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一篇番外吧~


先祝大家新春快乐啦,过年了要开心哦。


时间过的真快,过去的一年非常高兴能够遇见楼诚,遇见那些爱我的人,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财源广进,桃花朵朵~


附一个广告,《既见君子》的余本,就挂一挂,带不带走随缘吧。


————————————————————

<一>

 

明诚在明楼恢复工作之后也没有搬离,开始了兼任明秘书的生活。

 

顶着总监的名头做着秘书的活,在明氏企业也是独一份。

 

 

<二>

 

明诚常驻公司,还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

 

秘书室的年轻人们自然都认识这位大名鼎鼎的“总裁夫人”,那可是写在入职培训注意事项的第一条的人物,不过他一贯低调,除了股东大会很少在公司出现,这次前来,不知道有何贵干。

 

首席秘书从办公室出来,神色有点奇怪。

 

“怎么了这是?”

 

“情况不妙。”

 

“喂,你不会又在装严肃吓唬人吧?”都是相处多年的伙伴,对他的脾气有所了解的同事们不吃这一套。

 

他站在桌边捧了一大堆资料夹,一边叹气,“怕是要变天了。”

 

这句话的含义他们很快就明白过来,这位明先生温文尔雅,办事却有条不紊,看过了厚厚的报表和合同,挨个找他们问过情况,然后安排下来要各部门主管开会。

 

“总裁不在,这是出了什么事?连个声明都没有,明氏要易主了?”从秘书室出去的小道消息很快传遍公司。

 

董事会代表找上门的时候,明诚正微微低着头,对着手中的材料皱眉。

 

“明先生,明总裁有些日子没来公司了吧?我们虽然手中的股份不及你多,但是也不代表什么事都可以瞒着大伙,您说是吧?”白发老人径自坐在阿诚对面,表情带点不屑,他和明家沾亲带故,是有些血缘关系的,故而瞧不上这个莫名其妙挤进明家的外姓人。

 

阿诚放下文件,双手交叠,挑高眉角,缓缓吐出一句,“那么你们想要什么交代呢?”

 

并不是他妄自尊大,明氏是很有些家族企业的特点的,百年基业一直都依附于明家的正统,其他分配了股份的股东,只不过是类似于皇亲国戚一样的富贵闲人,今天来的这个代表,也是因为年龄大辈分高才被推过来,并没有对公司事务指手画脚的权力。

 

“明先生不在,是身体不好了?你看外头人心惶惶,再这么下去被外人晓得了股价都要受到影响,我们不得不来求个解释。”

 

明诚心里冷笑,这群只看得见手中利益的硕鼠,“要解释?给您看这个。”

 

他把手机屏幕转向来客,原来视频一直都打开着,明楼在里面靠在躺椅上,背景是碧水蓝天,“怎么?我出来度个假还要昭告天下不成?都已经安排人去代管公司了,阿诚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你们要是那么关心公司,要不要进来选个职位做两天?”

 

养尊处优惯了的董事一听这话吓得连忙摆手,“算了算了,您玩得开心,我家里还有点事,阿诚先生也忙您的吧,我先走了……”

 

一把年纪了跑得倒是快,阿诚把明楼的脸,哦,是手机拿到眼前,“今天的复健做完了?”疗养院环境太好,以至于说是休假胜地也有人相信。

 

“嗯,你忙么?不忙早点过来吧,我想你。”

 

突然听到大哥的告白,明诚难得地脸红了一下,“好,你等我。”

 

心中有了念想,明诚反而更容易静下心来,他迅速处理好手边的事情,一阵风一样冲出了公司。

 

经过秘书室的时候,里面的人明显安静了一瞬,等他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噤声的众人才又继续话题。

 

“老板太狠心了,度假不带明总监也就算了,还派他来办公,总裁不好嫁啊。”小姑娘有点同情明诚。

 

