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更废啊QAQ……全是胡编不要在意。


一个广告,《既见君子》的余本,就挂一挂,带不带走随缘吧。

——————————————

<三十七>

 

穿过长长的走廊,凌远先到监控室去和季白打了声招呼,审讯室里熏然的同事正和小风沉默相对,“我能进去跟他说两句么?”

 

“熏然一起?还是我跟你进去,看他刚才跟这孩子交流似乎不大舒服。”季白看了一眼站在凌远身后的小李警官,还是太脆弱,这样要多久才能成长到独当一面啊。

 

凌远也回头去用眼神询问,熏然悄悄捏了一下他的手,“我可以的,让我去吧。

 

他们俩进了屋,小风抬头发现是凌远,第一次出现了愧疚的表情,把身子蜷得更紧。

 

熏然坐在同事旁边,和小风隔着桌子,凌远想坐在小风右边的空位,他马上做出很抗拒的姿态,头向后仰,几乎要从椅子上翻下去,他只好拖过椅子摆到另一边。四个人分散在桌子的三面,这种奇特的审讯方式还是第一次见。

 

“小风,我……”

 

“凌院长,你是来审问我的么?我记得你不是警察吧?”

 

男孩还保持着怯懦的姿势,说出的话却是清醒而冷静,还带了一点讽刺,凌远微微皱眉,这个小风和他印象中那个谨小慎微的样子相去甚远,看来这些年他们的医护工作者从没认真了解过他。

 

“我不是要审你,只是想和你聊聊,有点疑惑想请你解答一下。”

 

“嗯?”他头垂下去看不清楚表情。

 

凌远凑近他一点,保持着十分客气的语气,“我进来之前先去见了那个被你带走的小朋友,他说你对他很亲切,和你一起玩很开心,只是你不让他告诉爸爸妈妈,他感觉有点抱歉。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不让他通知家里么?”

 

“你可以不用那么委婉的,凌院长,我愿意跟你说,不是因为我相信你,只是我认为我们相识日久,懒得骗你了。”孩子的话带着阴冷的气息,混合着难以描述的绝望,凌远挺了挺脊梁,更郑重地面对他,“那请说吧,我洗耳恭听。”

 

熏然的目光在他俩之间溜了几圈,这个少年和刚才面对他的时候反应相去甚远,那个痛苦无措的可怜人全是演出来的么?

 

“拐带王医生的儿子是我做的,恐吓信也是我写的,原因么?因为那个庸医害死了我的朋友。”他喉咙里咯咯作响,似乎极力克制着咆哮。

 

“你进出医院多年,还没了解医者仁心么?”

 

“哼,仁心?将我判为精神异常,从此我说话再没人相信,十年了我第一次交了两个朋友,他们求助于你们,拼命想要活下去,你们都做了什么?现在一个躺在床上奄奄一息,一个化成灰装在罐子里!我的未来已经被毁了,连好不容易得到的友情都要毁掉么?”他拍得桌子砰砰作响,细瘦的手臂仿佛下一刻就要断掉。

 

“你的意思是,你一直以来都没病?”

 

“是啊,哦,我刚被塞进医院你可能还没来,那女人给那个庸医包了个大红包,我就被下了诊断。”男孩还低着头,嘴角却高高扬起,讥讽的笑割裂他的面孔。

 

凌远对他的家庭状况略有耳闻,吃穿不愁,金钱富余,父亲离婚另娶,对他不闻不问,母亲远走异国,看来送他来看病是后妈的意思,“好了,我们回到这个事件,你为了朋友做了这么多,基本上有瓜葛的医生都收了你的信,为什么没有找上我呢?”

 

“因为我不想招惹警察。”

 

“我看,你就是想招惹警察。”凌远靠上椅背,“这个不痛不痒的案子,如果不是我报警,估计最后也掀不起什么风浪,但若是一开始矛头就对准我,你又怕警局的人徇私,根本没人听你说话就定了你的罪,对么?”

 

小风拍起手,终于抬起头直面他,“不愧是凌院长,聪明。”

 

“所以你除了想让我知道王医生私收贿赂,草率行医,还想让警察知道什么?”

 

“那个蛇蝎女人用毒品控制那老头,我如果再不反抗,家产都被她搞走,就真没活路了。”

 

小风提到后母时的恨意满满让凌远有一丝怀疑他陈述的真伪,又交流了几句,该听的都听得差不多,他们收拾东西出了审讯室。

 

一行人聚集在办公室,在季白的桌边或站或坐,主人敲敲桌子,“凌院长,有何高见?”

 

“当着季队长的面怎么敢乱说,还是你讲。”

 

“我认为那孩子的话值得调查。”

 

“同意。”

 

“那这个任务交给熏然吧,努力找出些证据,才能立案侦查。”季白摸过烟盒站起身,“行了,你们也累一天了,早点回去休息。”

 

走了两步他又退回来,“你不用担心,未成年人批评教育过了,在这反省一晚,明早就送他回家,值夜班的同事会负责。”这话是对熏然说的,嘱咐完悄悄担心的小警察,季队长施施然去放松精神。

 

总算找到点存在感的李警官伸手拉凌远站直身体,“走吧,回家。”

 

“心情不好?”

 

“没有,被你们俩的智慧的光芒震慑。”熏然领先他半步,“要学的太多,我还要多努力,希望下一个任务能做好。”

 

“哈哈,你还年轻。”

 

“更年轻的那个似乎也比我狡猾。”他想起审讯室里泛着寒光的细长眼眸,叹了口气,“有些是天赋啊。”

 

“行了。”凌远拨弄了一下他顶心的乱发,“我们熏然是保护人民的狮子王,狐狸那一套,不用太在意。”

 

这话让他很受用,眯起眼睛在凌远手上蹭了蹭,“哥,就你会说话。”


评论(10)
热度(77)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