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的~


——————————————

<十五>

 

周一上班,同事见到赵医生,都夸他气色好,赵启平对着更衣室的镜子照了许久,面色红润有光泽,荷尔蒙获得了平衡就是不一样啊。

 

送他上飞机的时候谭宗明表了决心,一定尽快完成工作,赵启平没接话,商人重利轻别离,况且这两天他有点累着了,肉不能每天都吃,会腻的,还真不急着让谭宗明回来。

 

晚上照例是回了谭家的,从前过来给老谭做按摩的时候,有司机接送他还经常在心里抱怨土豪就是事多,住这么远多不方便,现在为了去看酸菜,亲自开车跨越大半个城市,每天为了躲避早高峰一大早就要起床,还甘之如饴,小赵医生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孩子奴属性,家里宠物都这么宝贝,要是养了个小娃娃,还不得惯的一身坏毛病……细思恐极,还好他们性别相同,无法孕育下一代。

 

停止思维奔逸,他把车停在车库里,今天下班早,他迈进客厅,想叫管家先生不用特地准备他的晚饭,和他们一起吃就好,却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个陌生的中年女人,他心下觉得不对,面上却笑开来,“阿姨您好”,嘴甜总归不会犯错。

 

管家这时才从门外进来,也意识到犯了信息传递滞后的错误,对着赵启平做了个抱歉的动作。

 

“这位是?”这位阿姨半侧了脸,对着管家发问,眼睛却没离开赵启平,目光温和,并没有审视,只是好奇而已。

 

“这是赵启平赵医生,谭总的朋友,最近家里的房子出了点问题,暂住在这。”管家的理由来得飞快,完全看不出是扯谎,态度毕恭毕敬,“赵医生,这位是谭总的母亲,我家夫人。”

 

“赵医生好,我叫你启平可以么?”

 

“好的呀。”赵启平的好皮囊很容易让他获得女性的宠爱,年轻的年长的都是如此。

 

谭夫人保养的很好,皮肤光洁,仪态万方,大约是江南女子,开口总有那么点温柔意味,她并没拉着赵启平聊天,只说,“看着时间也不早了,你刚下班吧,还没吃饭?”

 

赵启平如实回答,谭妈妈催他快去吃饭,吃完了再过来说话。

 

坐在餐桌前对着丰盛的一桌菜,赵医生心里还是有点打鼓,这就见家长了?完全没准备啊,夫人似乎没多想,此刻他在偷偷感谢自己的男儿身,不用体会曲筱绡介绍的总裁文中支票一挥请你离开我儿子的霸道婆婆的戏码。他摸出手机,发信息给谭宗明,倒是很快就得到了回复。

 

“我妈妈一直都在加拿大,这次回来算是微服私访,我也不知道啊。”谭总很无辜,“不过你放心,我妈妈对我的态度一向是放任自流,不会苛责你的。”

 

“等下我要去陪她聊天,说什么呀?”赵医生真没经验,交往对象至今除了谭宗明这个意外,都没进展到见家长的阶段,就分道扬镳,他想以对待普通长辈的态度面对谭妈妈,又莫名的心虚。

 

“随便说什么啊,你说话那么有趣,她一定爱听。”

 

过了一会,又补了一句,“启平,我那么喜欢你,我妈妈也会喜欢的。”

 

赵启平盯着手机屏幕傻笑,谭先生是很会讲话,姑且信他一回。

 

走到客厅的时候谭夫人还坐在那,姿态放松又优雅,从坐姿这一项,就能看出谭宗明是谁教出来的。

 

“您累了吧?”她今天刚飞过来,想必舟车劳顿,此刻还没去休息,只是因为他这个“客人”在,想到这赵启平有点过意不去。

 

“还好,启平坐吧。”谭妈妈很温和,“这次回来是参加一位老朋友的葬礼,本打算顺便看看宗明,谁知道他又出差去了,见到你算是意外之喜。”

 

赵启平听了这缘由,赶忙安慰,“您节哀顺便啊。”

 

“嗯,年纪大了也就看开了,生老病死总归躲不过,活着一天就开心一天,尽量不留遗憾就是,你说对吧?”

 

他点头称是,又顺势聊起了保健养生的话题,作为医生最是擅长这个,哄得谭夫人眉开眼笑,终于宾主尽欢,送了她去休息,小赵才摸回主卧去,老谭的母亲也在这幢房子里,他简直不得安寝。

 

门板上传来抓挠的声音,他拉开把手,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就挤了进来。

 

“酸菜,今天没见我想我了吗?”他抱着狗狗亲了一口,这小子倒是聪明,知道不适宜出现,还等人们都睡下了才来找他。

 

酸菜翻出肚皮给他摸,舒服的哼唧着,赵启平重复着揉肚子的机械动作,耳边却在一遍遍过他和谭夫人的话,总觉得她是知道了什么,言谈间引人深思。

 

还是不能安心,他决定去骚扰老谭,一个电话拨过去,对方果然还没睡。

“你也睡不着,是想我了?”谭宗明听起来心情不错。

 

赵启平好想去捏两把老谭的脸,还好意思笑,不自觉的手下用力,没捏到男人反而按疼了酸菜,小狗不满地轻咬了两下赵医生的手,他赶忙放轻动作,说起话来不免更加咬牙切齿,“明知故问,谭宗明你在幸灾乐祸么?“

 

“并没有,我哪里敢啊,我是笑你和我妈心有灵犀,才刚挂了她的电话,你就打过来。”

 

“她说了什么?”赵启平对语调有多急切毫无自觉。

 

谭宗明老神在在,“她把你狠狠夸了一通,跟我说我的朋友比我懂事多了,有学识,还很风趣,哪像我都耐不下性子陪她多聊两句。”

 

赵启平愈发感觉古怪,“你说,你妈妈会不会察觉了什么?”大晚上不睡觉打给儿子专程夸奖他的朋友?谭妈妈不像是那么热衷闲聊的人。

 

“想没想多我不知道,我跟她说我赶不回去,她完全没在意,只是跟我说希望你陪她去参加仪式,明天应该就会正式邀请你了,时间是这个周末,赵医生你应该有空的。”谭宗明对于自家妈妈的聪敏细致有着深刻的体会,他毫不怀疑她已经部分或者全部知悉了儿子和赵启平的情事,对孩子的取向她是看得很开,但是一向是静观其变的态度,这次难得积极,看来小赵很合她眼缘。

 

赵启平听了,不禁有了自由生活即将远去的恐惧感,比起被婆婆嫌弃,在八字没一撇的时候就收获热情对待,更让他忐忑不安,把头闷在床垫中冷静了好久,才对着手机哼了声,“我尽量。”


评论(25)
热度(201)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