“别替人家操心了,你想嫁还嫁不上呢,这么大个企业说交就交,你敢接么?”另一个女孩翻了个白眼,啪的一声扣上粉饼盒,“没那个能力,还是乖乖工作吧,你桌上那一摞,今天不加班就很好了。”

 

“唉。”此话一出,八卦欲望立刻消失,为了早点回家赶紧埋头苦干吧。

 

 

<三>

 

总裁办公室所在的这层楼,近来氛围非常和谐。

 

明总监特别会做人情,经常会买些甜点零食,带些香水小样来分送给身边人,工作上虽然要求高,但态度好,给他办事总是心情愉悦的。

 

好日子过久了,他们在一个周一早晨看到坐在总裁位子上的明楼,都有一种恶梦未醒的感觉。

 

“老板休假结束了?”一个拉着另一个咬耳朵。

 

“是啊。”

 

“似乎还瘦了点?”

 

“希望是不坐办公室运动多了的原因,而不是假期里受罪累得,祈祷他心情好吧。”

 

“目测还不错,他回来了明总监是不是……”

 

“我是不是怎么样呀?”清冽的声音在上方响起。

 

“哎呦。”两个人一起抬头,没想到撞个正着,疼得唉唉叫,“明先生早,我们是想说没见到您甚是想念啊,嘿嘿嘿……”

 

“不用想我,以后还能天天见的。”明诚说完转过身。

 

秘书们刚咧开嘴角,就被回头的阿诚抓个正着,他假装没看到这些傻孩子笑得像捡到宝一样,“等下搬一张办公桌进去,我也用这间。”

 

 

“怎么停个车花了这么久?”明楼语带抱怨。

 

大哥自病后变得粘人许多,阿诚瞥他一眼,“我不得去安排座位么,要不我换一个办公室?”

 

“不要。”他的拒绝来得斩钉截铁。

 

阿诚靠在办公桌上,把给大哥的日程安排放在他面前,“今天不忙,你下午有个会,现在还可以休息一会,你要不要在屋里走走?”

 

“我去开会露个脸就好,其他的工作都交给你啊?”明楼碰碰他的手,“我痊愈了,检查报告不是都看过了么。这点工作累不垮我的。”

 

阿诚反握住他,“那我也不放心。”

 

“好好好,我听你的便是,你也别太累。”明楼看着阿诚的眼睛,慢慢靠过去,想要吻他。

 

“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阿诚捏了一记他的手,明楼靠回椅背,低声吩咐,“进来。”

 

工人们推开门,搬了一张桌子进来,“老板,您看,放哪比较好?”

 

“放这。”明总裁指着离他办公桌旁的一小块空地。

 

“这……太挤了点吧?”半抬着桌子的年轻人将求助的眼神投向明诚,无声地问:您愿意坐在那么狭窄的地方么?很不方便吧?

 

明楼又指了一次,“就放这,放好就出去吧。”

 

他们只好听令,退出去之前还给了阿诚充满同情的注目。

 

“你就让我缩在这啊?劳心劳力还要蹲墙角。”闲杂人等消失干净,阿诚开了腔。

 

明楼站起身把阿诚按在还带着他体温的椅子上,“当然不是,你坐这,我在一边陪你办公可好?”

 

“别闹,有人进来看到你被安置在那,又要有谣言传出去。”

 

“没事,他们都会敲门,到时候再换吧,你很辛苦自然要给你最舒服的位置,至于我,左右闲闲没事,这里离你最近,最好。”

 

大哥病了一场手劲增长不少,阿诚也动弹不得,只得随了他的心愿。

 

可惜他还没高兴几天,阿诚就趁着把他支走接女儿的功夫,指挥着手下人把办公室格局整个改造,两张桌子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两个人都能呼吸新鲜空气。

 

至于明楼以此为由闹着把工作接手回去,让他安心当轻松的总监,却把他变成了事实上的首席秘书,那是后来的事了。

 

 

<四>

 

明诚在秘书交过来的表格上勾勾画画,重新调整了事项和时间,“行了,交给我吧,你们把会议资料准备好给我。”

 

“好的,还有,晚上那个晚宴,以前一般是老板带一个秘书去陪客人,这次……?”

