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梁萌萌上线。


————————————


<三十>

 

上海是没有春天的,已经三月头,还是丝丝缕缕的反着凉气,再加上春困,明家的早晨,起床总是拉锯战。

 

阿诚的工作时间相对自由,再加上晚上要应付明楼,晨光很难再把他从床上召唤起来,偏偏明楼自从阿诚回来就养成了一个毛病,即使醒来了,只要阿诚不动,他就不动。

 

可是明总裁不按时上班是会让人血压上升的,他定了闹铃督促自己,用途只是把他叫醒好好盯着阿诚的睡颜,叮铃铃的声音响过,阿诚不会完全清醒,翻个身准备继续睡,多半更缠绵持久的噪音就要出现了——明氏企业的员工打过来请示老板各种工作问题,虽然大哥会出去接电话,但已经被吵醒,再入睡就有些困难,他身上又疲惫不想起床,只能睁着眼睛望天。

 

十天有八天是这种情况,阿诚起床气变得越来越重,这天明楼的电话再发出声音,他还没来得及接,身旁伸出一只修长的手,飞速按了静音。

 

把手机扔给他,阿诚扯过枕头,“从今天开始,我回我的房间睡,你留在这认真处理你的工作。”说完就冲出房间,脚步声踏在地板上咚咚响,看来是气得不轻。

 

电话那端的梁仲春,刚刚进公司没多久,还不熟悉情况,对一早就要联系老板这个任务虽然不大情愿,但熟能生巧,他觉得老板接听的速度越来越快,是不是对他工作认真很满意啊,升职加薪是不是指日可待呀?

 

明先生耐着性子回答了梁仲春的问题,他声音平板听不出喜怒,对方自然不会有死到临头的自觉。

 

当天晚上,明大少爷久违的独守空床,去阿诚房间安慰未果,弟弟煞有介事的介绍了一番分房睡的科学性,就把他请出了房间。明楼身边的气温都下降了几度,暗自盘算着如何让阿诚消气。

 

 

午后的阳光照进来,带来了融融暖意,阿诚正拿着花剪修饰枝叶,有人进门撞响了铃铛。

 

来人生的一张平凡的脸,小眼睛,塌鼻梁,两撇小胡子,有点滑稽,身高不高,却又穿了一身长大衣,不仅不潇洒,反而衬得他更加矮小,阿诚还没开口,他先露出了油滑的笑容,双手举着名片递过来。

 

“是明诚先生吧,我是明氏企业的市场部副经理,我叫梁仲春。”他和阿诚握了手,继续介绍来意,“明先生作为本公司的重要股东,虽然不参与日常管理,但公司对明先生可能产生的需求都要尽量满足,‘心意’本季新品刚刚发布,对营销的后续力度还要重视,公司派我来负责产品的宣传,还请多多指教。”

 

阿诚听完了有点不知所云,正困惑着,收到一条信息,是分开睡了两天的大哥发来的,“冤有头债有主,夺命连环call的始作俑者已经给你送过去了,要杀要剐全由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明老板在外人面前费了一番气力忍住不笑,这个大哥,把手下的员工扔出来当炮灰给他泄愤,却不反省,真是欠教育。

 

不过这个梁经理天天来骚扰,也真是烦人的紧,他不禁起了逗弄的心思,既然来了,就给他点机会让他表现一下。

 

“刚好,我正好有一个小小的转型计划需要实施。”

 

“愿闻其详。”

 

“我的品牌开始定价并没有特别高,虽然不算平价,但和一线大牌还是有微弱的差距,不过在法国那个竞争强劲的地方,适当的牺牲经济利益有利于打开知名度。而现在这个品牌已经相对成熟,我希望能够划分更加清晰的客户群体,走高端个性路线,贵精不贵多。”明诚的眼睛在阳光下有些透明,里面闪着意味不明的光,“我希望产量不变,在这基础上,把我的利润率提高40%,怎么样?梁经理,你能做到么?”

 

梁仲春听了这位爷的要求,狠狠咽了一口唾沫,太狠了,狮子大开口啊简直是,香水的利润本来已经很丰厚了,他之前了解过的产品售价,都已经到达了小众香的高点,要降低成本只能扩大产量,但明先生又不肯,大幅提价去哪找冤大头啊……

 

真是艰巨的任务,不过又不能不接,大老板亲自下令,办不好工作不保,好不容易进了这家著名企业,他可要扒住了,想到这,他果断的点头,“没问题,明先生放心,我一定会让您满意。”

 

晚上回家,大哥已经准备好了晚餐,见他进门还过来接过他的大衣和提包,这么明显的讨好态度他还真是不大习惯,不免态度软了几分。

 

“大哥辛苦了。”

 

“不辛苦。”明楼还给他拉开椅子,“快坐,我特地准备了你喜欢吃的。”

 

阿诚拿起筷子尝了一口,“还不错。”

 

“合你胃口就好。”明楼心里高兴,这下终于不用孤枕难眠了,“你可给梁仲春出了个难题啊。”

 

“不是你把人送过来的?”阿诚眉梢一挑,“也不算刁难,我本来就有转型的想法,这次来了个帮手就用一下,完不成是他能力不行咯。”

 

明楼忙着给他夹菜,“是,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会时时鞭策他的。”

 

阿诚没再说什么,到了休息时间,径自走进了他的房间,明楼被晾在身后,摸摸鼻子,回房拿枕头跟过去。

 

他已经换好了睡衣,重磅珊瑚绒让表情更柔和,甚至有点无辜,明楼先把枕头放在阿诚的旁边,张开双手,“你看,我只带了我自己进来,没有什么让你睡不好的东西了。”

 

阿诚往旁边挪了一点,让他躺上来,按灭了床头灯,黑暗中大哥看不到他的口型,“你才最让我睡不好。”

 

明楼这次没有乱闹,老老实实抱着阿诚睡了。

 

 

明氏企业的大楼里有一间办公室还亮着灯,梁仲春眯着眼睛盯着电脑屏幕上的营销案例,看得头昏脑胀。他揉揉太阳穴,瘫在椅子上,暗骂一句,“这些姓明的,真是难伺候。”





——————————


M酱有话说:老板娘不要乱招惹,萌萌啊,辛苦你了。

                  被人搅了好好的睡眠真是特别讨厌的事情,爱人也不行,请去跪搓衣板。

                  明大少,可有记性了?


评论(5)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