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送小明上学去。


————————————

<四十三>

 

明诚并没有为结婚之旅安排蜜月的时间,领好了证就打道回府,对于明楼的异议,阿诚给出的回答是,“明台快开学了,还要回去准备入学的行李物品,曼丽要高三了,你带出来的,不得好好把人送回去?”

 

堵得明楼暗暗飞了明台好几把眼刀。

 

本以为顺利的回程却在要下飞机时出了问题,明家一行被空乘拦住,请他们去走VIP通道。

 

“我们平常也没这么讲究啊,今天为什么要从这边走?”

 

带着两个孩子跟在明楼身后,还处在迷糊状态的阿诚对明台的提问不予理会,还是走在前面的地勤人员听到了,低声给大家解答了疑惑,“明先生们的粉丝太过热情,堵在出口,您们要是直接出去,没有保安在旁很容易引发危险的,为了安全考虑还是走VIP通道毕竟好,也谢谢您们配合我们的工作。”

 

“客气了,不过没听说我们有很多粉丝啊。”阿诚扯住想跑回去凑热闹看现场的明台,微笑着和那人聊天,明楼一直保持着威严的态度,没有多说话。

 

那个姑娘看起来也是一个隐藏的粉丝,听到这个问题音量都放大了,职业化的笑容也被略显兴奋的表情代替,“您都不知道您在国内有多红了么?那场婚礼简直太梦幻了,现在所有的姑娘们都希望遇见一个明先生,至于那些平权运动和追求恋爱自由的LGBT组织,也都把您们当成了精神领袖,当然啦,粉丝中最主力的还是腐女了,真是战斗力特别强,您们的同人周边……噢不好意思我说的太多了。”

 

意识到反应过激,女孩子不好意思的笑了,刚好走到了停车场入口,她就此止步,“您们走好,感谢您乘坐我们的航班。”

 

点头道别,明楼转脸就换了一副调侃的笑脸,“明先生以后出门还是配保镖吧,大红人了。”

 

“还不是被你闹得,全网直播的盛大婚礼?嗯?还好意思说。”阿诚瞪过去。

 

明台还回味着刚才地勤的话,“阿诚哥,你知道你们都有什么同人周边么?”他们结婚了明台也没改口,

 

“不知道,你们都不准看,听到没有。”阿诚挨个看过去,在场的三位都忙不迭地点头,曼丽更是甜甜的答应着“好的呀我们不看的”,至于私下里怎么样,厉害的阿诚哥也管不到。

 

明台剩下的假期里,除了出门陪曼丽泡图书馆,就是在家里抱着手机嘿嘿笑,阿诚以为他是和小女友聊天高兴,也没有多管。

 

直到有一天,他在家休息,送快递的来敲门,是明台买的东西,一个包裹包装有缺损,快递员主动要他拆开来看看里面的物品是不是完好,阿诚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本书和两只钥匙扣,看起来都没什么问题,他就签了名字。

 

拿着东西放到客厅桌子上,想等明台回来叫他收回去,他拿着钥匙扣,看来看去有些眼熟,这两个小人,怎么长得有点像他和大哥?

 

晚上明台进了家门,敏锐的察觉气氛有些不对,看清楚坐在沙发等他的是阿诚哥,微微松了口气。

 

“明台回来了啊,来解释一下吧,你都买了些什么?”

 

看到桌子上摆的本子,啊,糟糕,也不晓得阿诚哥看没看过,这里面好像有些不可描述来着……他马上换了谄媚的笑,“阿诚哥,你就当没看到嘛,我这就是好奇嘛,好奇。”

 

“有意思么?”

 

“没意思,没意思,我这就收起来。”明台抱着书跑回房间,掏出手机来把淘宝的收货地址改到了学校。

 

 

接下来的日子还算相安无事,明台开学的日子很快到来,秉承着家长的义务,明楼和明诚一人开了一辆车,装满了新生的日常用品,到了目的地,先去了安排好的宿舍找宿管阿姨取钥匙,明台和明氏夫夫合力,哼哧哼哧地把东西搬上六楼,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体育馆报到,上海的九月还热得很,三个人都是一头一脸的汗,走在路上居然都没有被认出来。

 

明台跑到前面去办手续,两位长辈在后面被塞了一手的新生大礼包,还有热情的学生指路给他们去旁边的休息区等候,别被人群冲撞到。

 

阿诚用纸巾擦汗,看着满眼的青春面孔,不禁有些感叹,“国内的大学氛围很不错啊,没在这边读书错过了很多啊。”

 

“是你当初非要出去的,还瞒着我,这件事情我会记很久。”明楼先生的小心眼在婚后体现的愈发明显,翻旧账的机会,真不应该给他啊,阿诚在心里叹了口气。

 

“不过你即使在国内读书,也会读我的学校吧,小时候不是把我当作人生目标来着,不像明台这小子非要学计算机,才会来这么偏僻的地方读书。”明楼骨子里仍带着母校的优越感,对这个经常互黑的友校,是有一点点瞧不上的。

 

“当时年少不懂事,这边也挺好,现在再让我选,真不一定。”明诚故意呛声。

 

明楼深感夫权不振,谁让他喜欢呢,“别想,你只能选我,不过你要在这上学,我也会在这边买个房子陪你的。”

 

明诚没说话,不能再想那些假设,他错过了那么多相伴的时光,回忆起来总会遗憾。

 


————————————

M酱有话说:生活禁不起假设,做过的决定,就没有反悔的机会,如果都只留下结果。

                  至于明先生们,结果已经是好的,唯有去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

                  今天发生了一件大事,不过完全没在怕啦,这片土地给我力量,还可以安心的写我的小故事。

                  

                  

评论(4)
热度(59)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