来张名片,他伸手抓住,捏在指尖,留下一句自我介绍,钻进人群不见了。

 

这下,女孩子们都晓得了有个叫赵启平的男生,要和她们抢谭老师。

 

说起来,这个谭老师并不是学校的员工,不过是受邀来高中开展一下兴趣演讲,奈何长相太出挑,又有东方的神秘气息,不吸引眼球都难。而那位赵同学,她们瞧着是陌生面孔,从哪冒出来的,谁都不清楚。

 

赵启平晚饭过后就站在了电话亭,拿着硬币数了三声,扔进了投币口,他过来交流的时间不多,不久就要回国,容不得他犹豫。

 

嘟嘟响了几下便接通了,温厚的男声传来,“你好,我是谭宗明。”

 

“老师,我是下午那个……”

 

“启平对吧?”对方轻笑起来,“有事?”

 

这种省略了姓氏的叫法让他感觉很亲昵,赵同学更加大胆,“能见面么?”

 

“什么时候?”

 

“现在。”

 

“好啊,我有空,你说地点。”

 

“半小时后,校门口咖啡馆。”

 

第一次“约会”还算顺利,谭宗明对他的义工活动中能收获一个漂亮少年的友谊并不抗拒,而精力充沛的赵启平则很高兴和这位英俊的小哥哥产生更多交集。

 

课余时相约晨跑,骑行,钓鱼,开趴,两人都热衷于分享各自的娱乐方式给彼此,相识之后的每一天都过得无比充实,一个月的光阴转瞬即逝,赵启平回国的前一天,谭老师约他到家里吃饭。

 

谭宗明在这边只是暂居,故而只租了一间小公寓,赵启平坐在客厅里左瞟一眼右瞟一眼,视线溜到酒柜上,不动了。

 

主人在厨房里忙活,他蹑手蹑脚地溜到谭宗明身后,“哥,能喝酒么?”

 

“你可是未成年人。”谭宗明从微波炉里取出加热好的披萨,配上他刚拌好的沙拉,晚饭也不是特别寒碜。

 

“都是中国人,没那么多讲究,我不多喝,好不好?”

 

“好吧。”谭宗明开了一瓶香槟,给他倒上。

 

赵启平晃晃酒液,“只有一个?你不喝啊?”

 

“等会要开车,我喝水。”

 

赵启平吃饭很快,也很专心,半个披萨一会就下了肚,填饱肚子才举着酒杯慢慢聊,“明天这个点我就在家了。”

 

“想家了?”谭宗明面前的盘子也很光亮,两个大男孩食量不小,把他准备的食物都打扫干净。

 

赵启平喝完了一杯,又给自己添了点,整个人缩回沙发上,抱着抱枕优哉游哉,“还可以,又想又不想。”

 

“怎么说?”

 

“想爸妈和同学,不想和你分开。”

 

直白的陈述让谭宗明颇感意外,然而他并不抗拒,“嗯,我也觉得和你在一起很开心。”

 

赵启平又干了一杯,抻长手臂去摸酒瓶,被谭宗明按住,“行了,小酒鬼,你该回去了。”

 

“好吧。”他也不强求,拍拍屁股站起来,“走吧,你送我。”

 

谭宗明的车停在他的宿舍楼下,他拔下钥匙绕过去帮小赵开了门,少年跃到地面上,稳稳地停住,丝毫不见酒精引起的眩晕。

 

“进去吧,明天早上别睡过头,我……”

 

“你不用去机场,我们同一批来交流的不少呢,大家一起,学校会派车。”赵启平打断他的话。

 

“也好,那祝你旅途愉快。”谭宗明挥挥手。

 

赵启平走了两步,突然回身跑向他,双臂缠住他的脖子,在他唇上响亮地亲了一记,“这么帅,没亲到就离开太亏了。好了,哥,我们后会有期。”

 

少年腿脚灵便,谭宗明反应过来时他早已消失在楼梯间,被占了便宜的小哥哥摸摸嘴唇,“调皮鬼,后会有期。”

——————————

悄咪咪的一发广告:主催翻出来的《既见君子》余本,最后的几本啦~

 


评论(14)
热度(92)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