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甜的~


——————————————

<三十三>

 

赵启平穿着笔挺的西装伏在低矮的桌子上签署文件,写个人信息就写到手酸,看了一眼对面的老谭,比他好过不到哪去。

他们要等谭宗明的父母赶过来,特地到得晚了一些,前面办好手续的那对夫妻就穿着松垮的T恤短裤,似乎还没有醒酒,反观他们俩认真严肃的装扮,真是对这件事太重视了。

好不容易写完了那一摞A4纸,交给审核的人检查,他挪到老谭身边坐着,“你爸妈堵在路上了?”

“没回话,不等了,这边检查完了我们就进去把仪式办了吧,本来就没打算告诉他们。”说是这样说,谭宗明心里还是对即将被放鸽子有点不爽,他爸妈坚持了一辈子的准时赴约,关键时刻晚了一次?

换上牧师袍的工作人员拿着一本圣经和一个文件夹出来招呼他们,“跟我来吧,仪式可以开始了。”

这边办公设施虽然简陋,但礼拜堂修得不错,安静肃穆,还装了音响和投影设备,之所以会注意到这个,是因为除了讲道桌旁站着的他们的见证人,大屏幕上还有两个毫不陌生的面孔。

谭宗明总算知道了眼线是谁,自家爸妈什么时候和赵爸爸赵妈妈变这么熟络了?

他挥挥手,看到屏幕上的人也笑着打招呼,是实时视频啊,长辈们还挺会玩。

牧师是早知道这些布置的,看看人都到齐了,“我们可以开始了么?”

“好……”

“等一等!”清脆的女声伴随着厚重的门板被撞出的一声闷响,把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到闯进来的一人一狗身上。

没错,一人一狗,来的是曲筱绡和酸菜。

 

“你怎么来了?!”

“酸菜怎么来了?!”

 

老谭和小赵都没有掩饰脸上的惊愕,对视一眼,看来不是对方安排的特殊环节,他们结次婚还真是惊喜连连。

 

“花童怎么能不来呢?”曲筱绡从随身的大包里拿出一个花环戴在酸菜脖子上,它的小脑袋上还系了一朵蝴蝶结,衬得雪白的毛发更加漂亮。

 

等小曲装扮好,酸菜摇着尾巴蹭到赵启平身边,成功让他的黑西装沾上了它的痕迹。

 

赵启平揉揉狗儿子的头,这个小花童他很喜欢,“你就不怕酸菜路上出什么事?”

 

“这不是没事么?我回去的时候还会完好的把它带回去的,你就放心吧,和你的谭总好好享受蜜月去,这次我可是作为亲友团代表来的,一个人背了那么多人的祝福,很辛苦的,礼钱就省了啊。”曲筱绡举起手机开了录像,冲牧师眨眨眼,“应该没有别人了,快开始吧。”

 

牧师站上台阶,翻开圣经,将他们的手放在书页上。

 

谭妈妈是教徒,谭宗明出生时是受过洗的,但他从小就只信自己,对于上帝也很少礼拜,不过在选择主持婚礼的人的身份时,他还是勾了神父而不是法官,这和信仰无关,只是即将说出的誓言。

 

牧师:“我要分别问两人同样的一个问题,这是一个很长的问题,请在听完后再回答:

       谭宗明你是否愿意接受你身边这位英俊的先生做你的伴侣,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论他贫穷或富有,生病或健康,始终忠诚於他,相亲相爱,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我愿意。”谭宗明吐出这三个字,对他来说是此生唯一,最郑重的承诺。

 

“那么赵启平你是否愿意你身边这位忠诚的男人成为你的爱人,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论他贫穷或富有,生病或健康,始终忠贞於他,相亲相爱,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赵启平握住老谭的手,有点潮湿,他是在紧张么?

 

“是,我愿意。”

 

“现在请交换戒指。”牧师合起圣经。

 

谭宗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放在桌面上,两人各取一只。

 

冰凉的金属滑过赵医生细白的无名指,大小正合适,戒指是谭宗明早前订的,表面就是一个素圈,他没仔细看过,戴上了才知道内有乾坤,里面有一圈凹下去的刻痕,带久了会有文字留在手上,等晚上回去要仔细看看,老谭给他写了什么。

 

轮到他给老谭戴戒指。

 

“等一下。”谭宗明又拿出一个小袋子,倒出里面的链子,戴在小赵脖子上,“你做手术要把戒指取下来的话,就挂在链子上,免得随处乱放。”

 

“你准备的真周全。”赵启平牵过他的手,保养得宜的手指配上这低调的戒指,很合适,从此老谭就被他套住,感想么,赚到了!