 

“我和他去,你们按时下班就行。”

 

“谢谢总监。”

 

男生走路的脚步都轻快了,不用喝酒还能早回家,明总监真是大好人。

 

 

包间里,客人们被明诚迎进来入座,这些都是常来常往的熟人,见到阿诚独自迎客,也并无诧异,以往总听明楼提起优秀的另一半,看到真人,果然不同凡响。

 

“久仰大名,很荣幸见到你啊。”客套话还是要说两句的。

 

明诚一一握手,“是我的荣幸才是,之前躲懒不肯参与公司事务,不然就能更早认识各位了。”

 

“现在也不晚,明先生很让人一见如故啊。”

 

阿诚长袖善舞,和每个人都聊得热络,明楼赶来,正打破一屋子的笑声。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我来得时机不巧啊。”

 

“哪的话,我们都等着明总呢,来得晚了要罚酒啊。”七嘴八舌的起哄声乱成一团。

 

酒杯斟满端到面前,明楼要接,被阿诚挡了一下。

 

倒酒的人不肯把杯子交给阿诚,“阿诚先生这是看不起我们么,迟到的是明总,喝酒的是你,这说不过去啊。”

 

“这酒的确该我被罚,因为他迟到是我造成的。”

 

“哦?此话怎讲?”那人有了兴趣。

 

阿诚笑着望一眼明楼,“今天轮到他去接女儿放学,我不肯跟他换班,他就只能迟到了。”

 

这个理由让在座诸位俱是一愣,他们自从事业小有成就,就再没亲自去照管过孩子的这些琐事,基本都是妻子,保姆和司机的工作,听到明总这一方巨富居然还要去做这种事,真是让他们开了眼界,相比之下,酒由谁来喝都是小问题。

 

阿诚不只代了这一杯,宴席上敬给明楼的酒都被他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拦下,但他又不强势得令人反感,挡酒也不显得失礼,一顿饭下来也算得上宾主尽欢。

 

宴罢,明家夫夫和其他人在停车场分别,阿诚靠在车门上问,“你开车可以么?”

 

“当然可以,我现在手脚协调性恢复得很好,你喝了酒,闭上眼睛眯一会吧,下次不带你来了。”明楼把他塞进副驾驶,弯腰给他系好安全带,又绕到另一边去开车。

 

“别人跟你来,我不放心。”阿诚松了松领带,呼出一口浊气。

 

明楼不是不明白,自他发病,阿诚比过去更紧张他的身体,能他经手的事情绝不交予旁人,他只是担心,长此以往,要把阿诚累垮的,“你这样我也不放心,好了,你快休息,以后再谈。”

 

“嗯。”

 

谈判的结果是各让一步,十次里面阿诚陪他去一两次,剩下的就交给秘书们,慢慢的,他们的圈子里都流传着能得到明总监赏脸的酒局,才是真正被明氏重视的。

 

还有一个奇妙的影响,商二代们的择偶标准都悄然改成了男女不忌,还有人直接放出话去,如果能有一个像明总监那样的人愿意嫁进来,什么门当户对都可以不考虑,毕竟主外又能主内,教得好孩子管得好公司,这些素质比多么丰厚的嫁妆都有用得多。

 

明诚对成为“好媳妇典范”这件事情也有所耳闻,不过就像他大哥说的,阿诚是独一无二的,哪那么容易找,那些人,注定要失望。

 

 

 

<五>

 

“阿诚哥!”明台的声音比人来得更快。

 

明诚不赞同地瞪他,“又不敲门,你过来做什么?”

