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小明辛苦了。


————————————

<二十六>

 

明楼面对大姐,倒没那么担忧,他坐在大姐身边似笑非笑。

 

“满意啦?”明镜睨了他一眼。

 

明楼做了个敬礼的动作,“谢谢大姐。”

 

“别调皮,你的心上人终于回来了,你有什么打算?”

 

“打算?”

 

“你们俩难道这一辈子都这样‘相依为命’?”明镜知道弟弟的事情之后,也调查过很多同性情侣的事情,大多都以悲剧收场,各自屈服于世俗,还有少数能够默默相守,但总归躲不过周围人嚼舌根,明家虽有足够条件让他们不必在意旁人眼光,但她站在姐姐的角度上,还是不希望这两个孩子受到任何伤害。

 

又想了想,大姐提议,“不然,你们移民?去拿个可以合法结婚的国籍?”这是她能想到的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大姐,你放心,这些以后我会安排的。”明楼不是不懂大姐的担心,但是事情不急在这一时,阿诚才刚刚回来,要先把日子过顺了再说。

 

聊开了心结,一家人和和乐乐地吃了顿饭,明台盛赞了一番阿诚哥的厨艺,十几岁的少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碗里的饭添了又添,他又是个闲不住的性子,嘴里填着饭,眼睛还要滴溜溜的关注其他人吃的是不是开心,阿诚哥食欲很好,妈妈为了控制身材,一向吃的不多,可是……“舅舅,你怎么吃得那么少?哪里不舒服么?”

 

明楼的饭碗放得不情不愿,听到这个问题,瞟了一眼阿诚,清了清嗓子,“我吃饱了。”说完放下碗上楼去了。

 

小机灵听懂了,对着他阿诚哥嘿嘿笑。

 

“别闹,好好吃饭。”明镜开了口,“吃完了去洗碗。”

 

明台终于老实。

 

吃过饭了大姐回房间休息,阿诚准备去安慰一下提前离席的明楼,却被明台拽住了,“阿诚哥,我睡哪间啊?”

 

这个问题其实阿诚一早就想过的,上次明台来的时候还很小,和妈妈一起住,现下总不好还粘着母亲,可家里房间虽多,大都空置了,一时没办法住人,他想要收拾出来一间客房给小孩预备着,明楼怕他辛苦坚决不肯,“明台住你房间就好了”,决定的理所当然。

 

“你住我房间。”最后反驳不了大哥,还是这么安排了。

 

明台下意识的问,“我住你房里,你住哪?”问完了他才恍然大悟,偏偏还要说出来,“哦,你睡舅舅那。”

 

阿诚拍开他的爪子,“去,手上都是泡沫,洗完碗乖乖睡觉去。”

 

明台又跑回厨房,扭开水龙头,一边哼着歌一边回想刚刚阿诚哥的表情,哈哈害羞啦,被他抓到了吧,话说他家长辈好时尚!这段恋情如果说出去肯定会收到班里那些小姑娘的尖叫,她们就喜欢这个,什么花美男的爱?可是,不好意思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才不要告诉别人。

 

 

“大哥。”明诚手里端着茶具,轻巧地关上门。

 

明楼在看书,表情专注,他进来也没瞧一眼,就是不知道真的看进去多少。阿诚倒了一杯茶,端到他面前,“不喝?”

 

大哥接过杯子,另一手把人拉到自己腿上,“今天高兴了?”摸摸他的脸颊,都瘦了,黑眼圈也很重,这段时间难为他了。

 

“是啊,放心了。”阿诚放松下来,靠在大哥怀里,“虽然决定回来直面我们的感情,果然被家人祝福会更幸福,我现在已经很满足了。”

 

傻孩子,明楼一点一点亲吻他的眼睛,原本就不需要担心什么的,以后也不用再害怕,有我在,你只要负责幸福就好了。

 

 

要过年了自然要筹备年货,男性成员们统统不甚在意,只要有吃有喝,对明台来说再加一个玩就足够了,明镜是当惯了家的,列了一个单子,洋洋洒洒数十项,分门别类安排给弟弟们,“都要买回来哦,不许少了,不然年夜饭我就不下厨了。”

 

阿诚自认本帮菜做得还是不如大姐地道,马上答应一定完成任务,另两个厨艺不精的只有听候差遣的份。

 

一大早三个人就出了门,本来打算去超市随便买买,明镜却嫌超市菜品不够新鲜齐全,一定要他们去菜场,阿诚开了许久的车才到了目的地。

 

这里果然热闹,人们在窄小的通道上推来挤去,两边都摆了蔬菜瓜果,还有杀好的鸡鸭猪羊,明楼和阿诚走在前面,明台跟得不进,勉强能听清他们说话,阿诚哥似乎拿起了什么要老板来称,舅舅在一边阻止,“大姐不大会烧这个的,别买了。”

 

“你不是喜欢吃么,我烧的来,我做就是了。”阿诚说完就继续和老板讨价还价了。

 

明台又退后两步,这下声音也听不清了,他松了口气,这次来上海就是在受苦啊,动不动就要被瞪被嫌弃,出来买个菜还要耳闻这样的场景,说好的控制明大少的饮食呢?难道是他想错了?阿诚哥太偏心,都不问问他喜欢吃什么,舅舅哪里好了,真是。

 

再不情愿还是买全了东西,搬运上车之前明楼消失了一小会,回来的时候又抱了两个大箱子,阿诚隐隐猜到了那是什么,冲他一笑,只有明台一头雾水,他感觉心好累,被排挤了好伤心。

 

 


————————————


M酱有话说:要充实一下自己了,卸载了lo客户端,只有更文的时候才会回复啦~

                 阿诚啊你大胆的往前走,什么都不用担心哦~

                 小明我真的好喜欢虐你,怎么办呢~以后请继续担当被虐的重责大任吧~

评论(5)
热度(77)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