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甜的~


——————————————

<三十二>


赵启平像是砧板上的鱼张着嘴大口喘息,这种小情趣偶尔为之就可以了,现在他什么都不想做,不想考虑身上粘腻的体液,只想沉沉睡去。

 

不过他心满意足的谭先生显然不这样想,手指缠绕着他的发丝,时不时扯上一扯,打定主意要他保持清醒,“平平啊,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那位姑娘是怎么回事?”

 

来了,谭式诱供,奖励:美好的睡眠。

 

赵启平呻吟一声,“那个是我堂姐,从小就是大魔王,鬼点子特别多,我真是疯了才会去找她帮忙,结果被她知道我要结婚了,还是和一个男人,她好奇心爆棚就把我绑了先来会会你咯。”

 

“这个点子还是不错的。”谭宗明舔舔嘴唇,瞄了一眼地板上散落的布片,“所以见我的结果是?”

 

“她恭喜我先下手为强,说你是她喜欢的类型。”赵启平揉揉后腰,都怪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女人。

 

谭宗明抱起他往浴室走,边走边亲亲他的脸,“后下手也没关系,反正我只喜欢你。”

 

赌城的行程安排告一段落,赵医生老老实实跟着老谭飞去旧金山,结婚去。

 

谭宗明预约的结婚时间刚好是农历的七夕,赶在中国情人节登记的美国人,谭总很有创意。

 

到达时间尚早,他们还没安排好去哪里玩,就被安排了一次毫无准备的会面。

 

“宗明啊,你和启平到旧金山了么?我和你爸爸也在,出来吃个饭吧?”谭宗明被母亲大人的突然袭击又一次弄了个措手不及。

 

赵启平听不见电话里说什么,看老谭的表情心想不妙,是不是出了什么变故?

 

谭宗明答应着收了线,给他复述了妈妈的邀请,赵启平才放心,不就是吃饭么,只要不是结不成婚,其他都是小问题。

 

坐在空气凝结成冰的餐桌旁的赵启平明白自己太天真了,虽然谭老先生是想象中的温文儒雅,谭夫人依旧优雅精致,但这两人坐在一起,就怎么看怎么别扭,不像夫妻,更像是……同事,疏离有礼。据他所知谭宗明父母并未离异也未分居,一对天天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夫妻能如此相处,他也算开了眼界。

 

他们吃的中餐,看菜色应该是谭妈妈点的,都是在上海时他们常吃的菜色,她在的时候赵启平也陪着吃过几回,估计是被认为是小赵爱吃的,这场以他为主的晚餐就都照顾了他的口味。

 

赵启平也说不上喜欢,他觉得气氛尴尬,也不敢乱动,就只吃面前的这两道,谭宗明看不下去了,夹了一片鱼肉在他碗里,“多吃点啊,这家味道还可以。”

 

赵启平刚把鱼放进嘴里,就听到旁边传来一声变调的闷哼,应该是谭爸爸想要说话,又硬生生忍住了,堵在喉咙里只发出奇怪的声响。小赵医生怀疑犯了谭家的忌讳,还不能问,刚才吃的太急没注意鱼刺,现在卡在嗓子眼引得他一阵猛咳,一张俊脸憋得通红。

 

谭宗明是急坏了,找服务员要了一碗醋给他喝了,又陪他去洗手间检查,忙活了半天才终于把那枚小刺摘掉。

 

“多大人了,还能被鱼刺扎到。”谭宗明看他都呛出眼泪来的可怜相,是真有些心疼。

 

“唉,还不是因为这场合太让我紧张,注意力都用来关注他们二老了,哪有眼睛去看鱼刺。你爸爸刚刚是想说什么又咽回去了?我不是惹他不高兴了吧?”赵启平还没忘了这茬,逮住机会抓紧求指点。

 

经过多少大风浪的赵医生因为他爸爸一声哼就紧张至此,是真的很在意他啊,老谭很能理解这种希望获得对方家长青眼的心情,他很高兴。

 

抽出纸巾给赵启平擦擦脸上的水迹,老谭笑得有些调皮,“说起这个,还真得感谢你,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我爸在饭桌上忍住没有训人,他有点洁癖,我家的规矩就是不能互相夹菜,为了你都忍了,看来他真的很喜欢你。”

 

“你还笑,我犯了他的忌,还喜欢?!还好我们在国内,离得远,祈祷他眼不见心不烦吧。”赵启平安慰自己往好处想。

 

“还以为你会再接再厉改正错误务必讨他欢心呢。”

 

“得了,我做不来,再说了我有那精力还不如用来讨你欢心,和我过一辈子的又不是你爸。”赵启平扯平衣服上的褶皱,“走吧老谭,回去把饭吃完。”

 

他家平平就是拎得清,真不错。

 

回到座位上,谭夫人很是担心,拉着他看了好一会才放心,又放了满满一碟“安全”的菜品在他面前,“没刺的,吃吧。”

 

赵启平盛情难却,一阵埋头苦吃。

 

“是要多吃,长胖点好,你太瘦了。”

 

听到谭爸爸的关心,小赵才相信谭宗明的话。

 

告别的时候,谭老先生把赵启平叫到一边,“孩子,我知道你们之间也不是一帆风顺走到今天的,既然决定了要长久,我祝你们幸福。我和他妈妈从小对他管教居多,欠了他很多关爱,以后交给你了,希望你能让他多体会到一些家的感觉。”

 

赵启平郑重的给了他承诺,他知道了一个谭宗明也不知道的秘密呢,这是一位严父,也是一位爱儿子的慈父。

 

另一边谭宗明和他妈妈也聊得热火朝天。

 

“你们怎么过来旧金山了?”

 

“当然是参加你的结婚仪式。”

 

“我没有告诉你们啊,离开这么久我身边还有你的眼线么?”

 

“还好意思说,我和启平关系很好的,你怎么能瞒着我。”

 

“他爸爸妈妈不来,我就想也不要叫你们了,免得他以后想起来会有遗憾,双方都不在,起码还公平。”

 

“傻孩子,他也期待家人的祝福啊,以后他也是我们的儿子,有爸爸妈妈在场,总是好的。”

 

“嗯,有道理,记得准备改口钱,爸妈不是白叫的。”

 

谭宗明以一句话的微弱优势取得了这场对话的胜利,平平会收到多少红包呢?他很想知道。

 


评论(17)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