 

“难得舅舅没在公司,过来找你聊聊天。”明台坐在会客椅上转了个圈。

 

“工作时间,禁止闲聊。”

 

“好了,您也是老板,小的我肯定好好工作,说正事吧,我想调出去。”

 

“你想调到哪里?”阿诚见他如此正色,也放下手中的签字笔,打算跟他认真谈谈。

 

明台眼睛转了转,“这些年都呆在总部,虽说我也坐到主管的位置了,但总觉得没意思,说起像你一样去创业呢,我又不是那块料,所以……我想调去做点实业。”

 

“你有想法了?”

 

“嗯,我要去表业。”明台拨弄一下腕上的手表,“我就喜欢这个,你让我去吧,阿诚哥~~~”

 

“诶,别撒娇!你要去表业,且不说那里高层做的和在总部做主管,也是大同小异,空降部队如何服众,是要考验你的大问题,”

 

“我不要做空降部队,去技术部学点东西才是我的目的,不然从一个坑挪到另一个坑,多没劲。”明台睁大眼睛眨呀眨,和小时候有求于阿诚一模一样。

 

“你的想法我了解,这事还要和你舅舅再商量一下。”阿诚止住小孩的喜上眉梢,“小王子才两岁多,你调去做技术势必很忙,回家晚了不怕曼丽生气?”

 

“是她支持我去的。”明台脸上写满了家有贤妻的自得。

 

阿诚拿了材料推明台站好,“好,曼丽是个好姑娘,你出去吧,我也要去开会了。”

 

 

明楼回来之后,听阿诚说起小朋友的请求,他很痛快地答应,“让他去啊,锻炼这么久,好不容易找到想做的事情,我支持他去做。”

 

阿诚听了这话,若有所思。

 

“你在想什么呢?”明楼注意到他神情有异。

 

“大哥,你这么多年都为了明氏尽心尽力,基本上时间都耗在这里,那你有什么想做的事情么?”阿诚的回忆里,明楼工作上总是一丝不苟,雷厉风行,极少有放松的时刻,也不知他是否真心喜欢这份事业。

 

“我嘛,我真正想做的就是和你在一起啊,现在不是实现了?至于工作,我是不能选择的,我是明家的长子,我有责任照顾好父母留下来的产业,也必须保护员工们的职业生涯,还好,我不讨厌当总裁的感觉,也不算吃苦头。”明楼像幼时一样摸摸他的头发,这小子是心疼他了。

 

阿诚给了大哥一个拥抱,这人啊,身上担子这么重。

 

幸好,有他在背后支持大哥,还不算太坏。

 

 

<六>

 

明氏企业的职员们都说,这家公司有两个老板。

 

一个是明楼总裁。

 

一个是明诚总监。

 

明总裁管着全公司的大小事务,明总监管着明总裁。

 

明总裁不苟言笑,平日里要求很严格,和他汇报工作像闯关冒险游戏,很需要提起小心肝,不过他也很有能力,公司里的老员工曾见识过他以弱冠之龄成功接下重担,还把明氏发展成行业巨擘,为这样的人打工,总有能力很差难以胜任的错觉,很不利于他们自尊心的树立。

 

幸好,明总监来了,有他在简直是全总部的福音,他温柔和煦,令人如沐春风,交代公事也十足客气,还会抽空关心大家的身体和生活,他长得还很帅气,提高了所有人的审美体验,最重要的是,有他在,这些小虾米就不用面对明总裁的严肃脸,生活压力降低,生活质量提高,不要太幸福哦。

 

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双明一出,谁与争锋。

 

有人说,一山不容二虎,这两位老板不会打起来么?

 

明家的员工会送给说这话的人一个白眼,平常都不看新闻的么,这二位是著名的模范夫夫,感情甚笃,别看他们在外面呼风唤雨,私下里仍会带孩子做家务,两个人都是踏实过日子的人,从没有花边新闻,他们之间就像水流,平淡却绵长。

 

要说他们有什么愿望嘛,不求像明总裁那样英俊富有,只想求一个能携手共度一生的爱人,像自家老板们一样,白首不相离。


评论(1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