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一个广告,《既见君子》的余本,就挂一挂,带不带走随缘吧。

——————————————

<三十八>

 

论起追踪这件事,熏然在学校时也接过几次任务,他还特地研究了周边环境,,然而经过一周多的侦查,他发现小风的爸爸每天生活都特别规律,上午十点钟去公司上班,平常没有外出的习惯,连午饭都是在办公楼里解决,下午四点左右从公司离开,去小区里的健身房锻炼一小时,然后回家,熏然和同事熬了几个通宵,也没见到他晚上再从家中离开,虽说作为一位老总没有应酬有些奇怪,但这样能称得上很健康的生活方式难以和小风描述的瘾君子联系在一起。但是熏然反倒愈加怀疑,家门外面没有迹象,里面掩藏着什么,他很好奇。

 

他跟小风联络,要扮成什么角色去他家,小风想了想,“扮医生吧,记得请教一下凌院长,演得像一点,哦,我的档案你可以看。”

 

熏然不敢马虎,回家请教凌院长如何入戏,凌远表示,“和医生共同生活这么多年,还摸不到精髓么?”

 

“不是所有吃过猪肉的人都会像猪那么跑的。”熏然伏在地上做俯卧撑。

 

凌远一巴掌拍在他背上,“说谁是猪呢?”

 

熏然差点没支住,用力挺直身体维持平衡,一边改口,“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不是每个医生家属都能假冒医生啊,你就教教我嘛。”

 

“行了,别撒娇,明天和季白请个假,去儿科实习一天,刚好王主任被停了职,有空带你。”凌远起身把窗户关紧,免得冷风吹到他汗湿的头发。

 

实习医生李熏然上任的第一个小时可谓混乱不堪,他平常去外科的机会比较多,儿科很少来,这下那些护士姐姐们见了帅气而充满少年气息的小男生,全都打了鸡血一般,轮班过来看他,简直让同办公室的人不胜其扰,最后还是林医生解了围,“熏然啊,跟我来。”

 

他忙跟上,虚扶着孕妇慢慢走,林念初抬头,刚好能看到他微微泛着青色的下巴,不由得暗叹一声,时间跑得真快。


“还记得我么?凌远上大学的时候我是见过你的。”

 

“嗯?哦……”熏然努力地回忆了一阵,“不好意思,我不记得您了。”那时候,直到现在也是,他眼里只有凌远,哪注意过什么姑娘。

 

“哈哈哈,你真有意思,我还第一次碰见会直截了当告诉我他不记得我的人呢。”念初笑得直不起腰,熏然被她前仰后合的姿势弄得很慌,她拍拍他的手臂,“不假装说记得打哈哈过去,很真诚,我喜欢。”

 

“喜欢什么?”

 

熟悉的声音传来,两人同时回过头。

 

“院长,你就这么放不下心?”

 

“是啊,怕你吓着我家小朋友。”凌远把一包文件递给被调侃地红了耳朵的熏然,“我去找老王,他说你还没来得及拿资料,就跟着念初走,走去闲聊么?”

 

熏然抓抓头发,他被那些吵闹的姑娘打乱了思路,根本不知道该学些什么。

 

林医生挥手赶人,“院座大人不要在我门前晃了,快去忙你的事吧,我保证把他教好。”

 

送走了操心的大家长,她安排熏然坐在她旁边,给他一条一条解释小风病例的内容。

 

“你短时间内学不到什么能系统地实际应用的东西,既然是要做这位患者的医生,那你只要了解这一个人就好。”在这个指导思想的影响下,熏然对那孩子这些年做过什么检查,用过什么疗法,吃过什么药,受过什么苦,都有了基本的认识。

 

讲完之后,念初问他懂不懂。他沉默了许久才开口,“如果你听了不舒服,我先道歉,假设这一切从开始就是误诊,那么你的同行真的是在玩弄别人的人生,一个小孩的未来还比不上红包来得重要么?结果如此恶劣的影响就只得到停职处分?幸好今天不是他给我辅导,不然我可能会忍不住当场揍他。”

 

“你在心里怪某些医生医德缺失,这很正常,一样水养百样人,不能保证所有的医生都是仁心圣手,毫无私心,没有恶意,他们应该被责难,应该为错误的行为付出代价。但怪凌远处罚太轻?傻孩子,行政工作不是想怎样就能怎样,王主任渎职这件事,年代久远,证据不足,随随便便给他很重的责罚不能服众,放任不管呢,其实那人一贯行事如何,明眼人都心中有数,所以唯有小惩大诫,以观后效了。”

 

熏然叹了口气,他何尝不明白凌远的难处,但在他的认知中,哥哥就该是善良正义的化身,怎么能也会妥协呢?

 

念初放他慢慢消化,探手从柜子里摸出一袋开心果,抓了一大把放在他跟前,“不好意思,我是两个人,容易饿,你也吃这个,开心点。”

 

“嗯。”

 

凌远下班过来接人,就见到他们俩面对面默背药名,嘴里念叨个不停,还不忘扔几颗坚果嚼着,桌子上散落一大摊果壳。

 

“松鼠们,该回家了。”

 

林医生被领导抓到上班时间吃零食,很虚假地表示了一下歉意,麻利地收掉垃圾,推着熏然出门,“快回吧,资料拿回去慢慢看。”

 

“我们先送你?”

 

“不用,我先生来接我。”念初换下白大褂,掏出钥匙准备锁门,熏然从她身边走出去,被她拉住了袖子,“希望你能想明白哦,他很不容易了。”

 

“我懂的,谢谢姐姐。”

 

他们走到停车场,凌远才闷闷地说,“才相处一天,姐姐叫得很亲啊,你们有秘密么?”

 

“凌院长,这个问题我要再说服一下自己,才能告诉你。”

 

“好吧,李医生,先上车,回去我还要做饭呢。”

 

凌远拉开车门,冲他微笑,夕阳映在他脸上,连皱纹都很温柔。

 

熏然的心晃晃悠悠地飘起来,尽管还有些纠结,这个男人,仍然是他最喜欢的,最喜欢了。


评论(7)
热度(94)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