 

“根据神圣的圣经给我的权柄,我宣布你们结合。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牧师说完了结语,拿掉假发变回政府官员,又展开文件夹,“来签字吧。”

 

在结婚证书上签了名,两人接过那两张纸,这就定了终身。

 

满足的相视而笑被要求新人接吻的呼声打断,现场和远程的嘉宾们都热情高涨,谭宗明倾身浅尝辄止,在众人按下快门之前就退开半步,伸手揽住赵启平的腰。

 

“你怎么这么敷衍,我都没拍到。”曲筱绡大声抱怨。

 

“恩爱还是要回家秀。”谭宗明转向大屏幕,赵妈妈正拿着手帕掩住眼角,瞧见谭宗明看过来,放下帕子露出一个笑容。

 

“妈,你看。”赵启平对着摄像机展示着手上的证书。

 

“看到啦,恭喜你们。”

 

“谢谢妈。”谭宗明这声妈叫的极流畅,赵妈妈被他喊得一愣,反应过来就一叠声的说着,“好,好,好孩子,以后都是妈妈的好儿子。”

 

赵爸爸把帕子拿在手里随时准备给老婆擦眼泪,谭宗明又对着他展开攻势,“爸,您也辛苦了,你们放心,启平和我在一起,一定会很幸福。”

 

“恩,我们都信得过你。”赵爸爸也有些动容。

 

又互相关照一番,赵家那边关掉了视频,赵启平趴在谭宗明耳边求支招,“我是不是也要叫声爸妈啊,怎么说啊,有点尴尬……”

 

“相信你的随机应变能力。”老谭一副我精神上支持你其他的靠你努力的样子,赵启平偷捏他一把,只能硬着头皮上。

 

“爸,妈,小曲,等下一起去吃午餐吧?”赵医生的邀约再自然不过,可是听到的人反应都很奇怪。

 

“我不打扰你们阖家团聚了,回见,酸菜我就带走了。”曲筱绡第一个脚底抹油,牵着还呜呜咽咽不愿离开爸爸们的酸菜迅速消失。

 

谭妈妈从手提袋里拿出个小盒子递给赵启平,“这声妈我是认下了,这是给你的新婚礼物,我们都不常回国,还希望你们能抽空过来看看我。今天的饭就免了,我可不想让你再被鱼刺伤到。”说着就笑起来,启平难得失态,这个梗她能记很多年。

 

赵启平接了东西,可这话要怎么接?还是老谭过来解围,“行了,以后有空就会带他回来的,今天就各自散了吧,你们要准备回加拿大了不是么?”

 

“是啊,我们先回去了,启平再见。”

 

“再见。”赵启平特别乖巧地摇着手告别,看得老谭一阵闷笑。

 

等到房间里就剩下他和老谭,才揪住他的领子“恶狠狠”地问,“说实话,是不是你和你妈妈说了什么?”

 

“是啊,我说让他们都不要耽误我的新婚之夜。”老谭偶尔的小孩子脾气发作。

 

赵启平把手表摆在他眼前,“谭先生,现在是中午十二点三刻,这么早也能耽误到你的新婚之夜?”

 

“是啊,我说现在就开始算起,怎样?”他弯腰一把将赵启平抱起来,“走吧,入洞房咯。”

 

出门的时候大家都在看,刚给他们扮了牧师的工作人员还兴奋地吹起了口哨,这一对真奔放啊,恋爱真好。

 

谭宗明当然不会真的把他一路抱回酒店,他们俩住的地方离着很近,慢慢散步回去,气温很高,穿着正装的男人们已经在出汗了,还是黏黏腻腻的不愿意把紧握的手放开。

 

回去洗了澡换了睡衣,赵启平瘫在沙发上享受空调的吹拂,他把收到的礼物举在眼前看,“这是什么啊?”

 

“拆开看看。”

 

谭宗明早就猜到母上会给个大手笔的礼物,看这个物件的体积,应该能帮助启平在财产方面和他平分秋色。

打开小盒子,赵启平拿到了一张芯片卡和一枚镶了宝石的钥匙,卡片上印着瑞士银行的logo。

“这是什么?”

“瑞士银行保险箱的钥匙,当然,卡片才是钥匙,那个花里胡哨的只是验证身份的信物,来自我妈妈少女时期的独特审美。”

“你知道里面有什么?”

“嗯,母亲大人家传的收藏,你现在比我富有了,平平。”谭宗明顺着他颈子上的一道水迹慢慢舔舐上去,“以后我万一哪天把公司玩没了,这个家就靠你了。”

“哦,以前不肯靠我是嫌我钱少啊。”赵启平应付着他的吻,摸索着把卡片放回盒子,长辈的心意要收好。

“当然不是,我是舍不得你因为任何原因受委屈。”谭宗明的人,就应该一辈子锦衣玉食不识人间疾苦。

“好吧,这个理由我接受。” 

 

厚重的纱帘挡住天光,纠缠在一起的身影才不在乎今夕何夕。

 

 

被食欲唤醒的时候已是傍晚,赵启平推醒老谭要吃饭。

 

谭宗明叫客房服务送到房间里,又回到床上把赵启平圈在怀里,赵启平捉过他的手,把戒指推上去一点,看他手指上印上的字迹,看来看去只有三个字,赵启平,好像是老谭的笔迹,“你哪天摘下戒指被旁人见到了,要以为你是赵启平了。”

 

“这不是蛮好,我很喜欢你的名字,不是说这根手指连着心脏么?把你写在我心上。”

 

“真会说话。”小赵着把戒指推回去,又去看自己手上这枚。

 

一圈浅浅的印痕:You are the treasure of my life. Tan.

 

“这是你想对我说的?”

 

“恩,我的珍宝。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么?我洗耳恭听。”

 

“让我想想啊……”赵启平欣赏了一会老谭期待的神情,才一字一句的对他说,“大概是,遇到你是这辈子最大的欢喜。”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感谢你穿越无常的岁月和拥挤的人潮,与我相遇。

 

END.

评论(38)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